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夏目友人帳同人文 的夏 《在雪中綻放》 02

蓮醬 | 2021-02-17 20:52:25 | 巴幣 0 | 人氣 475


夏目友人帳同人文 的夏 《在雪中綻放》
02
    冬日已然過去,春天已至,融雪後的大地一片鳥語香,八原的妖怪們手舞足蹈的開起了酒宴;相較於妖怪們的輕鬆自在,人們繼續忙於他們的工作,疲於奔命;而除妖人則持續對那些悠閒的妖怪,予以封印或消滅之刑。
    有一名長相清秀的少年妖怪正坐在樹梢,他享受著春陽的溫暖與吹過林間的徐徐涼風,他的身旁有一隻圓滾滾的貓,那隻貓兒正吵著要吃烤魷魚,要和其他妖怪們開酒宴,見少年不理,便鬧得更兇了,直到一位黑髮的人類男孩來到樹下,才憤然離去,一路上碎念個不停。
    「夏目,」那名男孩說:「嘿嘿,我又逃出來了,學校的課程實在很無聊,雖然高二有一個有趣的傢伙,但我也不可能去找他。」他笑著說,眼睛彎成月牙的形狀。「靜司,翹課是不好的行為,你的父親要是知道你這麼做,一定會大發雷霆的。」被稱作夏目的妖怪露出些許嚴肅的表情,但眼神中帶著的寵溺是掩藏不住的。
    靜司當然知道對方沒有生氣,於是興沖沖地說起了自己的校園生活,有時說學校裡的哪個地方有妖怪居住啦,又說那個高二的除妖人菜鳥叫做名取周一,他和夏目有著相似的髮色,而且一樣有些笨拙......說到這裡,夏目皺了皺眉,這孩子總是嘲笑自己不機靈又愚蠢,想到這,他的臉上掛上了幾條黑線。
    「雖然那些女生都說周一長的又酷又帥又是學霸,但他在除妖方面真的是個菜鳥,根本搞不太清楚除妖時要用到什麼道具或是符咒,而且啊,比起他,夏目更有趣些,他總是對我不理不睬的。」
    夏目乾笑了幾聲,對於那叫做名取周一的高二生,他有了一點好奇心,於是又多問了幾句,靜司見對方關注的人不是自己,於是賭氣似的乾脆不再說話,夏目只好一邊在心中笑對方孩子氣,一邊轉移話題。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眼前這名叫做的場靜司的男孩,只有在他面前才會這樣露出童心未眠的那一面,在其他人面前,頂多就是嘻皮笑臉的程度罷了,而在家中,更是只剩下成熟和拘謹。
    他只有和夏目在一起的時候,才是自由而無拘無束的。
    起初,他只是被這名少年的容貌吸引,於是在一旁靜靜的看著他,沒想到對方竟然不小心滑了一跤,眼看就要摔倒在地,於是上前扶了他一把,殊不知對方竟是一隻妖怪,這著實令男孩暗自驚訝了一番,雖然用嘲笑去掩飾自己的吃驚,但他也無法保證眼前的妖怪會不會突然撲上來襲擊他,但見他只是對於自己的嘲笑感到不好意思,而那擔心他的話語是發自內心的,他終於放下了心防,而且在聽見他說出自己的名字時,也依然無動於衷,只是微微顯露出吃驚的神色,這更是讓靜司感到喜歡,畢竟家中的長輩只是將他視為將來要一肩扛起家族事業的繼承人而已,愛和關心什麼的,根本是無稽之談,現在終於有人對他感到擔心,即使是妖怪,他依然高興的不得了,但礙於他的身分,也就不好表現出來,只是在心中暗自雀躍。
    在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靜司乾脆把什麼繼承人都拋之腦後,只顧著和這位名叫夏目的妖怪像老朋友一般的交談,於是,比起同學或是表面上的家人,他更把夏目當作親人來看待,他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到底有多根深蒂固,這也就不得而知了。
    「夏目就像我的哥哥一般呢!」他曾脫口而出,還記得那時夏目露出驚訝的表情,但在下一秒便變成溫柔的微笑,但在笑著的臉上,眼眸中閃過了一絲憐惜的情緒,這當然沒有逃過靜司的眼睛,他知道,夏目不願將憐惜的情緒對他表露出來,因為怕他那高傲的心靈會感到抗拒。
    夏目真是個溫柔的妖怪啊......好想將他藏到一個沒人看的見的地方,讓他只屬於我,只關心我一個人。
    ──想到這裡,他不禁瞪了在底下偷聽他們聊天的小妖怪們一眼。
    要不是他們這麼弱小,又一直纏著夏目不放,不然夏目一定會專心的和我聊天才是,要不要找時間提出要他當我的第一任式神的請求呢?但是感覺他不會拋下這些妖怪們來當我這個除妖人的式神......
    啊啊!弱者果然好令人厭倦!
    底下的那些小妖怪們,雖不知道靜司在想什麼,但一看到那帶著怨氣的怒視,便立刻被嚇的一哄而散,弄的夏目滿臉疑惑,在一旁偷看的貓咪老師,也只是在心中嘆息對方的遲鈍,然後轉身嚷嚷著:「把酒拿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