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64 告白了,然後呢?

鬱兔 | 2021-03-08 10:30:02 | 巴幣 1146 | 人氣 351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姚露薇難得睡了個好覺。
 
  今天清晨,她張開眼睛,坐在床邊伸個懶腰,清晨涼爽的空氣溜進肺部,讓她一瞬間充滿活力。
 
  經過簡單的盥洗之後,她換上制服。
 
  站在鏡子前面,她滿意地看著鏡中的自己,並再次確認那枚幸運草銀鍊有好好地掛著。她想起昨天的事情,嘴角情不自禁地露出甜甜的笑意。
 
  「我出門囉。」
 
  姚露薇吃完早餐之後,對才剛下樓的亞克恩說。
 
  互通心意之後,在亞克恩面前,她總覺得有點害羞,但亞克恩似乎跟平常沒啥兩樣,一手伸進上衣抓抓肚子,睡眼惺忪,「路上小心。」
 
  就僅是這麼簡單的對話,就讓姚露薇滿心雀躍。
 
  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吧?無論做什麼心情都飄飄然,總覺得天空特別明媚,就連平常嫌刺眼的陽光都順眼,世界萬物都壟罩在喜悅之中,奕奕生輝。
 
  上學途中,她逢人便露出笑容,本來就出眾的外表,再加上滿滿的笑容,讓她整個人看起來閃閃發亮,任誰都看得出來她心情特別好。
 
  來到座位,姚露薇將書包放好,才剛坐下,幾位嗅到特別氛圍的同學們接二連三地圍過來了。
 
  「小薇,今天心情很好喔?」
 
  「這項鍊──該不會是交了男朋友了吧!」
 
  馬上就有眼尖的女同學注意到了姚露薇的項鍊,發出一聲尖叫,而其他女同學們也跟著起鬨。
 
  不過,有幾位男同學看過來,表情可就一點也不開心了。
 
  面對女同學們的提問,姚露薇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露出羞澀靦腆的笑容,順手將右邊髮絲順到耳後,而基本上就等同於默認,女孩們才不肯放棄這個天大的八卦。
 
  「這項鍊是聖誕禮物嗎?」
 
  「是定情禮物嗎?」
 
  「是我們學校的?還是班上的?」
 
  女孩們嘰嘰喳喳地問個不停,姚露薇也忍不住想多說些什麼來分享一下自己的好心情。
 
  「對,是一個男生送我的聖誕禮物喔。」姚露薇終於還是說出口了。
 
  聽到這,女孩們又發出一聲尖叫。
 
  「天啊──是誰送的!」一位女同學忍不住繼續追問。
 
  但這個問題,姚露薇就不太想透露了。
 
  畢竟她之前曾經和她們說過,亞克恩是她的遠房親戚,而且小瑛之前也在大家面前表露出對亞克恩的好感。如果她說贈與項鍊的人就是亞克恩,那不是會惹來大家議論紛紛嗎?
 
  還是不要把事情搞得太複雜好了。
 
  「告白了吧?那個人變成小薇的男朋友了嗎?」一位女同學忍不住問。
 
  這個問題還真是一針見血,女孩們的視線充滿期盼,而附近的男同學假裝不在意,但是耳朵可是豎得高高的,一刻也不敢鬆懈呢。
 
  這句話,也將姚露薇原本飄飄然的心情給敲醒。
 
  仔細想想,那天亞克恩雖然有說很在意自己,還有準備禮物,以及排成愛心的蠟燭之類的,但是並沒有從他口中聽到「我喜歡妳」這句話啊!
 
  更重要的是,他們也沒說什麼確認關係的話,早上見到他的時候,態度好像跟之前差不多。在她們這個世界,相互確認心意的兩人,應該就是直接進入下一段關係了,但在異界,不曉得是怎樣的情況啊!
 
  當查覺到這點之時,姚露薇內心受到不小的驚嚇,雖然從外觀來看,只不過是稍微愣住而已。
 
  大家看她頓時沒反應,好奇地在她面前晃晃手,「小薇?」
 
  「嗯,沒事,只是想到有本書還沒還。」姚露薇尷尬地笑了笑,「我先去還書,今天是期限的最後一天呢。」
 
  丟下這句話,姚露薇從抽屜裡拿出一本書,匆匆離開了現場。
 
  望著她遠去的背影,同學們愣地眨眨眼。
 
  其中一位女同學手機是亮著的,「真可惜,原本想跟她分享那個黑衣少年可能就在我們學校的消息呢……」
 
  她螢幕上,停留在一篇報導寫著關於黑衣人的消息,似乎是有一名網友出面指認,這黑衣少年極有可能就是這間高中的人,而且可能是個女孩子呢。
 
  「如果黑衣人是女生,好像有點可惜,不過我還是會支持她的!」
 
  「就是呀!」
 
  女孩子們的話題一下子又被扯遠了,天南地北地聊起來。
 
 
────
  壓根兒沒在關注網路新聞的姚露薇,還不知道祕密被拆穿的危險一步步逼近,還深陷戀愛煩惱之中。
 
  因為被同學們點醒後,她發現自己根本與亞克恩沒有半點進展!
 
