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印斯茅斯與鐵風嶺—再會栗草

小日本 | 2021-02-05 18:28:49 | 巴幣 12 | 人氣 114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任務發布當晚,玄明隨即向義勇軍提交了離營申請。他打算明一早就往栗草村出發,盡早取得該地的相關情報。尤其栗草村是位於阿斯嘉特和鐵風嶺的中間,這樣位置的地區保持中立對位於前線的聯邦軍注入了不確定性。
       玄明無法斷言將栗草村納入版圖必是絕佳之舉,聯邦不這麼做應有其緣由,但這也意味著這塊地有受到其他勢力干涉的風險,狼性侵略如大丹是不會錯過這機會的。

       不過與其自顧的推測、徒增不安感,不如實地走訪一趟來的踏實,這也是他急著動身的原因。雖然知會過一聲,但可惜這次的夥伴大多不是很熟悉。以偽裝收集情報來講,還是自己隻身潛入來的方便些。


       隔日玄明換下了常穿的黑青庶民服,穿上從軍營裡借來、帶有絨毛邊的狩獵裝。絨毛帽、長靴和一柄楓木複合弓、一口不修邊幅的鄉村人口音,若不是拿出離營准許單,鐵風嶺守門衛兵還以為這東方面孔的青年真是附近的居民。

       以當時行軍的路程來算,折回西南方需要個兩天,驅車不停歇最快也要隔天午後才會到。沒有飛行坐騎的玄明趁早出發也是為了補足自己移動力的有限。正好身為偽裝獵戶,可以利用這兩天在路上捕些獵物,作為入村販售商品外也試試和營中不一樣的伙食。

       幸運的是這周的天氣挺好,持續露臉的陽光讓北陸吹來的風不再凍寒入骨,反而還因些許冰涼觸面、精神大為提振。

       『好久沒有像遊牧民一般奔馳於原野上了。』
       想當初自己來到阿斯嘉特時,也是在這坐上商隊的車往栗草而去。一路上這群買賣人講著故事、哼著家鄉的歌謠,即使是入夜搭營那歡快的話語聲也從未停歇。遇上襲擊的野獸就互相掩護,用對吼和小虎砲進行驅離;碰上盜匪則不硬抵抗,奉上早準備好的買路財及牛羊犒賞換取放行。可惜他們生意只做到栗草,往阿斯嘉特的路上不得不再換隊。如果至今的人生有個排行榜,那這段美好經歷必定會在其上。

       『不知道這光災過後,他們的生活是否還順利?』抱持著這樣的想法,玄明駛到了一處有矮樹的澤塘。趁著太陽還未下山早早布置營地、拿起弓矢準備當個稱職獵戶。


       次日傍晚玄明駛達栗草村,帶著雉雞、野兔皮等獵物及一臉風塵走在主要幹道上。一進城市就被盯上,那些攬客的旅店業者像禿鷹撲食般一擁而上、攔住了玄明的去路。
       「小哥,住店嗎?很便宜的喔,參考下!」發聲的是名講話有點油的痞子。
       「不不不,我們這才是真正的經濟實惠!住店、餐點、保養車一次到位。」一旁的大漢將前者擠開,也奮力地推薦著。
       「別聽他們兩個瞎說,敝店童叟無欺、跟那些亂喊價的絕對不一樣,您參考參考!」矮個小哥擠不進,在後方用力揮手喊到。

       這場景讓玄明有些為難,雖然這幾日奔波鬍渣都沒有很好地整理,但是因為面龐還太過稚氣了嗎?總有種被商家當好騙對象的感覺。
       「不好意思,我要到市集一趟,可以先讓個路…」

       「哎呀,別擔心!安放好行李先,等下我們再派專人給您帶路去。」玄明掃描了這些攬客員和其道路旁的所屬旅店,心裡嘀咕到幾年前印象栗草村不是這副光景的,應該是更樸實、又好客,而不是各個油腔滑調、像是找肥羊那種眼神。不禁泛起了一陣噁心感,大概就跟亂炒的魚腸一樣油腥。

