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考察】扭曲仙境周年CM

旅貓 | 2021-03-26 17:25:01 | 巴幣 18 | 人氣 13588

****
首先讓我在這裡發瘋一下:豪可愛喔Grim,無論是開場時從貓腳印形狀的空洞裡探頭、人立起來的姿勢、四肢著地的奔跑、在欄杆上走路和用腳腳遮住嘴巴的樣子,最後在一年級生聚集的課堂上被歷史老師的愛貓Lucius用前腳按額頭……都超可愛啦!!

嗚呼~貓貓~~~!(*´艸`*)
*****
考察開始:


猜測一,畫框,相框,鏡框。


  CM開場,Grim漫步在裝飾滿畫框的走廊上,走廊上出現的第一張畫明顯是監督生被載上馬車前出現的鏡之間(初始畫面)
  第二張之後則是會動的照片。框內的人用手機對Grim進行攝影後,原本在框外的Grim的意識便被吸入了位在照片中的二次元世界。

  走廊上的畫框是移動用(概念來自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鏡框,又,因為攝影用的機材是手機,所以Grim應該是進入了手機的世界,成為扭曲仙境相簿中的卡牌,在不同角色卡的故事之間遨遊。

  最後如夢遊仙境的結局一樣,穿過鏡面亂入各種場景的Grim在教室裡醒了過來。

猜測二,一周年的起點是何時

  
  雖然周年紀念放主線總集篇也完全不奇怪,但讓Grim亂入從二月開始的各種活動劇情裡也是滿有趣的安排。順序分別是豆節、妖精祭典、冥婚、向星星許願,並沒有放入恐怖怪物和烤肉活動。這個「一年」的範圍到底在哪裡……

  排除掉營運的現實考量(主線劇情章節和萬聖節活動<恐怖怪物>已經各有一支製作精美的獨立CM),個人的想法是,一年的起始不是以遊戲發布的三月,而是劇情中學年開始的九月為標準。所以2020十月的恐怖怪物已經算進新的學年,更別提2021的烤肉活動。

如果算進九月以後的活動(恐怖怪物的萬聖節Malleus和Lilia,烤肉活動的見習廚師Silver),龍寮唯一沒有活動角的就剩下Sebek了,這樣太可憐了,排擠不好,排擠不好。

  話說萬聖節時間點要嘛是劇情一周目結束的新學年,要嘛是主線劇情開始前。

  如果是前者,全員過了一年還是一樣的年級。如果是前者,全員卻處於主線劇情攻略完的狀態。活動和個人故事時空真的超混亂,大概只能當成平行世界了

猜測三,這個場面是誰的故事?


  我們是否能假設,龍寮和Floyd因為沒有在活動中的活躍,因此CM中登場畫面來自於個人故事?

  據推特上的分析,Sebek和Silver穿著式典服出現在夜晚的學校走廊上,應該是Silver式典服故事裡大會前夜的巡邏,只是換成Sebek視點。
  CM裡Grim冒出的鍋中,顏色是鮮豔的粉紅,和Silver實驗服Groovy圖中試管裝的清醒藥顏色相近,同時也是煉金術課堂上鍋子裡魔藥的顏色。

  Lilia和Silver的實驗服故事中除了出現了同種材料(宵闇草)這個共通點外,並沒有兩人一起調和魔藥的具體情節,應該只是概念。
  至於Floyd,若將他在黃昏中(放學後)一個人灌籃的情景當成運動服故事的開頭,已經開始休息的Floyd後面,是Ace追著Jamil,我想或許就是故事沒有提到的結尾吧。

(投機的Ace想成為先發而和Floyd組隊,知道Floyd做事容易厭倦的Jamil沒阻止Ace還笑著看戲XD)
  最大的謎團應該是Malleus的寮服畫面,因為他的寮服卡目前還未實裝,所以有人在猜其實是官方在用Malleus背對月光俯瞰Grim的構圖重現第五次聖杯戰爭經典畫面,大玩聲優梗w

總結,猜測三的推論過程加減看看就行了。


  如猜測一的相框說,CM中所有登場角色不是遊戲主線中的狀態,而是存在於相簿,有個人故事的角色卡牌。剛好最近實裝了一周年紀念的Grim,個人覺得那個畫面暗示監督生們的相簿迎來Grim卡牌的可能性頗高。

等一下我在討論的是庫洛魔法使嗎

  CM中沒有出現在活動的角色裡,龍寮護衛二人是式典服概念,Floyd是運動服概念,Malleus是寮服概念,最後的一年級生全體是制服概念。

  被別人的思路繞了這麼久,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是這麼簡單,閉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