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5《ACT-3(1-3)》

ノララノダ | 2022-04-27 21:25:24 | 巴幣 0 | 人氣 221




  「原來如此,這就是你的目的嗎?異端魔術師,羅貝多‧羅‧貝魯滋。」

  艾爾梅洛依二世護住倒下的夏洛克‧戴爾福斯,並從那有如在全世界放送的宣告內,得知羅貝多‧
羅‧貝魯滋真正的意圖。

  「沒想到居然讓聖杯提前啟動。這樣會引發什麼後果,可沒人知道啊。而且……」

  看向目前還正在努力驅趕暗之居民的Rider,艾爾梅洛依二世不禁出現一絲擔憂。

  如果依照對方的這種說法,與自己的推論的話。

  不只眼前的Rider,在場剩下的從者們最後都會是一樣的下場。

  要是真的完成的話,那就沒有人能拿『那東西』一點辦法都沒有了。

  「御主,你在擔心什麼?」

  雖然Rider現在根本就沒有餘力去揣摩艾爾梅洛依二世的想法,但是卻還是能猜出自己的御主到底在想什麼。

  「不,沒什麼。但是Rider你……」

  「你就別擔心老子了。要擔心的話,還是先擔心那個躺在地上的偵探小鬼吧。」

  這是硬撐嗎?還是說Rider現在的狀況並不像艾爾梅洛依二世所擔心那樣。

  但即使對方的狀況並沒有想像中好,艾爾梅洛依二世也不能因為一時的情感,導致現在狀況變得更遭。

  「我知道了。但是Rider,你也要依照狀況改變策略,要不然的話……不只是你,我們可能也會死。」

  「了解。這種事情,才不需要你這種戰力外的人擔心呢。」

  口氣雖然說不上很好,不過Rider也是在用他的方式關心艾爾梅洛依二世。

  這點艾爾梅洛依二世也知道,所以並不會特別回嘴或是與對方鬥。


  在船員的掩護下,艾爾梅洛依二世將夏洛克‧戴爾福斯帶進船艙的最深處。在此處的話,暫時就不需要擔心來自暗之居民的攻擊了,但這也只是暫時性的而已。

  「雖然Rider是這麼說,但是還是要早點想到對應的手段才行。」

  現在就跟平時的自己,只有艾爾梅洛依二世一個人。

  方法也只能由自己努力的去想出來,但如果能在多一個人的話,現在應該就能輕鬆許多……

  但唯一能夠與自己站在相同立場上思考的人,夏洛克‧戴爾福斯現在又是這種狀態。

  那也只能靠自己來想想辦法了……

  「在回想一次……那東西跟羅貝多‧羅‧貝魯滋所說過的話,應該能找到突破口。」

  以自己長年研讀無數的魔術書籍,說不定能夠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強制啟動的聖杯、容器、人工從者……


  雖然聖杯與人工從者是能分開來看的東西。

  但實際上現在的狀況,這兩樣東西應該是要結合在一起看比較妥當。

  羅貝多‧羅‧貝魯滋說是人工從者,但事實其實也不盡然是那樣。還是需要部份聖杯的力量才能達成這種事情。

  要啟動魔力並不充足的聖杯,其實說簡單也不簡單。

  原本的聖杯就是建立在冬木的龍脈之上,從龍脈裡取得魔力加以保存。

  那不存在或是沒有冬木那種強大龍脈的地方該怎麼辦?

  其實每塊土地都擁有長年保存下來的些微魔力,只要土地的歷史越久,所蘊藏的魔力量也越多。

  但儲存下來的魔力並不像是擁有龍脈的土地,可以取走魔力在等待龍脈補充,該土地的魔力只是被使用過後,就會失去那一部分的魔力。

  而這次羅貝多‧羅‧貝魯滋所製造出來的聖杯,與那些被召喚出來的從者,這兩者就是使用美國這擁有長久歷史土地上的魔力。

  簡單的說……

  這次的聖杯並不需要透過釋放以儲存魔力的方式,來為英靈們開啟一到可以進入現界的門。在清楚一點,最一開始的啟動聖杯就只是要吸取這土地的魔力,他並沒有召喚從者的功能。單單只有將土地的魔力給抽出來的功能而已,並在以這片土地的魔力來取得紀錄並召喚從者。也就是為英靈們開啟通往現界大門的,並不是聖杯而是這塊土地上的魔力。

  而雖然這樣的作法,可以省略掉那60年的時間。只是使用土地所召喚出來的英靈,強度雖然與正統聖杯戰爭的英靈並無相差多少,但卻與以正常方式召喚出來的從者們,有一樣極大的差別。

  那就是魔力量。

  正常的從者們以聖杯的力量召喚出來,往後他們所使用的魔力都是以他們的召喚者,也就是御主來做提供。

  但是以土地的魔力所召喚出來的從者們,卻沒有這一樣功能。因為他們跳過以聖杯召喚的這項步驟,導致御主們無法與該從者們擁有連結。


  「原來是這樣啊……」

  這就是艾爾梅洛依二世他在飛機上,所看的那『地區魔力流動不穩定』資料的真相。


  另外以土地的魔力所召喚出來的從者們,他們所被賦予能夠使用的魔力,就單單只有土地所給予的魔力上限而已。

  無法以御主的方式補充……

  無法以吸取靈魂的方式補充……

  只要身上的魔力使用殆盡,他們就會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而從者消失或他們所使用的魔力,不僅不會回歸土地,而是會一律傳到聖杯內。就這點來說,這聖杯與正常的聖杯其實沒什麼兩樣。