       「ㄊㄋㄋㄉ,給爺讓路喔!再吵就給你一拳!」後方傳來了同樣的攬客騷動,從中一個粗曠的聲音響起。玄明順勢往後一看,有名看似不像當地人的大漢也同樣被強迫推銷著。
       手段可能有些過激,不僅嘴上纏著、也有動手腳想拉他行李等不良舉動。大漢氣的一手揪住拉人的傢伙,另手則準備伸到兜裡掏傢伙。

       衝突即將發生的當下,玄明高聲喊到。「嘿,兄弟你在這啊!我等你好久了。來來 快上車,我載你去預定好的旅店。」他揮手向陌生大漢招呼到。

       那人原是一愣,見個生面孔跟他搭話甚是不解。隨後眼珠子一轉,瞧見這青年也被推銷的圍住,腦筋轉了過來。
       「哈哈,兄弟我也找了你好久!」他用此藉口將攬客店員推開,並附帶一個鏟腿將對他動手腳的傢伙摔個底朝天。聽聞這兩人有了打算,本來糾纏不休的人們頓時失了興趣,嘖嘖兩聲後目光繼續搜尋下隻肥羊。

       「謝啦,朋友。」大漢一個俐落的翻身上車,絡腮鬍下揚起爽朗的笑容。「俺剛差點這拳頭就要往他腦門上去了。」

       「不會,托您的福也讓在下有藉口可以開脫。」玄明答到,繼續驅車往栗草村中心而去。熟悉的建築逐漸出現,稍稍讓玄明從方才的混亂中放下心來。

       「講話這麼文謅謅,該不會是東方人吧?」

       「廣義上來說算吧。」

       「欸,敘述上這麼曖昧一定是。」大漢先是露出了一臉嫌惡,隨即放聲笑到。「開玩笑地,俺也是東方來的,同方人自嘲個不過分吧?」

       「呵呵。兄臺這會兒也是要住店去?還是另有打算?小弟可以直接載您過去。」

       「沒,一樣在找住店,怎料一進村就被禿鷹襲擊。」

       「禿鷹?」

       「嗯,專盯著人錢包的那種。」

       「哈哈,的確有幾分相像。」

       「沒錯吧!俺這比喻功力可牛的哩。」

       兩人就在相互閒聊下抵達了主幹道尾的一家小店。不似城市前緣那些有大旗、大紅燈籠、紅柱的旅店華麗,小店口就掛個招牌簾,從半開門窗看進去幾乎沒什麼客人,冷清的飯桌上下甚至成了貓兒鳥兒的休憩地。

       「嘖,這麼寒酸啊!」

       「兄臺如有更好的選擇不妨說來參考。」

       「不,反正也都遮風避雨有床躺,三兩天一晃眼的事。」大漢擺擺手,不想在這選擇上多費工夫。「抱歉啊,兄弟我就這口就直,好看就說好看、難看也不避諱講。」

       「挺好的。」玄明暫把車停在門口,入門尋找掌櫃打探住店和停車訊息。「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在嗎?」不只門可羅雀,連顧店的都不見蹤影。

       許久才從櫃台底下冒出一顆頭,見來者陌生瞇起了眼。「欸…老伴啊,我們應該沒有叫野味吧?」講話的是名老頭,他好不容易看清玄明身上的獵裝,便朝後廚房叫喊到。

       「沒有啊!也不想想這月來多少客人,還有錢加菜?」

       「啊,我們妹有叫野味,你是不是搞錯間啦?」

       「沒有,老先生我們是來住店的。」

       「諸店?租店?我們宅老歸老但不給租。」他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用力擺手表示否定。
「絕不給租,你拿多少錢來我都不租的!」

