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DEEMO同人小說Celia篇

冰心 | 2021-03-09 18:20:38 | 巴幣 0 | 人氣 177

DEEMO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DEEMO端午節插圖

  突然發現我很久沒更新了,真是太糟糕了,最近都在畫之後要的圖結果就忘記這邊了,真是不好意思,趁我現在想起來趕快來更新一下。以下正文。

10M
  情況不太好呢……
  「真是夠了……怎麼還不放棄啊—明明一直灌輸她不可能、沒辦法回去的想法,為什麼她還這麼執著啊—我也不是喜歡才對她這麼冷漠,誰會想要一整天都擺著一張臭臉啊~」我趴在桌上抱頭大叫。
  噠、達、達……
  聽到腳步聲的瞬間我立刻端正坐姿,剛剛的事情就像沒發生過一樣。
  「妳、妳好…..」Alice怯生生的開口。
  「哼。」我瞥了她一眼後便不再理會。
  「…面具小姐,妳知道Deemo有沒有離開這裡到外面去看過嗎?」她問。
  (切,就只有什麼都不知道的妳才問得出這種話!)
  「妳問這個要幹嘛?」我反問。
  什麼都別說。
  (那是當然的。)
  「因為如果可以出去的話我一定要帶Deemo去好多地方玩,像是水族館、遊樂園,跟Deemo一起去看電影好像也不錯?」Alice一臉高興的說。
  「夠了!妳們可以停止這個荒謬的行為了嗎?妳憑什麼讓Deemo為妳演奏,那本該……!」
  (本該是只屬於我的哥哥和音樂……)
  連日來累積的情緒一口氣爆發,黑色在心中逐漸擴散,糾結著滿溢而出的嫉妒如同纏繞扭曲的蛇爬滿全身。
  就是她奪走了我們原本擁有的事物。
  (對。)
  全是她的錯。
  (沒錯!都是她的錯!)
  「Deemo為什麼這麼努力呢!」
  (明明我也是他的妹妹,為什麼不選擇留在這……)
  「是、是我拜託Deemo幫我回家的,因為我真的很想回去。」
  碰!
  「我希望妳們可以停止彈奏!」我怒道。
  「可是這樣我就回不了家了……」她被我嚇得越說越小聲。
  「為什麼非要離開不可?留下來有什麼不好?難道妳就這麼排斥這個地方嗎?妳討厭我們嗎?」我語氣冰冷。
  (妳也是我,怎麼選擇會差這麼多?)
  「我、我……」Alice吱吱唔唔的。
  唉,看她的反應我就知道她仍舊沒有放棄,原來我的個性是這麼頑固的嗎?
  「明明可以一直保持現狀我就滿足了……」
  「對、對不起……」
  (雖然是同一個人卻又不一樣,我只想和哥哥永遠留在這裡,但是她堅持想要回到充滿痛苦與悲傷的外面,是我卻也不是我,心情好複雜……)
  「呼—夠了,我累了,可以先請妳離開書房嗎。」
  「呃、嗯—」感覺得出來Alice有點不滿連雙頰都有些涨紅,不過她最終還是沒說什麼就走出書房了。
  又搞砸了呢。
  「……」
  我們的時間跟機會都不多了,必須加緊腳步才行
  (這我也知道啊,可是、可是在她面前我的情緒總是會失去控制,忍不住就會對她苛刻。)我反省道。
  「我非得靜下心來和她好好說一次才可以,首先我得好好克制自己這莫名的火氣否則什麼都無法開始。」
  
