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愛美のPerfectWoman 映画 かんぺきなおんな(完美之女) 觀影心得(含劇中文句引用)

寺川貓貓(鯖虎) | 2021-01-26 02:03:44 | 巴幣 8 | 人氣 256

說明:
  這是由愛美個人節目--愛美のPerfectWoman中計畫製作的微電影,其腳本、主題曲演唱與歌詞等事務皆由愛美本人張羅。
故事大綱:
  都市傳說「完美之女」在學生之間成為一個熱門的話題,內容敘述有個女子會出沒並詢問人「吶,我完美嗎?」,有很多人因此怪談而受創傷。主人公リサ和ヒカル聽聞這個都市傳說,決心找出完美之女的身分。
CAST:
紡木吏佐(リサ役)
遠野ひかる(ヒカル役)
相羽あいな(アイバ先生役)
西本りみニシモト役)
進藤あまねアマネ役)
愛美(愛美先生役)
心得:
  首先祝賀かんぺきなおんな微電影上映~起初在眾多資訊下差點錯過這個消息,看到主題曲封面才得知電影存在,但因本人忽略了相關介紹的推文,對故事大綱不甚理解,在只聽過主題曲狀況下去觀看之後,覺得這是部溫馨中帶點懸疑的微電影。
  雖此電影時長較短卻能讓內容縈繞在腦中,反覆深思。它傳達寓意深遠卻不沉悶,不落俗套更使人驚奇。而如同第91回節目上敘述,劇中是由演員的個性去塑造角色特質,因此飾演者更容易貼近角色,表現十分自然、精湛,可見導演細心與用心。也許有人會覺得是便宜行事,但我覺得這是絕妙的操作,體現重點在於敘述的理念而不是為演而演。
  根據節目內容與愛美的經歷推測,雖然也許旁人覺得此電影內容滑稽,其中卻蘊含導演自我意識的投射,片尾透過主角二人的敘述:「說不定,她一直都希望能被別人注意到,現在的這個瞬間,有人處於痛苦之中,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們,活在當下」,大概就是她想要傳達的話語吧。
  主題歌曲〈いやよいやよもすきのうち〉中,甜美嗓音道出富少女情懷的歌詞,悅耳動聽更令人一再重播。令我感興趣的一點是電影標題、主題曲歌名和歌詞全寫作假名,而歌曲封面採用的cut與歌詞內容風格不同,十分耐人尋味。
  很高興愛美能實現從節目初期就提到的執導電影夢想,至近百回終於上映可見持續不斷為其努力,也期待下一部作品。

主題曲購買網址:https://lnk.to/aimisensei_iyayohp

主題曲封面

主題曲MV封面
演出Cast



創作回應

熾炎之翼
我也覺得這某方面也是愛美的心聲就是了
愛美本來就是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然而她身上背負的責任卻讓她必須得更加更加完美
壓力巨大的愛美或許一直都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活著
只不過在這部電影裡以滑稽的形式帶過去
2021-01-26 03:01:37
寺川貓貓(鯖虎)
這寫得太好了QAQ,我想慶幸的是她有很多朋友吧這寫得太好了QAQ,我想慶幸的是她有很多朋友吧,能夠多少給她支持
2021-01-26 16:22: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