       「不是,老丈我是來住·店·的。」玄明稍稍提高了點音量,一字一字地講明。

       「住店?」老頭楞了一下,接著眼張到不能再大。「老伴,有客人上門啦! 有客人要住店!」他緊張地對後廚房吼道,隨即意識到自己的失態。

       「失禮失禮了,客人您是自己一個人來嗎?」他換上一副待客模式,但兩頰紅暈仍難掩其興奮。

       「不,我和我朋友一共兩人。」

       「兩人是嗎,要同住一間還是分房咧?」

       「分開吧,畢竟我跟他待的時間不一樣長。這樣也好各結各的帳。」不知何時大漢也跟著跳下車來到玄明身後。

       「我們這還有輛馬車,不知老丈店裡有馬廄否?」玄明邊說邊向門外指去。

       「有的有的,我叫我那小的給兩位爺帶路,順道把行李都搬下。」這次他換朝二樓喊到。「小四啊!小四!有客人來哩,快下來招呼。」

       然而卻無回應,連番兩三聲都是相同情形。老頭無奈只得親自帶兩人走趟,看老骨頭還能搬多少東西。沒想到剛要走出店,一個高出玄明半顆頭的大男孩擋在門口。

       「老頭,幹啥叫我?」

       「嘿呦,小四有生意上門了。趕快帶這兩位客官停好馬車,行李通通搬到二樓上等房去。」

       「喔…」大男孩敷衍地回應,他瞟了兩人一眼、覺得這組合有些奇怪。「跟我來吧,讓那兩老的有空間可以興奮下。」離開前還不忘冷冷地補上一句吐槽。


       一段時間後大男孩將行李搬至二樓,雖說態度頗為冷淡,但還是認分地做完被交代的事。

       「剩下的我們自己搬進房就行了。」大漢抬手表示男孩可以去忙其他事情。不過男孩雖把行李遞過,卻沒有想走的意思,並直直盯著兩人的臉。

       「怎麼了嗎?」

       「我聽說在阿斯嘉特中旅館搬行李的侍者可以拿到小費。」男孩毫不避諱地說到。

       「所以你現在是在跟爺討要是嗎?」大漢聽這話皺起了眉頭,鼓起的二頭肌讓男孩退卻了一步,但神情仍是一副執拗。

       「這樣啊,抱歉在下不曉得栗草這換了規矩。」玄明倒是很心平氣和地將錢幣遞給男孩。
「這裡是兩人份的小費,住店的這段期間再麻煩你多關照了。」

       「唔。」男孩接下了錢,卻未露出欣喜神色。他盯著兩人,直到房門關上才離去。


       連續兩日玄明多是早出晚歸,除了打點獵物買賣還兼四處打探消息,回到旅店用晚餐大漢也早已吃飽休息去了、很少有機會可以聊天。

       這天在外頭巧遇閒晃的大漢,兩人找了個公共花圃稍坐。「兄臺要來點草粿嗎?」玄明遞上剛買的小吃跟大漢分享。

       「俺說過幾次,叫我阿虎就好。」大漢接過草粿啃了起來。「不錯,鹹的剛好。上次吃到豆沙,甜的我差點沒吐出來。」

       「玄明小兄弟啊,俺大概明天就要離開這往阿斯嘉特去。」吃到一半阿虎突然語重心長地道。「這地方快跟大丹差不多了,東方臉孔比例遠遠高於外地人。」

       「放心吧,阿斯嘉特民族多元的程度,肯定會讓您大開眼界。」玄明看向繁華的市集,像是有感而發般分享其這幾日的心得。「不只大丹商旅大量進入做買賣,大丹武師也承包了村里大多的保安和鏢師。」

       「不僅是人,資本的入注也為改變推了一把。世家大族的錢湧入買房、開旅社,並大量雇用大丹來的勞工。更形成了一條龍的服務,原本開業的商家都被排擠、陷入倒閉風潮。」

       「奸詐的傢伙,不過也的確很有效。」

       「如果大丹利用這番勢力傾斜,對栗草暗中進行城塞化防禦,那對懸在外頭的鐵風嶺而言無疑是補給線上的一根刺。」

       「所以你是比較站銀星這邊?」

       「單純是因為聯邦的風格較溫和,我可以從中獲利的空間較多罷了。」玄明聳聳肩、輕描淡寫地帶過這疑問。

       「齁齁,我倒是不討厭大丹這種豪取的風格。」阿虎將葫蘆中的酒飲盡,一掃方才草粿的口乾。「不過那中央集權也太叫人受不了了。」他順著話題抱怨了起來。「說什麼要交關費,給了又說有其他名目要加收,上下也得打點才准行。最後看那貪官還要紅包的狗臉,這一拳頭實在忍不下去。」

