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夏目友人帳同人文 的夏 《在雪中綻放》

蓮醬 | 2021-02-17 20:51:15 | 巴幣 0 | 人氣 764


夏目友人帳同人文 的夏 《在雪中綻放》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01
    在寒冷的冬日裡,有一名少年獨自在雪中奔跑著,他跑得很急,忽然,在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平坦小徑上,他摔了一跤,就這樣向前撲去,也不知道是被什麼東西絆倒,還是因為下雪的關係,地上結了一層薄薄的冰,總之,他就這樣向前撲倒,在快要碰上地的一瞬間,有一隻手攬住了少年不知該說是瘦弱還是苗條的腰部,才避免了少年即將摔倒在地的現實。
    少年抬起頭,眨了眨他那柔和的棕色眼眸,那雙漂亮的眸子閃過一絲訝異,他站穩了腳步,看到對方的眼中同樣閃過吃驚這種情緒,他頓時腳底像生了根似的,動彈不得。「你是妖怪?」那名接住他的黑髮男孩說,少年遲緩的點了點頭。「原來也有這麼笨拙的妖怪啊,哈哈哈!」對方毫不掩飾地哈哈大笑了起來,弄得少年尷尬得不知所措,臉頰因為自責而染上一抹紅暈,男孩見狀,雖有稍微收斂一點,但還是又嘲笑了幾聲。
    「其他妖怪和貓咪老師都這麼說,怎麼現在連人類都這樣說......」那有著一頭茶棕色短髮的少年妖怪,帶著懊惱的輕聲呢喃著,他的聲音溫柔而動聽,這樣扣人心弦的嗓音,是男孩從沒聽到過的,畢竟,就連人類都很少有這樣令人感到安心的溫柔嗓音了,何況是妖怪?那名妖怪似乎沒有發現眼前的人類在走神,只是自言自語的碎念了一會兒,然後輕聲道謝。
    雪花飄落的越來越多,少年妖怪看著眼前的人類皺了皺眉。「你不回家嗎?」他擔心的問。「回家?」那名男孩自嘲似的笑了笑。「那種地方能叫作家嗎?」
    年少的妖怪一臉不解,但他沒有開口詢問,只是帶著關心的望著對方一會兒,發現得不到下文之後,便轉過身。「我要走了,貓咪老師還在等著我呢!掰掰。」他笑了一下。「等等!」男孩赤紅色的眼眸中帶著不捨,他開口問:「你叫什麼?我們還會再見面嗎?」那語氣中帶著深不可測的渴望。「夏目......我不知道還會不會再相見,但是這裡很危險,你還是別再來了吧!」
    「那我偏要來見你,夏目,我叫靜司,的場靜司。」
    是除妖人的後代......夏目在心裡苦笑,也不知該驚訝還是欣慰。
    「這樣啊......」看了看愈下愈大的雪,夏目擔心的開口:「回去吧,我也要走了──作為贈別的禮物,就給你一枝梅花吧!雖然不知道你為何討厭那所謂的家,但還是請你堅強。」語畢,夏目就這樣消失在被風颳起的雪花裡,這座偌大的森林中,頓時只剩下靜司一人,孤單的,一個人呆呆地佇立著。
    他低頭瞧了瞧那枝梅花,上頭綻放了幾朵亮眼的梅花,但他並無心思去欣賞,只是貪婪的想多感受那枝條上的餘溫,雖然妖怪並沒有體溫,但在靜司的心裡,夏目那溫馨的話語及神情,早已在他心中留下溫度。
    梅花,凌寒獨自開,而且越冷盛開的越多,越漂亮,靜司垂下眼眸,心中湧現了一股,身為的場家的首領繼承人所不該有的情緒,一股依賴之情,一種佔有慾,悄悄的在他心中萌芽。
    此時已來到貓咪老師身邊的夏目並不知道,方才的偶遇,造就他將來要被一名人類除妖人追求不捨的命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