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AISE A SUILEN 手遊登場紀念訪談】由紡木吏佐所述說的「笨拙的Chu²」

千逢 | 2021-03-17 21:01:25 | 巴幣 2464 | 人氣 569




大家好,這裡是千逢(◍•ᴗ•◍)ゝ,
為各位帶來一篇訪談翻譯
這系列文章是由法米通在2020年8月時所採訪、RAS在邦邦手遊中登場的紀念訪談,原文網址在此:

本篇是第5彈,由於最喜歡紡木所以從這裡開始翻!
其他篇會不會翻還不知道,可能要看緣份~



14歲的少女與音樂製作人,擁有兩種面貌的Chu²

──紡木小姐所扮演的Chu²是怎麼樣的角色呢?

紡木:Chu²是就讀國際學校的14歲女孩,因頭腦聰明而跳級,年級等同高中2年級的學生。此外也是一名音樂製作人,以「用我的音樂改變世界」為口號,將團員一個個挖角進來組成了名為RAS的樂團。

──請說說被選為樂團成員時的心境。

紡木:原本就知道邦邦這個企劃,覺得不僅作為聲優,還作為真人樂團成員活動這件事很厲害,同時也享受著企劃的內容。聽到自己被邦邦這樣的企劃選為新的樂團成員的時候,真的是一點真實感都沒有。

──之後名為Chu²的角色就誕生了?

紡木:是的。接受了創作人員和編劇的訪問。是將我們的個人特色賦予進去後所誕生的孩子們。

──喜歡牛肉乾這點也是?

紡木:這是我最喜歡吃的東西喔。當然討厭沙拉這點也好好地反映在角色上了。

──請說說看到經歷以上過程而誕生的Chu² 時的心情。

紡木:最開始看到RAS五人的視覺形象時,便最先被Chu²吸引了目光。那種高姿態又帶點孩子王氣場的感覺完全正中我的好球帶!我本來就很喜歡這類型的角色,也曾在其他作品的試鏡中挑戰過許多次。看見這樣的Chu²並說了「這孩子,真可愛呢!」之後,被告知她就是我擔任配音的角色的時候真的是非常高興。


──即使在RAS之中,這個角色的設定也讓人感到特別沉重,這點您覺得怎麼樣呢?

紡木:與角色面對面的時間是非常必要的,另一方面,也覺得是個很有扮演價值的孩子。身為RAS製作人的她背負著各式各樣的事物,因此會思考如何演繹這部分比較好,在此之上就是強烈的「樂在其中!」的心情。

──在這之中,對於音樂才能抱持自卑感的部分特別沉重呢。

紡木:因為自身的理想過高,即使努力追趕仍然追不上天才。懷抱這樣心理糾結的Chu²仍是個14歲的女孩,有著與年齡相應孩子氣的一面的同時,作為製作人也有著成熟的措辭和行為舉止。要如何不偏移主軸地演繹她14歲少女的一面與身為製作人成熟的一面呢,當時曾為此苦惱。

──動畫的配音開始後,您對於自身演繹角色的方向有確定下來的部分嗎?

紡木:這個嘛,隨著扮演的時間越長,看著Chu²的角色成長、和團員間的互動等等,透過與她一起經歷的這些故事,名為Chu²的角色在我心中整合並建立起來了。

──動畫配音時有特別辛苦的地方嗎?

紡木:在動畫「BanG Dream!2nd Season」最後,說出下挑戰台詞的場景真的讓人捏把冷汗。從我的角度來說是「不可以說出那種話啊!」的心情(笑),但因為這是工作所以還是盡全力說了「我要把你們通通擊潰,做好覺悟吧!」。接著正篇故事結束,錄音室陷入一片沉默時,扮演友希那的相羽小姐說了「請一定要擊潰我們!」後,大家都笑了出來。本來寂靜無聲的現場氣氛瞬間輕鬆了起來,除了開心之外也有種得救的感覺。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我才能盡情扮演在故事中大大折騰眾人的Chu²這個角色。


──在動畫和遊戲裡扮演Chu²的過程中,對角色的印象有變化的地方嗎?

