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5《ACT-1(1-2)》

ノララノダ | 2021-04-26 21:25:19 | 巴幣 14 | 人氣 247



  羅貝多‧羅‧貝魯滋並不是一開始就是如此的瘋狂,如此的異端。

  打從羅貝多‧羅‧貝魯滋出生開始,他就居住在一個純樸、美好且和平的小城鎮內。不……應該說是小村莊比較妥當。

  那是個人口約不到200人,是一個位於國家邊境的小村落。


  而他們家族算是比較與眾不同的魔術師家族吧?

  他在家排行為老三。他的上頭還有一個哥哥與最大的姊姊。

  但即使是家中排行第三的羅貝多‧羅‧貝魯滋,他也是屬於魔術家家族的一員。總有一天還是會接受屬於自己家系的魔術刻印吧?

  恩?老三可以繼承魔術刻印嗎?通常的魔術師家族不都只會傳給排行第一個小孩嗎?

  這點就是羅貝多‧羅‧貝魯滋家族特殊的地方。

  明明身為魔術師卻一點都沒有想要研究、鑽研或是研讀自己家族遺留下來的魔術,反而是將自家的魔術技術給發揚光大。

  他們所持有的魔術技術屬於精神那一類。

  而從他們爺爺的那一代開始,他們就以這魔術的原理開了一家心理治療的診所。

  也因為這樣魔術,使他們這間診所的生意可以說是遠近馳名。

  即使這小村莊內的人很少,但還是會有多數人從外地跑來這偏僻村莊內尋求治療。


  在說回有關繼承魔術刻印這件事情上頭吧。

  那為什麼會說是羅貝多‧羅‧貝魯滋,有資格繼承魔術刻印呢?

  這就與先前說的一樣,該家族自從爺爺那代後,就不曾在進行魔術研究過了。

  也就是說他們家族已經對魔術重要性,這一塊慢慢的淡化,反而已經不太過於在乎給誰繼承會比較好了。

  而魔術刻印的繼承,羅貝多‧羅‧貝魯滋的家族則是以哪個孩子想要繼承診所的家業,就給予該孩子魔術刻印的繼承權。

  畢竟魔術刻印還是繼承,該家族流傳下來魔術的能力與其他事情。

  要是繼承了這魔術刻印,對於心理治療的診所會有幫助,這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以目前來說,該家族年紀最大的姊姊早就已經打算繼承這間診所,所以早就開始在診所內幫忙了。

  而第二大的哥哥呢?他則是想要往大城市跑,去做一些跟心理治療診所無關的工作。

  那羅貝多‧羅‧貝魯滋自己呢?

  他喔?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打算,因為當他的姊姊決定要繼承家業時,他也才八歲而已。總不能叫八歲小孩馬上決定自己的未來走向吧?

  還沒決定未來走向的話,他也只能慢慢思考了吧?年紀還小,所以能思考的時間很多。

  反正他與魔術的關係早已經撇清,所以將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再來說說羅貝多‧羅‧貝魯滋小時候的事情好了。

  那時候的他最喜歡的事情有兩件事。

  一是聽自己的父親講解,如何使用魔術來治療他人心理問題。

  二是躲起來偷看自己父親治療的過程。即使被告誡過不能偷看,這關於到病人的隱私。

  這對於普通的小孩來說,可能是種酷刑吧?因為非常的無聊啊。即使是部份的成年人來聽,可能也會跟小孩一樣覺得無聊吧?

  但羅貝多‧羅‧貝魯滋就是喜歡這兩件事情,這時就展現出他跟其他小孩的不同之處了。

  父親治療人的一舉一動,他都看在內,還有可能偷學了自己父親的治療技術了吧?

  就連父親對自己說過的話,他都能記得的一清二楚。

  這樣說起來,說不定他的內心其實很希望繼承自己父親的這家診所吧?



  而他記的最清楚的話是:

  『關於人的記憶,就有如抽屜一般。

  抽屜能開能關。只要你能打開那抽屜,就能想起或是記起那時候所發生的事情。又或者是你將抽屜給關起來,那不管怎麼樣你都無法想起那時候的所有事物。

  很多記憶喪失的人,大多都是抽屜被關起並且鎖起來。

  那我們家族所流傳下來的魔術技巧,可以說成是鎖匠吧?