  回歸的從者只要夠多,聖杯就能有更充足的魔力來做其他事情。


  --這就是以『人工強制讓聖杯啟動,所召喚出來的從者』的真相。


  「如果所有的從者們魔力都用盡的話,那聖杯的魔力一定會比現在多上好幾倍……到那時候,聖杯的魔力就足夠使那東西完整的顯現了。」

  而這就是將一切線索與關鍵字連起來後,艾爾梅洛依二世所得出的結論。

  「一定要找出突破口,不然在這樣下去……Rider會撐不住的。」

  艾爾梅洛依二世,不禁開始有些的心急起來。

  但同時他沒有發現,他身旁的夏洛克‧戴爾福斯的手指輕微的動了一下。


                   X  X


  最後看到的景象,就是自己將艾爾梅洛依二世給推入船房內。

  而會將對方給推入船房內的原因,就是那時吹起了一陣強烈的怪風。

  怪風吹起的同時,夏洛克‧戴爾福斯忽然想起在不久之前,也就是艾爾梅洛依二世與自己陷入幻覺的那時候,也是有陣怪風吹起。

  他毫不猶豫,只是想起類似的情形,根本就沒有去思考到底是不是正確的。

  只是下意識的就將對方給推往安全的地方,至於自己會怎麼樣,根本絲毫都沒有想過。


  『在危急的時候,與其想有的沒的,還不如先做自己做的到的事情。』

  自己的爺爺曾經這麼說過,不過那也是在達爾文‧戴爾福斯喝醉酒的時候說出來的話。這句話對於偵探來說根本不合理,但這句話卻深刻的烙印在夏洛克‧戴爾福斯的心裡頭。


  至於把艾爾梅洛依二世給推開後,後續的事情就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應該說自己現在身處何處都不曉得。只知道張開眼睛後,映入眼前的就只有一片黑。

  「這下可麻煩了。」

  雖然處於這種狀況,腦子還是優先開始思考對策或是自己的處境。

  「如果那陣風就像我猜的一樣的話,那應該會產生類似幻覺的事物。又或者是這根本就是不同的魔術,這下失算了啊……」

  就如同夏洛克‧戴爾福斯所猜測的那樣。這並不算是幻術的一種,是種將人困在自己的記憶裡頭的魔術。

  但是對於首次見到面的羅貝多‧羅‧貝魯滋,我方的情報並沒有很多。所以夏洛克‧戴爾福斯,他根本不可能知道對方還有這種奇特能力的魔術存在。

  「眼前一片黑。身體又輕飄飄的,完全不聽使喚。」

  開始在這片黑暗裡頭掙扎起來,現在的他感覺在這裡呆越久事情可能就越麻煩:

  「總覺得腦子裡頭的東西正在被窺探……不只是被偷看,好像還有東西在腦子裡頭爬來爬去,是想要拿走其他東西嗎?這還真是奇怪的魔術啊。」

  要說現在夏洛克‧戴爾福斯著急嗎?

  是,他現在非常的著急。迫不期待的想要從這個空間出去。

  但是越是著急就越不能慌了手腳,不然原本能夠成功的事情,最後也會因著急而失敗。

  他察覺到現在自己的記憶或者是意識,正被這空間一點一滴的給剝奪。只要再過不了多久,說不定自己會變成廢人繼續飄留在這個黑暗的空間內。

  「是剝奪記憶的魔術嗎?又或者這也是幻術的一種?是不是要讓人一直待在這空間內?瞬間移動,不……這應該是不可能的。」

  漸漸的開始理解這魔術的運作方式。

  「我能感覺到記憶消失,與不受控制的身體。說不定我人還在船上,只是被關在潛意識中。」

  正確。

  夏洛克‧戴爾福斯的猜測完全的命中目標,但光是知道魔術的真相或是運作方式,對於現在的狀況幫助並不大。而是要想辦法逃出或是破解這魔術才行。

  「但是消失的記憶,大多都是比較不重要的記憶。說不定……」

  隨後他又意識到其他事情,那就是記憶越深刻消失的速度就越慢。說不定利用那些記憶的話,現在可能還會有點轉機。

  「記憶嗎?深刻的記憶嗎?」

  自己人生中的確是經歷許多令人難忘的回憶,但要找出那讓自己想忘也忘不掉的記憶,其實非常的困難。

  但也不用這麼認真的回想。

  當夏洛克‧戴爾福斯得知魔術的真相後,他的眼前豁然開闊。一片白光照耀著自己的前方,使原本已經熟識黑暗空間的眼睛不禁瞇成一條線。


  隨後,眼前出現一間充滿古典感的房間。

  真要說的話,這是間充滿上世代偵探的房間。要拿比較有名的偵探來做比喻的話,這與那大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的房間簡直一模一樣。

  而在房間內,一名身穿經典偵探裝的男性。他正面對窗外看著街道,手上的煙斗還不斷的冒出煙來。

  雖然男子是背對著夏洛克‧戴爾福斯,然而還是一眼就被夏洛克‧戴爾福斯認了出來。

  「這也是幻覺嗎?如果這真的是幻覺的話,那我可真病得不清。」

  畢竟眼前的男人是絕對不會存在,架空作品中的世界大偵探。


  --夏洛克‧福爾摩斯。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ノララノダの推特 網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