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Grand Order -戀火大炎上‧愛神之槍-《序言》

ノララノダ | 2021-08-13 20:36:58 | 巴幣 206 | 人氣 365



  —-『愛情』能使人幸福,也能使人反目成仇。

《來自某未知從者的序言》

  看似迦勒底,卻並非自己所熟識的迦勒底。

  明明是看慣的迦勒底工作人員,卻給自己一種非常疏遠的感覺,但這種奇妙又使人不自在的感覺,卻使自己有種說不上來到底是那部份造成了這種違和感。

  宛如透明般,沒人理會站在原地感到疑惑的自己。


  —-馬修?


  熟識的少女從自己的身旁經過,卻也像是沒有發現自己的存在。

  身體自然而然的做出反應,想要去抓住眼前那名熟識的少女,卻在途中停下了自己當前的行動。

  馬修的口中疑似講出『前輩』兩詞後,便跑向一名從轉角走出來的紅髮少女身旁。

  那是誰?腦中當下被此疑問給完全填滿,但那疑問卻馬上從腦海裡頭消散。

  很熟悉,自己對馬修所稱作『前輩』的那名少女,並無產生所謂的排斥感覺,不如說馬修站在那名紅髮少女旁邊才是正確的景象。

  假如那名紅髮少女如同自己所想,就是那名迦勒底御主藤丸立香的話……

  那……我自己呢?站在此處的自己到底是什麼人,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比起方才的疑惑,現在出現的新疑問反而讓自己感到噁心且違和,自己真的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嗎?

  就在疑問開始多到滿出來時,突然感覺到一股視線。

  是誰?從剛剛到現在都沒有人察覺到自己的存在,現在卻出現彷彿知道自己存在的視線。


  —-看來您很疑惑對吧?


  不帶情感的此話,自然的傳入自己的耳裡。

  跟在藤丸立香(女)後頭走出來的那名從者,他正盯向自己。

  那是一名身穿疑似燕尾服與肩膀上待有一隻貓的奇妙從者,至少自己是沒有看過這名從者。

  ……隨後視線對到了,那人……又該說不是人……但很清楚的他並不像其他人一樣看不見自己,那雙眼睛正直盯自己所在的位子看。

  但突然的像我搭話,他前方的藤丸立香(女)卻露出疑惑的表情。從她問話的嘴型看來,應該是在問那名從者『你在跟誰說話?』這個問題。

  『我在跟您說話,應該說是您又不是您,我親愛的御主小姐。』

  唯獨這名從者的聲音可以清楚的傳進自己的耳內,並不像其他人的聲音像是在水中那麼的不清楚。

  對於這名從者的講法,使藤丸立香(女)感到不解,但馬修與藤丸(女)兩人好像也早就習慣這名從者的講話方式,所以並沒有去多加裡會。

  隨後那名藤丸立香(女)只向那名從者說了幾句話後,便與馬修一同往餐廳的地方走去。

  但那名從者卻並沒有跟上去,反而是朝著自己的方向走來。


  —-親愛的御主,您看起來很疑惑。怎麼了嗎?


  對方的確是開口跟自己說話,現在能確定對方是真的知道自己的存在。

  首先先問了對方幾個最重要的疑問。

  像是這裡是哪裡、為什麼自己會出現在這裡、你叫那名少女御主卻也同樣稱呼自己為御主,這是為什麼?還有你到底是誰?

  眼前那名陌生的從者聽完問題後,並沒有任何的思考就直接回答自己的問題。

  『這裡是迦勒底,就是您所熟知的那個迦勒底,但可能某方面來講可能也並不那麼熟悉吧。』

  語畢。只見那名從者紳士般的將手擺向座椅的方向,意指要自己先到那邊去坐下:

  『另外在回答您第三與第四的問題之前,我先回答您最後一個問題……

  我們是階職為Watcher(看守)的從者,是一種毫無戰鬥力的階職。不過想必您目前應該還沒有聽過這階職才對。』

  就如同眼前那名從者所說,雖然英靈們分了許多階職,但自己從來沒聽過Watcher這種階職的存在。

  『既然您已經有我是誰的概念後,那我就可以回答您那兩個被跳過的疑問。』

  Watcher隨後如此講到:

  『您還記得您最後在哪裡嗎?』

  最後在哪裡?自己記得的是與其他人成功解決最後的亞種特異點後,正準備返回迦勒底,但回過神來自己就已經出現在這個地方了。

  『回過神來嗎?的確是個很好的講法。但您的確還在返回迦勒底的途中,中間大概是出了一點時空的偏差,您才會出現在這裡。』

  還在返回迦勒底的途中?

  『是的,您的肉體的的確確還在返回您那邊的迦勒底的途中。』

  腦袋好像要打結了。

  『也請不用想的太深,就當作您在作夢即可。這邊的事情大概在您發覺之前,記憶大概也會非常的模糊。』

  是這樣嗎?

  『所以就請別擔心了,我那親愛的御主。』

  那關於御主的問題呢?

  『很簡單。藤丸立香就是將我召喚出來的御主,不管是您又或是她。』

  這不是跟沒回答一樣嗎?

  『的確,但我並沒有更為貼切的答案了。要是講過頭,可能會擾亂時間與空間的真實。』

  像是把自己的問題回答完後,他的臉上出現了滿足感,而Watcher肩膀上的黑貓正打起哈欠,隨後又繼續在他的肩膀上繼續睡覺。

  這名從者到底是……



                     ◆◆◆◆◆



  『再過大約120分鐘,親愛的御主就會從這種狀態脫離。』

  明確的時間,不知道對方到底是怎麼知道的。但即使詢問對方為什麼會知道,也會被『這是不可洩漏的機密』的講法來打發掉。

  『雖然相處的時間短暫,但能夠遇到另一個親愛的御主,這種機會也是非常難得。要不就讓我為您講一篇有趣的故事好嗎?』

  有趣的故事嗎?

  『是的,說不定這篇故事能夠為您啟發一些想法。雖然可能在您回去的時候,就全部忘光了。』

  就像是為了要開始講這故事,Watcher與自己之間沉默了幾秒鐘。

  『請先看向您的右手邊,很快的清姬小姐們就會從那邊走出來。』

  的確,就如同對方猜測般。從轉角走出來的是清姬Berserker),在下一個就是身穿泳裝的清姬Lancer)

  『親愛的御主,這並非猜測而是我知道她們會從那邊走出來。不過這也是不可洩漏的機密,還請您不要多問。不過這樣有點離題了……還請您繼續看下去,還有一位清姬小姐還沒出現。』

  自己所記得的清姬的確只有那兩個人才對,怎麼還會有一名清姬呢?

  ……這是清姬?

  身段宛如武士般,腰間與此造型匹配般的架上一把武士刀,雖然頭髮沒有原本的那麼長,但那風格的確是清姬。這名自己從來沒看過的清姬到底是?

  『她也是清姬小姐喔,親愛的御主。這就是我即將要跟您說得這『不確定世界線(同人)』的那名清姬所發生的故事。』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ノララノダの推特 網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