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5《ACT-2(1-4)》

ノララノダ | 2021-05-19 20:51:43 | 巴幣 10 | 人氣 272



  因Assassin的寶具而化身成為夏洛克‧戴爾福斯的Archer,正以不會被發現的方式,警戒著眼前的那幾個人。

  雖然這名為夏洛克‧戴爾福斯的青年,在他的印象中是信任眼前的那對男女。但是這名Archer的個性並不是那麼容易信任他人的,所以他的內心裡頭還是抱持最低限界的警惕。

  只見Archer將少女那微小的身軀抱的更緊,並擺出他人看不出來的那隨時都能展開攻擊的姿態。

  「夏洛克先生,您怎麼了嗎?」

  有著一頭漂亮長髮的女性,她與一旁的男孩一樣,露出少許擔心自己的表情。
  

  『記憶中這女孩的名字應該是叫做『遠坂凜』,大概是夏洛克‧戴爾福斯的記憶還太過混亂,我怎麼會認為有種在哪裡聽做『遠坂』的名字呢?』

  Archer下意識的認為自己與這名少女可能有少許的關係,但是隨後才認為這只是自己與夏洛克‧戴爾福斯兩人記憶,參雜在一起才會導致這種錯覺出現,馬上就將這想法給拋珠腦後。

  「我沒事,只是現在狀況有點危急……」

  現在的他只是一心想要將這名少女給送到安全的地方,如果被羅貝多‧羅‧貝魯滋發現的話,那事情就會變得更加麻煩了,所以現在並沒有時間在這裡與這群人閒聊。

  「Assassin人呢?還有這女孩是……伊莉亞!」

  遠坂凜對於正在警惕自己的Archer,當然是毫無察覺。

  只見她靠近Archer,先提出Assassin去處的這個問題,隨後她就發現手中抱著的那女孩的存在。
遠坂凜喊出那Archer並不可能知道的那另一個名字,但是這名字卻勾起Archer的心中某塊不能去動到的記憶:

  「伊莉亞……是誰?」

  「這件事情就說來話長。但是這不可能……等等,士郎這是你們剛剛提到的那女孩嗎?」

  想起某件事情。只見遠坂凜將一旁的少年給召過來,像是要給對方確認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對的。


  『士郎?衛宮士郎……他並不是這次聖杯戰爭的參加者,只是遠坂凜的陪同者。對於這次的聖杯戰爭各種事情,並沒有多大的影響。』


  如此判定衛宮士郎的Archer,只是當他看到衛宮士郎的面貌後……

  他心中被鎖住的記憶,有如水池般那受到衝擊後產生的波紋,一瞬間擴散開來。

  但是這來的太過於突然,反而使Archer一瞬間感到不適應。


  『這是什麼感覺?是敵人嗎?還是自己人……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自己胸前的少女如此,眼前的衛宮士郎也是如此。

  突如其來的作用力讓Archer開始無法分辨,現在出現的到底是夏洛克‧戴爾福斯的記憶,還是屬於自己的意義。

  「這女孩的確是Lancer記憶中的那女孩。」

  衛宮士郎確認過Archer手中的那女孩後,並像是朋友般的將Archer的肩膀抓住;

  「夏洛克先生,你是在哪裡找到這名女孩的……」

  他並沒有發現自己眼前的人並不是真正的夏洛克‧戴爾福斯,所以還是用著與熟人一樣的口氣。

  「能夠找到真是太好了,如果在晚一點不知道這女孩會被怎麼樣。」


  眼前的衛宮士郎非常的高興。

  明明得救的是這女孩,他們兩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最後會失去性命的是這女孩,與他並不相關。