       「所以你出手打傷了官員?」

       「嗯啊,結果就是放棄整箱行李連夜逃到鄰縣。想不到第二天又有人找上門。ㄊㄋㄋㄉ好個保甲制度,剛進村口就被保長給密報出去了。」

       「將部隊式編制向下沿用到百姓戶籍,也是大丹全民皆兵的可以實現的方法之一。」

       「希望阿斯嘉特沒有麼折磨人。」

       「放心,只要阿虎兄能夠控住拳頭的話。」玄明結束休息、起身準備忙去。「明天可能也會很忙,沒法親自送阿虎兄一趟。先祝您旅途順利啦!」

       「還要忙啊?」阿虎突然沉下聲音問到。「跟你握在手裡那"咒"有關嗎?」
       一個關鍵字讓玄明停下了腳步,可以感受到身後的大漢氣似伏虎,正謹慎關注著他的每個舉動。

       「小弟略懂些風水,幫人換個安宅符咒常有的事。」玄明故作鎮定地敷衍到,卻同時也將手裡物收入懷袋中。

       「哦,在俺看來那符還沒失去效力啊!你這樣熱心地幫換是有其他心思嗎?」阿虎步步逼近,他的問題如利爪般慢慢劃開玄明的掩飾。「我想你也不會自己拆穿的吧,畢竟你們水木一派就是這樣的孬種。」

       這樣明晃晃地嗆聲倒讓玄明鬆了口氣,他直接繃緊神色、不再演了。
       「不只是人、財,"他們"的道術也深入了栗草村。法陣藉由最尋常的符咒、風水物,正在一步步成形。」

       「那這樣只要都打爛就好了,何必拐彎抹角一張張換?」阿虎露出不解的嘲弄笑容,顯然看不起這小家子氣的行為。

       「符咒名面上還是具保護房子效力的,直接拆除雖不會造成大不幸,但落差還是感覺得出來。」

       「啐,真是麻煩至極。」阿虎將不耐煩隨同一口痰吐在玄明面前。「一副憂國憂民、以蒼生為己任的模樣。偽君子、根本就屁!」他將拳頭插入後腰,掏出一黑一紅兩柄帶刺拳套。「力量才是真理,才是人們景仰的。今天我就好人做到底,打到你頓悟為止!」

       「所以我才說水火的很麻煩…」被阿虎威脅,玄明反嘴抱怨到。

       「你也識得,那再好不過!」阿虎咆嘯到,他握緊右手紅拳套,一個快速的正拳向兩米外的玄明揮出。雖拳頭實體未到,但這手卻伴隨著大如海濤般的氣往玄明衝去,直接挨受估計是會半殘的。

       不過玄明早有準備,右腳斜踏、左手畫圈帶開、左腳跟上轉移上身,最後加上右手一托。這股氣的浪淘像是提前撞上疏通洪道般往左方急轉,直直撞上磚牆將其開了個洞。

       「齁,看來兄弟真不是平凡獵戶,這手導流還有點東西啊。」

       「算在下拜託您,不要在這動手腳、容易傷及無辜。」

       「有嗎?反正也是大丹那群鬣狗築的糞牆,多拆幾堵你該感到開心才是。」

       「阿虎兄稍微忍下吧,到阿斯嘉特有的是強者和能讓你放開手腳的戰鬥。相較下跟在下拚輸贏絕對無趣的多。」

       「你說的也是,一副毫無鬥志、感覺打起來也不痛快。」阿虎歪頭,想想面前這冷面青年的話是有幾分道理。

       「話說這符咒您要不要一同帶去?我想依您敏銳的嗅覺應該可以搜到同派系的施術者,如果有想要在法術上比劃下的話…」玄明心生一計,將手上的符紙遞給阿虎並意有所指道。

       看著阿虎為拿到鬧事的門票而高興,玄明暗忖道:
眼下放了隻大貓進去和狼群撕咬,那白髮青年下一步會怎麼走呢?

       這次換他出招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