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5《ACT-1(1-1)》

ノララノダ | 2021-02-14 23:34:48 | 巴幣 4 | 人氣 300




  『
   當得知月亮表面存在之時,就是故事開始的時刻。
   當知曉月亮背面知識之時,就是故事終結的時刻。
                         』
                   --出自達爾文‧戴爾福斯,老舊手札


ACT-1


  「看啊!這就是這部故事的完結,這就是故事的最後結局!」


  那『東西』宛如神一般的降臨。

  沒人能知道那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存在。

  雖然那『東西』有著人一般的姿態,但卻絲毫感覺不到身為人或是從者該有的氣息。

  持續的凝視著,心中卻有一股反感的心情不斷的湧出來。



  暴風持續著,不斷的以那殘暴的風速摧殘著森林內的樹木。

  月亮也消失的無影無蹤,宛如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般。取而代之的是散發著強大光芒的圓形物,以那令人不舒服的光芒照耀著森林的各處。

  在場的每個人都只注視著那『東西』的降臨,一句話都無法形容自己所看到的東西。

  直到那東西緩緩的落到地面。



  那東西雖然有著人類的體態,但內在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它故意製造出似男似女的姿態,宛如就是故意表現在給在場的所有人看。

  但是如了召喚者之外。在場的所有人……Rider、艾爾梅洛依二世與夏洛克‧戴爾福斯都知道,這東西絕不是以『英靈』就能解釋的存在。

  當那東西接觸到地面後,就像是被世界拒絕般。

  它那腳底旁的花草都像是要逃離般,自動往兩旁倒去,自動為那東西清出一個讓它能夠站立的地方。

  從那東西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是魔力嗎?

  不,這點並沒有人能知道。知道的僅有它所散發出來的詭異氣息,比那曾經是Caster的腫脹之女還要重,還要更來的詭異……



  只見它上下打量自身的肉體,就好像它從來沒看過自己的身體一樣。

  雙手簡單的揮舞。檢查自己的手是不是能如它所想的動作。隨後是彎曲膝蓋讓自己蹲下。

  它的每個動作像是在做健康操一樣,又像是正在做復健的病人般。

  如果光看表面的話,根本就感覺不出它那恐怖的威脅感,有僅是指那些不懂魔術這一塊圈子的人而已。

  它所散發出來的威脅感,不比那些從者來的低。應該說它給人的感覺已經超脫這個宇宙的概念了。


  「那就是……」

  夏洛克‧戴爾福斯想起羅貝多‧羅‧貝魯滋的手札內所描述的內容。

  現在的事態讓夏洛克‧戴爾福斯呼吸不禁加速了起來,就連平時都會戴正的紳士帽歪掉了也沒有注意到。

  「事態果然到了最糟糕的地步了。」

  「現在就連老子都不禁感到有些不妙,現在該怎麼辦?要打嗎……還是說要逃?」

  比起夏洛克‧戴爾福斯,艾爾梅洛依二世與Rider相較下較為冷靜。

  雖然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場面,但是已經有過不少奇特經驗的艾爾梅洛依二世,現在比起驚訝他更是優先在想如何解決當前狀況的辦法。

  「除非有奇蹟,不然我並不覺得我們能打贏那東西……」

  「雖然平常老子一定會否決這個說法,不過你說的也有道理。我們還不知道那東西的底細,要打贏的確會很難。」

  「別說是打贏了……」

  艾爾梅洛依二世望向已經落到地面上的那東西,眉頭皺的比平常還要深許多:

  「就連要碰到那東西一下,可能都是個大問題了。」

  「但是現在不解決的話,之後那東西可是會跑到大街上頭的。想必傷亡可能會非常的慘重……」

  夏洛克‧戴爾福斯將自己的紳士帽給橋正,並站向艾爾梅洛依二世的身旁。他知道現在不是失去冷靜的時候,但也只能稍微的放鬆下來,雖然說並沒有達到跟平常一樣的冷靜。

  夏洛克‧戴爾福斯與一旁的艾爾梅洛依二世,像是達成共識般,兩人的腦神經正以最高速的速度在運行。

  現在光是恩蓋伊森林已經佈滿整個街道,就已經夠讓人煩心了。如果在放任那東西跑到街上的話,那情況可會說是慘不忍睹。

  三個人根本不知道要拿那不請自來的東西如何是好。

  他們就連想辦法這點都非常困難,畢竟根本無法知道該從哪裡下手。

  加上御主能夠透過凝視來得知從者的數值,只不過御主的兩人根本無法看出那東西的正確強度。

  艾爾梅洛依二世與夏洛克‧戴爾福斯兩人的眼裡,只看到了無窮無盡的深淵。

  得知對方強度那時,他們就理解到要與那東西對峙,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在夏洛克‧戴爾福斯失去Assassin後,只剩下兩個御主,與一個Rider階職的英靈。從這帳面上他們也知道贏過那東西的機率有多麼的低。



  兩邊的溫度成了極大的反比。

  夏洛克‧戴爾福斯與艾爾梅洛依二世等人的精神壓力,已經被那突如其來的事件給壓迫到最大值,每個人都繃緊神經來看到那不速之客。

  但在場卻有著那張開雙臂,滿心歡喜歡迎那東西來到的瘋子。

  羅貝多‧羅‧貝魯滋對眼前那散發不詳感的外來者,絲毫一點懼怕、恐懼或噁心感都沒有,反倒是因為自己達成最終目的而感到感動中。

  「終於能看到這Ninety Nine Night作品的完結。感到高興吧!感到愉悅吧!能夠見識到這歷史性的一刻,每部作品都有結束的時刻。」

  高舉雙手,像是在宣告:

  「而象徵著這世界,也就是構築出這世界全貌的Ninety Nine Night,即將在這裡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簡直就已經瘋了。

  他。羅貝多‧羅‧貝魯滋,根本就已經失去理智。

  他把這個世界當作是隨處可見的文學、媒體或動畫作品,渴望能目睹作品結束的那一刻。

  而也妄想自己是這一部作品的主角,毫無懷疑自己的想法是錯的。

  執念。這就是身為人都一定會有的東西。但是只要太過頭,就會變成『別的東西』。

  為了達成最終目的。他長年以來不斷的思考、擬定、執行計畫。走過數也數不清的屍體,甚至是被人灌上『異端』的名號……



  --就只是為了迎接這可能會導致世界滅亡的後果。

  以一篇故事來說,這根本就是最壞的結局。

  是壞結局,但是又如何呢?

  故事結局有好有壞。
   
  有人喜歡好結局;有人喜歡壞結局。甚至有人喜歡那種不上不下,甚至被稱為爛尾的結局。
   
  只能說有市場就有買賣,每個人主觀意識都大不相同。

  故事迎來結局,又如何?那僅僅只是發生在各大作品內的事情而已。

  簡單的闔上書或是將影片倒帶,再把他打開、重新播放的話,那個世界又會在一次的復活並且輪迴。


  而羅貝多‧羅‧貝魯滋的心中就是這麼想的。故事會結束,但還是可以重複閱讀,這世界會一直活在閱讀作品人的心中。




  他那過頭的執念,已經扭曲到了根本無法挽回的地步。


  --簡直就是到了『變態』的地步。


  就算是一般的魔術師也不會想到要自己製造聖杯。

  又或者是將不該存在於這世上的東西,給召喚出來。


  但是什麼原因導致羅貝多‧羅‧貝魯滋的個性會變成這樣?


  至今並沒有人知道,也沒人知道他的身世。


  就連協會、鐘塔或是其他相關機構,都沒人去深入了解這被他們稱為『異端』的魔術師,他真正的身世。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ノララノダの推特 網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