  一切都是從這女孩開始的,但是他卻不錯怪這女孩。

  這女孩明明不是人類,但是他卻還是把這女孩當作人類。


  『為什麼?他能夠這麼高興?就像是為了自己的事情一樣高興……我不懂……衛宮……』


  而且Archer心底浮現出與這情景差不多的畫面。

  大火……被燒毀的房屋……還有那倖存的那名男孩,並且還有找到那男孩時的感動與愉快心情,一併在Archer的心中不斷的奔騰著。


  『我認識衛宮士郎?不對……應該是錯覺……』


  否定。Archer對於心中那混亂的記憶,不知道該怎麼整理才好。

  但是那女孩突然抓住自己的胸口,明明不久前這女孩並沒有語言能力,但是自己卻聽到那女孩的聲音。

  「沒事的。」

  就只是簡單的三個字,讓陷入混亂的Archer稍微的振作起來。

  沒錯,現在並不是在這裡陷入窘境與錯愕的時候。得趕快的將這女孩送到羅貝多‧羅‧貝魯滋找不到的地方才行。

  只是這森林與羅貝多‧羅‧貝魯滋認得原本Archer與這女孩的長相,所以Assassin才特地將自己變成夏洛克‧戴爾福斯的樣子。

  但是只憑化身為夏洛克‧戴爾福斯的自己能辦到的事情並不多。

  胸口前的女孩對Archer點了點頭,表示Archer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會乖乖的待在Archer的身邊。

  「衛宮先生,遠坂小姐……我們趕快帶著這女孩逃走吧。」

  Archer雖然還是對他們抱持不信任與警戒心,但現在這種情況也只能拜託夏洛克‧戴爾福斯所熟識的他們。

  「我知道了,那Saber跟Ruler就麻煩妳們護衛……等!Saber妳又想做什麼了!」

  遠坂凜無法阻止一旁的Saber突如其來的行動。

  只見Saber抽出腰間的武士刀來,並且在近距離伸刀指著Archer。

  這武士刀距離Archer的位子,以常人來說是不容易躲過得,但是對於身為從者的Archer要躲該並不是難事。但是現在令Archer疑惑的卻是……

  為什麼Saber要突然拔刀面對自己呢?

  「把那女孩交出來。」

  刀身上反射出月亮的光芒,並且照耀在Archer的臉上。


  這Saber,是看穿以寶具的能力所變身的Archer嗎?還是說只是單純的想要從Archer手中搶走這女孩?

  而且居然趕在這種氣氛拔刀而出,可想而知這Saber的神經有多麼大條。

  一旁的御主遠坂凜與衛宮士郎都不經的瞪大了眼。

  雖然這陣子相處下來,他們對於Saber的個性大致上都已經了解,只是這次拔刀指向自己人的動作,使人根本無法置信了。

  「Saber,妳給我等一下……妳在做什麼啊?」

  「做什麼?小丫頭,本人可是在保護你們的安全。」

  實在聽不懂。即使遠坂凜出頭來制止Saber,但是Saber卻一點收刀的打算都沒有。

  「完全無法理解啊!Saber,趕快把刀子收起來。現在可不是做這種事情的時候……」

  現在並不是對自己人拔刀相向的時候,所以遠坂凜才會如此的擋在Saber的面前。

  只是就算自己的御主擋在面前,Saber的想法還是不會改變,絕對不會輕易把出鞘的刀給收回:

  「小丫頭,妳不要擋在前面……即使會有誤傷御主的可能,本人對於現在要做的事情,也絕對不會退讓。」

  在Saber的眼中,眼前的那人就像是披著夏洛克‧戴爾福斯外表的陌生人。

  但是這種情況使Saber感覺到嚴重的違和,那種曖昧感搞的Saber是一頭霧水……只是從這冒牌的夏洛克‧戴爾福斯身上感受不到任何敵意與善意,無法辨別他到底是敵人還是自方。