紡木:因為一開始只有條列式的設定和幾句台詞做為情報,所以一直以為她只是個很有自信、對任何人都擺出高姿態的尖銳孩子。但是開始扮演之後,便能發覺到Chu²雖然對音樂比別人多一倍熱情,卻也有著非常笨拙的一面。也漸漸發現雖然她由於笨拙所以會將攻擊性的話語脫口而出,但也會有說著「為什麼啊!如果我們一起的話就能做出最強的音樂,所以一起來組團吧!」這樣去鼓舞對方的地方在。

──確實是到處都可以看到笨拙的地方呢。

紡木:我覺得在動畫「BanG Dream! 2nd Season」最後說的「這樣的演奏能力連我都有一瞬間被感動了……。我要把你們通通擊潰,做好覺悟吧!」特別能表現出Chu²在表達上很笨拙的地方。有一瞬間被感動的話,那根本不是誇獎人的說法啊(笑)。看見這一幕,強烈感覺到這孩子不只是外表,連內在也有著討人喜歡的一面呢。

──連這樣笨拙的地方也很討人喜歡的Chu²,您從她身上學到了什麼嗎?

紡木:我是相當三分鐘熱度的人,但Chu²毫不厭煩也從不放棄,一心一意地持續在音樂的道路上追求極致,我從她身上學到了這種不放棄的精神。此外我覺得Chu²把對天才小提琴家母親所抱持的自卑感轉化為前進的力量這點非常厲害。

──以14歲的年紀踏上製作人之路並組成了樂團,這點也很厲害呢。

紡木:在挖角RAS的團員時給出了自己製作的Demo音檔,聽完音檔的團員們是自己聚集到Chu²身邊的喔。能夠做出讓人想如此行動的音樂也很厲害,令人尊敬!



能看見Chu²信念的一幕也拯救了紡木小姐自身

──最開始看到RAS故事發展的全貌時您是怎麼想的呢?

紡木:至今為止的邦邦故事,是描述樂團內的煩惱及衝突、圍繞著校園樂團展開故事的作品,有著學生般安穩感的青春群像劇十分有魅力。而與此不同,RAS的專業意識強烈,Chu²由於對音樂的執著所以會認真發怒的這件事很令我驚訝。不過透過RAS的登場,能看到其他樂團嶄新魅力的機會也增加了,個人覺得這點十分有趣。

──請說說對RAS樂團故事前篇中印象深刻的一幕。

紡木:在前篇故事中,作為支援吉他手加入樂團的多惠要離開RAS的時候,說了「如果能在這麼厲害的人當中修行的話」這樣的話。對這樣的發言,
Chu²回答「你說修行!?我們是認真的在組樂團!」,有這樣的場景,在演出這邊的時候真的非常消耗精神和體力。

──看見那一幕的時候胸口不自覺地揪緊了呢。那麼後篇故事的部分又是如何呢?

紡木:是對擁有才能母親的愛和對自身的音樂能力極限感到苦惱,可以窺見Chu²角色核心的段落。不僅僅是笨拙,也因為擁有這樣的背景所以她才會有至今為止的行動,這是讓我認識到真正的Chu²的一幕,同時也讓扮演的角色的我自己感到被大大地拯救了。


──是能真正認識到Chu²這個角色的一幕呢。Pareo回來時,Chu²的反應變得坦率的地方也令人印象深刻。在前後變化的演出上有特別注意嗎?

紡木:有的。Chu²在Pareo的事件後變得非常的柔和呢。會一點點地接近團員們、也會試著用同樣的角度看事情,對樂團和同伴的想法有了很大的改變。在演出上會帶著同伴意識,並使用比較柔和的語氣。還會在以往只有高姿態感的語氣中加上一點傲嬌的感覺。

──高姿態與傲嬌,哪一個扮演起來比較容易呢?

