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71 請原諒我的不告而別

鬱兔 | 2021-03-25 10:30:02 | 巴幣 1234 | 人氣 300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姚露薇回到自己房間後,在沒開燈的房間裡,換上了自己最喜歡的洋裝,也好好梳整頭髮,並且戴上項鍊等首飾,甚至化了點淡妝,還默默地藏了個東西,在及膝長裙遮住的綁腿上。
 
  接著,她開啟電腦。
 
  螢幕的光亮映在她面無表情的臉上,無論是心情或是眼神,都呈現一種淡然的狀況,她已經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而眼前似乎也只剩下這一條路可以走了。
 
  她打開搜尋頁面,但當然不是搜尋外頭傳得沸沸揚揚的頭條消息,而是直接找到了王子的粉絲團頁面,不過這次,可不像之前那樣很開心地搜尋他的新消息,而是直接點入傳送訊息的頁面。
 
  她鍵入訊息。
 
  「現在可以見一面嗎?」
 
  這句話才剛送出,房間裡捲起了神祕的風,窗簾飄盪著,掛在牆邊的外套也微微擺動,房間裡的娃娃黑幽幽的眼睛掠過一道光。
 
  接著,一頭黑髮的俊美男子,就這樣翩翩現身在姚露薇的身後。他的容貌太過完美,並非人間所有,僅只要看過他一眼,可能要花上一輩子才能忘卻,但畢竟並非在異界,他讓自己保持普通人類的樣子,但就算如此,已經夠令人讚嘆。
 
  王子滿意地看著姚露薇這身為了他而做的打扮,嘴角勾起笑意。
 
  「我等妳很久了,跟我來吧。」
 
  王子牽起姚露薇的手,彈個響指,隨著兩人腳下黑色的魔法陣亮起,身影消失在房間裡。
 
  仍運作中的電腦亮著,空無一人的房間,僅有電腦桌上留下的一封信。
 
  而此時,因為到了晚餐時間,亞克恩前來敲門卻沒有得到姚露薇的回應,他試著轉門把,卻發現門根本沒有上鎖。
 
  在這漆黑的房間,僅有電腦的光,透露出一種令人感到不安的寂寞氛圍,他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最後,他找到了那封信。
 
 
───────
 
 
  姚露薇在王子的帶領下,來到了他在這個世界的居住地。
 
  這是一層高級公寓,不僅相當寬敞,還有樓中樓的設計,簡潔且設計良好的家具與素色地毯,讓整個空間充斥著一種說不出的質感。客廳處的左牆全換成落地窗,可以看見外頭有座陽台,光是站在室內,就可以看見城市燈火通明的夜景。
 
  這裡位在市中心,占地寬闊,再加上視野極佳,就算是姚露薇不懂房市,她也可以猜到這個地方不管是租金或是購買,那價格都不是一般人負擔得起的。
 
  也許是因為身為當紅主播,賺很多的關係,當然也不排除他可能在這個世界動用了一點力量……
 
  「隨便坐,不用客氣。」
 
  王子手擺向那組高級灰色沙發,姚露薇在單人沙發坐下,那觸感與彈性令她驚艷,不過更令她中意的還是從高處遠望的夜景。在她有印象的人生之中,很少看到類似的風景。
 
  她下意識確認了一下藏在綁腿中的利物,在如此安靜的空間下,她卻沒由來地開始感到緊張,雖然知道已經沒有退路,但對於計畫是否真能如此順利進行,她仍感到不安。
 
  但,若是成功了,一切問題都能解決──無論是對亞克恩還是對自己而言。
 
  就在姚露薇正在思考實質該如何做之時,有高雅的咖啡淡香飄了過來,她回頭看,發現有個銀色的小機器人端著白色盤子,盤子上有兩個精緻的咖啡杯,各裝了八分滿的咖啡,除此之外還附有糖罐和精巧的攪拌匙。
 
  小機械人將咖啡送到桌上,電子螢幕上的「臉」變成了笑臉,「請慢用。」留下這句話,它又走掉了。
 
  姚露薇愣愣地望著身高大概僅到自己腿部的小機器人,「那該不會是傳說中的魔僕吧?」
 
  「不,那只是一般的家事機器人,我以為很常見呢。」王子笑了,他脫下外套掛在一旁,便坐到三人沙發上,與姚露薇是最近的位置,「我並不喜歡異界的事物,這裡的世界比較合我的胃口。」
 
  姚露薇愣了一下。
 
  她還真是沒想到,身為一個魔王,居然還不喜歡異界。
 
  但她還是保持淡定,微笑,「所謂的魔王,不是應該擅長把城鎮弄得亂七八糟,或是放縱魔物出來害人,害得大家雞犬不寧的暴君嗎?」
 
  可惜說出來的話,充滿了個人偏見。
 
  聽到這,王子露出一抹苦笑,「這還真是『經典』的魔王啊,不過可惜的是,以上妳提到的,都不會是我的興趣。比起那些,我對於過著平凡日子,不須束縛,又能被人崇拜的生活更感興趣,所以我喜歡這裡。」
 
  「所以你開直播,在我們世界成為名人,沒有其他目的?」姚露薇小心翼翼地問著,瞇起雙眼,「該不會是想成為名人之後,洗腦那些無知的小女生,然後組成什麼邪教之類吧?」
 
  這猜疑一出口,反而逗笑了王子,「假如我真的那麼壞,我應該在魔城也挺受歡迎的,就不用被迫遠離家鄉了吧?」
 
  姚露薇愣了一下,「咦?」
 
  這是什麼意思?所以他是被逐出來的?
 