  萬一對方並不是敵人,但他又不表明自己的立場的話……

  即使是友方,Saber也決定要把對方當作敵人處理了。

  雖然可以直接跟遠坂凜明講現在的夏洛克‧戴爾福斯可能並不是本人。但是Saber證據不足,也無法肯定這人的來歷到底是什麼。

  「Saber,就說我聽不懂……士郎?」

  「就先聽聽Saber怎麼說,好嗎?遠坂。」

  就在遠坂凜面露怒意並急到跺腳時,衛宮士郎擋在遠坂凜的面前,讓Saber的刀刃對象自己。

  「可是……」

  「好嗎?Saber會這麼做,一定是有她的道理。」

  衛宮士郎的口氣與遠坂凜相反。

  他對Saber的作法並沒有感到著急或是憤怒,現在的衛宮士郎只是想聽聽Saber為何做出此事的原因。

  這是信任感嗎?衛宮士郎並不清楚,他只是對於Saber的舉動感到些微的好奇。

  雖然Saber的個性會做出這種事情並不太意外,但是Saber這一次拔刀舉向認識的人的舉動,裡頭可能包含了一些他們這些並非從者的人可以理解的。

  「我知道了。」

  遠坂凜還是有些不甘願。

  只是衛宮士郎都如此拜託自己,那現在也只能順著衛宮士郎的意思走下去了。

  「Saber,能稍微說明一下嗎,為什麼要對夏洛克先生拔刀?」

  口氣並非強硬也非拜託,衛宮士郎只是想知道Saber的想法。

  雖然衛宮士郎如此的說道,但是Saber並沒有收刀的打算。

  在這疑似敵人或友方的人面前說明,很有可能導致對方突然的攻擊或者是其他因素。也因此Saber原本想在事情解決事後才告知衛宮士郎等人。

  但是看著衛宮士郎的眼神所流露出來的情感,自己也只能無奈的對他們說明。

  「少年跟丫頭,你們還看不出來嗎?」

  Saber只用那沒被眼罩擋住的肉眼看向,那衛宮士郎身後的夏洛克‧戴爾福斯。

  雖然剩一隻眼睛,但是Saber能看到的事情比那些雙眼健全的人還要多,當然也包括夏洛克‧戴爾福斯手中抱著的少女那被抑制住的大量魔力。

  「這人並不是那個自稱偵探的人。」

  此話一出。在場除了Ruler外,所有人無一感到震驚。


  『Assassin的寶具被看穿了?』


  被看穿的Archer並沒有將震驚的神情表現出來,但是Saber這話使得自己現在的立場有了極大的改變。

  原本Archer是在警戒衛宮士郎等人,但是現在雙方反而互相警惕起來。

  互相猜疑或是警戒,會使這場面變的非常的尷尬與危險。


  『要繼續裝作夏洛克‧戴爾福斯嗎?還是……』


  Archer身後並沒有阻礙,只要他想馬上就能從此處迅速離開。

  對於自己的敏捷速度這點上,Archer還是抱持很大的信心。他認為只要他想撤退的話,在場的所有人應該沒有人可以追上他……

  只是就這樣離開好嗎?

  夏洛克‧福爾戴斯的記憶是信任他們的。

  而且不只這偵探的記憶,就連Archer都有些無法就這樣離開的想法。

  擋在自己面前的少年衛宮士郎,Archer無法不去在意他。

  這心情到底是什麼感覺?這名少年到底跟自己有什麼關係,這些讓Archer完全的陷入疑問當中……

  這時女孩突如其來的舉動,使Archer感到不解。

  抱住的那名女孩像是看穿那正在懊惱的Archer,將Archer的手給推開後,自己緩緩的站到地面上。疑似剛才被Archer公主抱太久,身體的平衡還尚未恢復,少女站到地上後還險的有些不穩。

  「妳?」

  Archer如此不解對方的行動,但少女也只是回望給Archer一個微笑。

  只見她緩緩的走到Saber的面前,即使是面對手持利刃帶有殺氣的Saber,少女卻一點膽怯的表情都沒有。

  「果然很像。」

  「是啊,這少女果然也是……」

  如此在近距離在看一次少女的臉龐,衛宮士郎與遠坂凜所得出的結論一樣。

  與那在三年前的聖杯戰爭時,所遇到的那少女伊莉亞‧愛因茲貝倫非常相似。且她們的長相不只相似,就連身上背負的命運也幾乎一模一樣。

  「……請保護我們。」

  平時這麼說,一定會讓人感到困惑又或是這人很任性。

  但是從這命運坎坷的少女口中說出來,這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

  她是注意到自己所要承受的命運了嗎?