  雖然說先前的尷尬是化解了沒錯,兩人見面也不再需要迴避,甚至可以知道自己在亞克恩心中,是個足夠讓他「在意」的存在,但也就僅此而已不是嗎?因為「夥伴」對他而言也是很重要、很介意的存在吧。
 
  為什麼那天沒有好好地問出來啊!
 
  姚露薇覺得困擾不已,坐在圖書館閱覽室的位子上發愁。
 
  「小薇?」
 
  隱約聽見有人叫自己,姚露薇抬頭,發現小瑛站在閱覽室門口,對她揮手。
 
  姚露薇將手邊的東西帶好,離開閱覽室,與小瑛會面。
 
  在鮮少人經過的空蕩走廊外,僅有兩人面對面,氣氛有點僵。
 
  明明之前還算是會攀談,有點交情的同學,但是後來發生了那些事情之後,兩人見面還是有點尷尬……不過小瑛都已經讓步,還推了一把姚露薇和亞克恩的戀情,那這份尷尬應該可以化解了吧?
 
  雖然這樣想,但姚露薇還是有點在意,畢竟,最後只有自己幸福,覺得對她有所虧欠。
 
  「亞克恩哥哥有好好向小薇傳達心意了嗎?」
 
  沒想到反而是小瑛主動提起了這件事情。
 
  她的情緒穩定,眼神是溫柔且帶著善意的。
 
  姚露薇點點頭,說起話來小心翼翼,「是妳幫忙的吧?謝謝妳……」
 
  小瑛愣了一下,搖搖頭,將雙手放在身後,笑了,「這是我唯一能做的,希望喜歡的人幸福,是理所當然的吧?我喜歡你們兩人,所以希望你們也幸福呀!」
 
  「小瑛……」姚露薇感激地望著她。
 
  對於眼前這位善解人意的女孩,她除了感激之情外,也有一點憐憫。
 
  像她這樣敢愛敢恨的好女孩,之後應該也會找到更適合她的人吧?就連同樣身為女生的姚露薇,都覺得這樣的小瑛可愛又可敬,就算沒有出眾的外貌或傲人的身材,也沒問題吧。
 
  小瑛有點支支吾吾的,「上次,真的很抱歉,我不該這樣對小薇說的,也一直很介意……」
 
  她說的,想必就是她要求姚露薇把亞克恩讓她的那時候,說過的話吧?
 
  這件事情,姚露薇也還記得,畢竟也就是那天,她才真正明白自己對亞克恩的情感,並且開始意識到如果不行動,亞克恩會被別人搶走這件事情。
 
  「沒事,我也覺得當時一定傷害了妳吧?」
 
  小瑛趕緊搖頭,「不是,當時是因為,我發現小薇似乎也喜歡亞克恩哥哥,所以才試探性這樣問的……因為我很不安,我什麼都比不過小薇,如果小薇喜歡亞克恩哥哥,那我一定沒勝算的,也確實如此呢?」
 
  看她笑得苦澀,小薇覺得難過極了,「不,如果我是男生的話,我一定會喜歡小瑛的,小瑛妳很可愛,千萬不要那麼說。」
 
  「小薇……」小瑛瞬間紅了眼眶,撲進姚露薇的懷裡,含著眼淚笑了,「以後我們不要再吵架了,要和小薇保持距離,好難過喔。」
 
  她這熱情的舉動,讓姚露薇有點訝異,但卻釋懷地彎起嘴角,拍拍她的頭,「嗯,今後也請多多指教喔。」
 
  小瑛點頭,與她相視而笑。
 
  兩人之間的誤會化解開來後,已不再尷尬。
 
  此時,上課鐘聲敲響了。
 
  「回教室去吧?」
 
  「嗯!」
 
  兩人趕緊趕往教室。
 
  但姚露薇途中想起了剛剛還在糾結的事情,忍不住問:「可是那天,沒有聽到他說『喜歡我』……而且,也沒有確定關係,這樣是正常的嗎?」
 
  聽到這,小瑛愣地停下腳步,「咦?!」
 
  啊,看來這樣果然不太正常呢。
 
  但都過了那個時間點了,要人家再告白一次,怎麼開得了口嘛!!
 
───

                                                                        第一章

台北回來之後就懶了幾天
該振作了
一堆事情要忙呢QQ

創作回應

你家的喵君
辛苦了喵~(´﹃`)ฅ
2021-03-08 16:02:03
鬱兔
謝謝喵君~
2021-03-12 12:25:42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好閃啊(墨鏡
2021-03-08 18:26:45
鬱兔
一閃一閃亮晶晶OqO
2021-03-12 12:25:51
瞇眼喵太郎
南部的天氣現在是(臺北冷了本喵更懶)?
2021-03-09 07:23:29
鬱兔
現在是大太陽ˊˋ
2021-03-12 12:26:03
死者書生
雖然後面很甜,但小生注意到的是前面挖到八卦的女生好恐怖啊...
2021-03-20 14:41:26
赤虎姬紅妻
確定關係很重要的~但是方法就很尷尬了,是抓住亞克嗯問說「我們將來會結婚對吧!」,還是「你知道交往是什麼嗎!?」
XD
2021-04-14 07:40: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