  等等,這樣的話,在異界裡肆虐的魔王又是誰,莫非魔王不只一個?
 
  讀出了姚露薇眼中的困惑,王子慵懶地側靠沙發,翹起二郎腿。
 
  「我是不被看好的魔族大王子,雖然這樣說似乎太高傲,但坦白說,無論身分或是能力,我遠勝於次位繼承者,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被束縛,更不想無故去破壞他人的家園,我對於擴張領地沒多大的興趣。」
 
  想起了過往的一些畫面,王子的表情稍稍沉了下來,眼瞳的顏色甚至默默地轉換成了魔王型態的殷紅,也許是他內心情緒趨於負面之時,不自覺的情感流露。
 
  這也是姚露薇第一次看見他露出這樣的神情──無論是直播還是現實。
 
  這才是本來的他嗎?
 
  「他們想盡辦法除掉我,但卻拿我沒辦法。」王子想起了他們的卑劣手段,哼聲一笑,看似輕視,但眼神卻有著淡淡哀傷,「最後我走了,他們也樂得輕鬆,我也不用在意他們的心機。」
 
  姚露薇忍不住問道:「等等,所以現在肆虐的魔王是?」
 
  「就是那位『被大家看好的王子』吧,他還做得真不錯,看樣子真的成功把那世界搞得一團亂啊,呵呵。」
 
  沒想到王子並非鬧事的魔王,那這樣的話,似乎沒有必要剷除他……可是精靈還在王子手上……
 
  姚露薇陷入糾結之時,王子卻不知何時坐到她單人座沙發握把旁,低頭凝視著她,「話說回來,妳來找我,應該是有所答案了吧?關於我的提議。」
 
  那令人心搔癢難耐的低啞聲音在她耳邊呢喃,讓她不由得緊張起來,氣氛如此曖昧,心跳悄悄地加速。
 
  她下意識稍微向旁邊挪移,「嗯,我接受你的提議。」
 
  「所以,妳答應成為我的新娘?」
 
  縱使心有所猶豫,但姚露薇仍點點頭。
 
  說也奇怪,明明就已經下定決心,甚至也是抱著另一種想法而來,但或許是王子的魅力實在太驚人,她實在無法完全表現出淡定──畢竟內心已經亂成一團,似乎真有一點點的動搖。
 
  王子輕撫她的臉龐,那溫柔的舉動,以及深情的眼眸,都令姚露薇失神。
 
  「這是什麼感覺呢?我第一次如此渴望一個人打從心底理解我……」王子凝望著她,眼神有著前所未有的溫柔,「和妳一樣,我也渴望著有誰能接納真實的自己,並且打從心底愛著我。」
 
  明明王子這次沒有使用任魔法來束縛她,但她卻無法抗拒。
 
  因為此刻的王子,是如此哀傷又美麗。
 
  這也許才是真正的他,為了受愛戴,在人群中將真實的自己給隱藏起來,但內心卻是一個渴望著被誰接納的孩子──就像遇見亞克恩之前的自己一樣。
 
  內心與王子產生共鳴,姚露薇打從心底為他感到心疼,這樣究竟如何下手?
 
  「跟著我吧,只要妳成為我的新娘,我會給妳想要的一切。」王子牽起她的手,讓她掌心貼在自己的臉頰上,溫柔一笑,「我會釋放精靈,甚至為妳消滅那個作惡多端的魔王,也不讓任何人傷害妳,只要妳只屬於我。
 
  他的眼神就像是一隻討愛的小狗,那溫柔的舉動與言語,讓姚露薇難以抗拒。
 
  這些都是她所期盼的,只要點頭,就可以解決亞克恩的困境,那些傳得沸沸揚揚的流言蜚語也不能再拿她怎樣,但她卻得終身待在一個不愛的人身邊。
 
  想起了亞克恩,姚露薇的心底是一陣抽痛。
 
  「所以這個,應該不需要了吧?」
 
  姚露薇看見王子手中的那把短刀,不禁臉色發白。
 
  他是什麼時候發現的?!
 
  似乎是看穿了姚露薇眼中的詫異,王子仍露出餘裕的笑容,「妳一開始的眼神,就已經透露出了殺意,我怎麼可能感覺不到呢?」
 
  那雙深邃的殷紅色眼眸,在此刻浮現一抹犀利,挑起姚露薇本能的恐懼,她血壓升高,身體不自主地顫抖,但王子卻只是在她額頭落下一吻。
 
  「今天累了吧,早點休息,明天我會為妳準備好禮服。」王子走向落地窗,想到什麼似地回頭,露出了平常優雅且自信的笑容,「擁有力量,絲毫不畏懼妳能力的我,才是最配得上妳的男人。
 
  姚露薇望著他,內心有點茫然。
 
 
─────

                                                                       第一章

有時候
倉促道別
只是不想在對方記憶之中
留下的最後身影變得狼狽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呀?(給地瓜球
鬱兔辛苦啦
2021-03-25 19:52:47
瞇眼喵太郎
完了完了要變囊中物了⋯⋯
2021-03-26 07:19: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