  又或是她看到Archer如此的懊惱,才會做出此事的嗎?只是不管怎麼樣,這就是少女自己所作出來的選擇。

  少女是為了自己也為了一路保護自己過來的Archer。

  少女的舉動,雖然第一時間讓Archer有些不解,但經過幾秒的思考後……為什麼少女會這麼做,Archer他也完全懂了。

  現在的自己是不是警戒過頭了?為什麼不能相信任何人呢?

  先是整理確認自己的心情與心裡,Archer移動到少女的面前,臉上的表情也早就沒有剛剛的來的嚴肅:

  「我也拜託你們,請保護這個女孩吧。」

  朝著Saber與衛宮士郎等人彎下腰,口氣非常的誠懇。

  「雖然我並不是你們認識的那夏洛克‧戴爾福斯。但事出有因,暫時讓我維持這個樣子吧……」

  少女與Archer的拜託,使在場頓時沒人說話。

  但也沒有人想要去追求Archer的真實身份,只是靜靜的讓時間流逝。

  經過幾秒的沉默後,率先發出的聲音是金屬的撞擊聲。

  那是Saber把刀收回刀鞘時,所發出的輕微金屬撞擊聲。Saber她收刀了,身上所抱持的敵意雖然還沒有消失,但也比剛剛少了許多。

  「如何?」

  這是在詢問。但卻又不太像是在尋求答案,Saber只是等待著後頭的那兩人的回答。

  「這還用問嗎?」

  「是啊,就算我不答應……士郎也一定會答應的啊。」

  衛宮士郎與遠坂凜,他們打從一開始就打算保護這少女了。即使有在多的困難等著他們,他們兩個的決定絕對不會輕易改變的吧。

  聽到回答,Saber居然笑了。平常只是發出狂妄笑聲的Saber,現在卻是露出一絲溫和的笑容。Saber聽到自己的御主與衛宮士郎的答案後,也只是無奈的搖了搖頭。

  其實這問題根本就不用特地問他們兩個吧?

  Saber早就已經知道衛宮士郎與遠坂凜,這兩人會做出的回答了。

  「果然很天真呢。」

  但就在這時,一旁從剛剛都沒有說話的Ruler,卻是走到他們等人的身旁:

  「雖然現在這種氣氛,打斷你們的談話有點抱歉……但是你們要保護那女孩的話……」

  Ruler突然間的警戒某個方向。

  而他所脫口而出的這句話,讓所有人突然有了一絲壓力。

  「雖然有點快,但你們就得現在開始了。」

  那不是來自心底給予自己的壓力,而是物理與心理上突然出現且給予的壓力。


  樹林內出現歌聲與大量砲擊聲,那龐然大物突然從名為森林的海洋中竄了出來。

  那是一艘巨大的木製船。

  正確來說是一艘海盜船。

  從樹林裡衝上來後,便宛如在海上行使般的漂浮在空中。

  只是海盜船固然吸睛,但Ruler所要眾人注意的卻不是那個方向。

  樹林內,多數人影緩緩的從黑影中慢慢的現身。

  本次事件的罪魁禍首。羅貝多‧羅‧貝魯滋。

  與數量眾多的暗之住民。

  最後則是衛宮士郎等人並不知道的人物,而那人物則是對著眼前的眾人露出一絲的微笑。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ノララノダの推特 網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