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最近在考慮要不要買音樂鍵盤彈伴奏編曲w

M子P | 2024-01-29 18:05:18 | 巴幣 196 | 人氣 277

平常練歌時很多歌曲是音很高自己唱不上去,所以只能降KEY唱。不過降KEY的話降超過2KEY伴奏的聲音就會變得越來越奇怪,加上有些歌在YOUTUBE找不到伴奏版或是音質很差,就有想說要不要自己來錄伴奏曲。


一開始想到要伴奏時也有考慮到吉他,我以前有彈過3年左右的吉他,那時有練習刷和弦跟彈分解和弦,不過我的吉他也已經賣掉很久了。吉他常彈的話大概3個月左右要換一次弦,然後蠻常需要調音的,尤其是剛換弦的那段時間。

吉他換弦麻煩一點是還好,主要還是鍵盤可以替換很多很多有趣的音色,能演出很多樂器的伴奏,加上也沒玩過鍵盤自然就很想體驗看看新事物w

以前雖然也有彈過一小段時間的鋼琴,不過鋼琴只有鋼琴的音色,少了鍵盤很多推桿可以切換變化音色的功能。加上琴鍵彈起來的重量感也不同,所以跟鍵盤玩起來的感覺應該還是差蠻多的。


很久以前就有聊到過未來有閒錢時想要買鍵盤來玩,尤其幾年前最迷邦邦的時候,那時候就蠻想買有咲老婆的鍵盤Roland JUNO-DS 61W。

不過台灣只能買到黑色的Roland JUNO-DS 61,大概要19張小朋友。白色好像只能從日本買,像是有咲老婆的這台是賣75900日幣,換算下來加運費跟關稅會比台灣買黑色貴。雖然白色的琴真的很好看,但想到還要研究代購覺得很麻煩,然後還有保固問題。


後面也有想到我主要會連接電腦用編曲軟體來錄音,那這樣買MIDI主控鍵盤又會比自帶音源的合成器鍵盤便宜,像是同樣都61鍵的話,MIDI鍵盤便宜的只要5~6張小朋友,貴一點到10張小朋友左右就能買到有豐富的操作按鍵附打擊墊跟旋鈕推桿的豪華版,然後買MIDI鍵盤又會送豐富的音源軟體。


另外就是還要考慮空間問題了,像61鍵那麼大台要放電腦桌上就幾乎會放滿桌面了,加上我本身也不太會彈鋼琴算是初心者。考慮到只是要輸入電腦編曲的話,買25鍵的可能會是更好的選擇,加上後面看了一下25鍵的,小小一台感覺也好可愛w

鍵盤本身也有8度音上下移動的按鈕,所以只有25鍵也是可以彈各種音域跟快速切換。我也沒辦法雙手同時彈2個聲部高音跟低音的音域,所以買61鍵最後可能也是2隻手一起彈一個音域範圍,那這樣買25鍵好像也比較剛好適合我又省空間。

反正用MIDI錄音也不像真的演奏樂器表演要練到很厲害,不太會彈奏就放慢錄音速度慢慢彈,錄完再回復到正常速度。沒辦法同時彈2個聲部就分別錄,高音域錄完再錄低音域就好。


之後再慢慢考慮跟做功課研究看看要買哪台,可能還是會以25鍵為優先考慮吧。雖然買61鍵也是可以,不過空間目前還是主要考量,彈完要收拾電腦桌面開始畫圖或做其他事時,就要另外在旁邊準備一個空間來放置鍵盤,會常常需要搬來搬去。

然後有稍微看了一下重量,25鍵的大概在1.5公斤左右,使用迷你琴鍵的話還有5~600克的輕量型。至於61鍵幾乎都是標準琴鍵大小,重量大多都在3公斤左右,假如是內鍵音源的合成器鍵盤就更重了,像是有咲老婆的Roland JUNO-DS 61W就5公斤。其實重量是還好,主要還是61鍵真的很大一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忠實粉絲
M 子大大越來越強了 !!
2024-01-29 18:59:49
護衛忠實粉絲
M大要轉職成鋼琴家也OK呢[e32]
2024-01-30 05:44:17
小天
沒有吉他...
就只好使出空氣吉他!!!...(被巴)
2024-02-06 21:12: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