  我們能將那些鎖起來的抽屜給打開來,使那些喪失記憶的人想起他的記憶。』



  父親常說病由心生。

  而羅貝多‧羅‧貝魯滋的家族就是以治療心病為主。

  不管是憂鬱症、自閉症又或者是做惡夢而導致身心疲憊,只要是有關心理的事情,只要交給羅貝多‧羅‧貝魯滋的父親都能完美的治療完成。

  二度病發的機率也非常的小,所以根本不需要在大老遠的跑回這偏僻的小村莊複診。

  這對普通的心理治療師可能是永遠做不到的事情,但是羅貝多‧羅‧貝魯滋家族的魔術可能就是為此而生。

  這魔術能窺探他人的心靈、記憶甚至他人心中最過於脆弱的那一塊。再更深的去探索的話,還能操縱他人的記憶或是更改個性。

  也就因為如此的治療技術,讓這個小村莊內總是來了許多求診的人。

  使原本冷清沒什麼人的冷清小村莊,每日都像是祭典一樣非常的熱鬧,進而發展了這村莊的經濟。


  但是患者如此的多,又如此的頻繁來到這裡尋求治療。

  普通的患者隨處可見,治療的方式也會有所變化,那也僅只有對普通的患者而已。

  只要診所持續的經營下去,那總有一天一定會出現異類的患者,用普通的方式無法治療的特殊患者。

  而那天毫無預警的就這麼到來了……

  那天很奇怪的天空一片雲都沒有,萬里晴空到讓人覺得天氣是不是很不好。

  太陽雖然照耀大地,卻無法感受到太陽所帶來的溫暖,即使在外頭曬著日光,卻會迎來陣陣的惡寒。

  伴隨著這種奇怪的天氣,那個人……那個使羅貝多‧羅‧貝魯滋的命運出現極大變化的那人,就這樣出現在這個小鎮內了。

  --所謂的被世界拒絕就是那麼一回事吧?

  這是羅貝多‧羅‧貝魯滋看到那一名患者時,第一時間所產生的想法。

  可能不只自己吧。

  所有看過這名患者的人,可能都有著一樣的想法,這點是毫無疑問的。


  那這男人外表普通嗎?

  對,非常的普通。只是個隨處都能看到的普通中年上班族,但是卻散發出一股生人勿近的氛圍。

  掛常長期沒有適當睡眠的黑眼圈,一頭雜亂的頭髮,再加上比常人還要稍微顯瘦的臉頰。不過衣裝上算是蠻正常的,可能是要為了來看診特別穿上的吧?

  這名患者如果梳洗打扮一下的話,可能會是個中等以上顏值的帥哥吧?

  而那股全身散發出的詭異感,可能也不會這麼的明顯,多多少少也會減少一些了。

  從這男人口中不斷的說出一些讓人不明所以的句子。

  像是「月亮要來吞噬我們了」,又或是「好多眼睛正在看我,不斷有東西在我腦中講話」之類的。

  以常人來看待他的話,可能認為他是神經病吧?

  只不過有時他的行為又會像普通人一樣,實在是讓人無法摸清楚頭緒。


  亞倫‧奧斯丁。


  這就是那名過於特殊患者的名字。

  這簡單、隨處可見又沒有什麼驚喜之處的名字,羅貝多‧羅‧貝魯滋卻不知道著了什麼魔,一次就將這名患者的長相與名字都記住了。

  就像是完全打開卻關不起來的抽屜般,他完全無法忘記這男人的面貌與名字,與那首次看見他的感覺。

  但是另羅貝多‧羅‧貝魯滋無法忘懷的,就是亞倫‧奧斯丁的那雙眼。

  很深,非常的深。

  如果一直盯著對方的眼眸看的話,宛如會被吸進看不見底的深淵內。但雖然恐怖,但是眼眸內就像是星空一般,裡頭的星星不斷的閃爍。

  使人會一直盯著看,無法轉移視線。

  --那到底是什麼?裡頭到底會有什麼東西?一直盯著看的話,最後到底會怎麼樣?


  羅貝多‧羅‧貝魯滋始終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出現這種想法。但他就是無法忘記那人的身影、感覺與那雙深邃、詭異且美麗到極點的雙眼。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ノララノダの推特 網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