  房間被打開了啊……這樣下去的話會很不妙。
  「房間?」
  嗯,是另一邊的門。
  「可惡,為什麼我就不能從書房出去,只能待在這狀況只會越來越糟。」我不甘心的說。
  不,如果是現在的話或許可行。
  「咦!?真的嗎?」
  雖然Alice的影響力比較大,但不代表妳就沒有,我試著帶妳過去吧。
  一轉眼我已身處在一個陌生的房間。
  「這、這裡是……?」
  妳現在就在新開啟的房間裡。
  「耶—怎麼辦到的!」
  比起這種事妳還是趕快思考該做什麼吧Celia
  「說的也是!得想想辦法…那是……」我的目光被一旁櫃子上的畫框吸引,畫框中放的竟是一張琴譜。
  不能讓她拿到。
  框啷!
  玻璃的畫框在地上變得支離破碎,我抽出其中的琴譜。
  「好了,來想想對策吧。」
  「如果這次Alice還是不肯改變想法的話該怎麼辦!」
  在使用最終手段前我們只能不斷拖延時間,然後努力讓她回心轉意。
  「那還是不行呢?最後的手段是什麼?」我緊張地問。
  基本上就是兩種,一是毀掉鋼琴,只要不能彈琴樹就沒辦法繼續長大,而另外一個……
  「另外一個……!沒什麼,妳可以不要偷偷的站在我背後嗎?」感覺到視線我立馬停止話題並喝斥來人。
  「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Alice退了一步。
  「所以咧?妳找我有事嗎?」
  「也不算有事,就是好奇面具小姐妳是怎麼到房間來的啊?我剛剛在大廳完全都沒有看到妳經過呀?」她忍不住問。
  「這件事怎樣都好吧。」我平淡的回。
  (我比妳還想知道好不好—!)
  「比起這些小事我有更重要的東西要和妳說。」
  「哎!」呵,她肯定是被我出乎意料的態度驚到了。
  「妳知道我為何要如此對妳嗎?」我起了個頭。
  「不、不知道……」她畏縮的回。
  「是的,正是因為妳什麼都不曉得所以才會選錯路。」
  「耶?」她露出一臉無知的表情。
  「我曾經認為什麼都不要告訴妳只要阻止妳回去就好,但看來我失算了,我之所以妨礙妳全都是為了妳好啊,但想必妳一定覺得我是個莫名其妙又討人厭的傢伙吧」
  「才、才沒有……」Alice越說越小聲。
  「呵,不用勉強自己了,雖然不能說的太具體不過現在我就稍微透露一些妳所不知道的事情吧。」我笑道。
  「真的嗎!?」她看來十分的好奇。
  妳確定嗎?
  「是的。」
  「以前我也曾待在外面的世界過,那裡曾經充滿著幸福與快樂的事情,直到某一天惡夢降臨了—一個絕對無法醒來的惡夢,現在外面對我們來說太痛苦了,妳懂嗎?回憶就只能是回憶,那些愉快的日子已經不會再到來了,那裡只剩下窒息的令人想逃離的深沉絕望……所以,別再想著要離開,留在這一樣能過得很快樂,好嗎?」我自認這次一定會成功。
  「可、可是面具小姐也很久沒出去了吧?或許現在外頭的情況已經好轉了呢?」Alice說。
  「那是永遠不可能發生的事。」
  「那我們一起出去看看,如果還是那麼糟我們再回來就好了呀。」她接著提議。
  「妳到底要天真到什麼地步才會甘願?只要離開那怕只有一秒天窗就會關上,即使妳事後再後悔也都回不來了妳知道嗎?」我的語氣又逐漸加重。
  「但我還是想用自己的雙眼親眼確認。」Alice堅定道。
  「什…!」
  「我的心中有個聲音不斷催促著我回去,所以不論如何我都想出去看看。」
  看來又失敗了。
  「不可能!妳怎麼還是不明白!這裡才是妳最終的歸屬妳的家啊!我已經如此再三警告妳了妳就是不聽,妳到底為何這麼執著早已忘卻的過去不好好把握現有的幸福,留下來的未來就不行嗎?」一口氣說完的我喘著氣平復自己。
  「對不起,我……」又是這句話。
  「啊—煩死了,我受夠了!隨便妳吧,妳高興就好!如果妳堅持邁向地獄我也不想管妳了,到時候妳後悔也來不及了!」
  「……」
  「……」
  「…假如妳回去的話,Deemo是否還會留在這裡呢?」我脫口而出。
  「什麼?」Alice對我的問題反應不過來。
  「......沒什麼,只是隨便問問罷了,忘了吧。」
  (帶我回書房吧透明小姐。)
  好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