紡木:因為扮演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是高姿態的部分演得比較開心(笑)。不過要說(演出上)一舉兩得的地方的話,是偶爾出現的嬌的部分加上害羞心動時所展現的傲嬌呢。

──原來如此(笑)。您在作品中作為Chu²經手了各式各樣的歌曲,請告訴我們特別印象深刻的歌曲。

紡木:是我第一次進行RAP演出的「EXPOSE 'Burn out!!!'」呢。當時對於RAP完全沒有經驗,必須用角色聲線去唱也很困難。從那之後加入RAP的歌曲變多,唱過這些歌後回頭聽「EXPOSE 'Burn out!!!'」時常常會有「明明現在能唱得更好的!」的想法(笑)。這首歌能讓我感受到這樣的成長過程,也讓我踏出RAP的第一步,對我而言是非常印象深刻的歌曲。

──說到“EXPOSE 'Burn out!!!'”MV也很厲害呢。

紡木:團員各自的鏡頭、演出、拍攝角度等等,每一個部分都厲害到讓人想鼓掌喝采!這首MV能讓人確實感受到,RAS不僅只靠團員,也是因為有周圍的工作人員在才能夠走到這裡。此外在RAP時Chu²說「請問您很閒嗎?」的表情是最棒的截圖時間!真的是最棒又最可愛!

──“EXPOSE 'Burn out!!!'”MV也在邦邦手遊中登場了呢。請紡木小姐務必告訴我們您喜歡的樂團。

紡木:這真難回答呀,因為樂團故事有著各式各樣的風格,都很有趣……。硬要選的話大概就是Hello, Happy World!吧。「心心今天也,很打破常識呢!」每次看到都能得到滿滿元氣喔。此外作為RAS在LIVE上也翻唱了許多HHW的歌曲,所以也和心的聲優伊藤美來小姐一起同台演出過。是個人特別喜歡的樂團。


──那麼喜歡的角色也是心嗎?

紡木:雖然真的每個角色都喜歡得無法選擇,但努力擠擠擠後挑出了3個人。首先是心呢,超級可愛,只要有她在就世界和平了。第2個人是小日菜,是大家的開心果並有著各式各樣的想法,也有會突發奇想的一面(笑)。第3個人是有咲,其實我從初期開始就非常喜歡她了,傲嬌的部分真的是令人受不了啊。也曾經對有咲的聲優彩沙小姐說「我一直很喜歡有咲!」(笑)。

──順帶一提,有作為Chu²想和她建立關係的角色嗎?

紡木:也是有咲呢。在動畫「BanG Dream!3rd Season」裡不擅長運動的有咲和Chu²有一邊「呼─哈─呼─哈─」地喘氣一邊奔跑到泳池邊的場景。被人說「要跑囉!」的時候也說著「不不不」地做出了相同的反應,很能感受到兩人間的共鳴呢。想看雖有才華但也有著廢材感的兩人展開各式各樣的對話。

──很期待傲嬌碰上傲嬌會產生怎麼樣的化學變化! 也請務必告訴我們喜歡的歌曲。

紡木:我本來就喜歡能感覺到和元素的日式風格歌曲,特別是最喜歡Poppin'Party的「夏のドーン!」了。喜歡到就算已經FC了還是會永遠選這首歌來打的程度。這首歌第一次在LIVE公開時我剛好在現場,能夠聽到現場演唱真的是滿滿的「感謝招待!」的心情。

──那麼最後請留下給讀者和粉絲的訊息。

紡木
:動畫結束後,沒辦法作為Chu²和大家相會實在很令人寂寞。但是在手遊中還是能見面,RAS的故事和歌曲也會漸漸增加,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來玩手遊喔。





Chu²真的是個嘴笨又可愛的好孩子
在帕蕾歐離開事件後漸漸開始會珍惜團員的轉變很令人欣慰呢ˊwˋ
動畫中Beautiful Birthday的演出真是尊到不行QQ

雖然RAS在動畫中的部分已經結束了
但在手遊中還看到更多的RAS與秋秋大人呦!敬請期待之後的故事

創作回應

偉大的床長
牙白的女人但是超香的啦
2021-04-10 09:28:57
千逢
真的~喜歡又牙白笑起來又超可愛的tsumu
2021-04-10 20:27: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