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68話:新的進化之路!希利亞爾人的狙擊眼!(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1-01-20 04:35:37 | 巴幣 1360 | 人氣 3437

第68話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自在極意的路果然還有得走,不過神技也不再讓自在極意專美於前啦,然後各方勢力依舊蠢動中…
因為開頭12頁跟之前公開的草稿一樣,所以開頭12頁的內容直接看漫畫《七龍珠超》第68話「倖存者格蘭諾拉」開頭12頁草稿大公開!就好









第68話「倖存者格蘭諾拉」










新章開始!!倖存者格蘭諾拉到底是…!?



接續悟空和維斯的切搓,跳到空中的悟空再次落地後瞬間變成了五個,有別於之前對付魔羅那樣,悟空的自在極意念體又有了不一樣的展現方式…
只是果然沒那麼簡單,維斯三兩下就打破了念體,還注意到了上空的異樣…

維斯:「本體沒有降落有地上,預料到了」
衝到上空順勢斬了最後的念體後,完全被看破的悟空被維斯簡單的一腳踹飛。維斯告訴悟空不應該模仿他,而是要找自己的戰鬥風格,雖然悟空說他自己也希望能辦的到。看著悟空和維斯的戰鬥,達爾問起比魯斯維斯現在是不是已經在用自在極意,比魯斯說本來天使就一直是那個狀態了…

維斯:「我想你也明白,雖說可以使用自在極意,但這可不是終點哦,不如說這只是起點」(說著說著又把悟空甩進湖裡)

維斯:「即使同樣是自在極意,我也比梅爾斯還要更好,比起我,大神官大人的自在極意更是精準度更高」
悟空:「也就是說在這之中我是最差勁的嗎」
維斯:「正因如此,才還有修煉的空間,很興奮不已對吧?」
悟空:「是啊,我很期待能變得更強大」

這時一旁觀戰的比魯斯也問起達爾是不是想學自在極意,達爾認為這一招並不適合他,他想用另一種方式超越悟空。聽達爾這麼說的比魯斯表示這是可能的…

比魯斯:「畢竟自在極意也不是唯一的神之技」
達爾:「什麼」
比魯斯:「那是天使擅長的招數,你覺得我們破壞神能使用"讓心平穩下來"的招數嗎?」
達爾:「那…那是使用什麼樣的招數?請教我破壞神擅長的招數!」
比魯斯:「我不要,我才不要鍛煉別人」

比魯斯:「那麼,來做點消除睡意的運動吧,如果想要的話那就隨便你偷吧」
達爾:「請…請等一下比魯斯大人」有所意會後達爾就這樣跟著比魯斯走了…

另一方面,在宇宙中格蘭諾拉抵達了一顆頂端有建築物的小行星。在拖著73往入口走的時候,一個名叫索西魯的外星人靠近了他並盯著73,想知道這是不是這顆星球的主人艾雷克想要的人造人,格蘭諾拉不予理會自顧自走。索西魯建議不如就假裝這是他倆一起找到的,因為他也渴望大賺一筆,當索西魯意圖靠得更近的時候,格蘭諾拉威脅他不要碰73,不然就會把他的頭也放在裡面一起交給艾雷克,結果索西魯就這樣被嚇跑了,逃的時候還不忘要求要分一杯羹…

來到了主要建築,格蘭諾見到了四個人,中間坐在椅子上應該就是老大也就是叫艾雷克的傢伙,在手下奧伊爾(大個子)檢查過73無誤後,格蘭諾拉便向他們索取說好的報酬…

艾雷克:「果然沒錯,瑪奇(髒辮女),給他的報酬」
瑪奇:「好的,拿去吧」
就這樣格蘭諾拉用73換得了一大袋貨幣(沒錯弗軍也是用這個),就在準備離開之前問起他們想要73的目的,難道是想跟戈伊齊一樣建立一支軍隊?

艾雷克:「我們"希達"並不是軍隊,,軍隊什麼的必要時用錢湊一湊就會有,這世上沒有什麼東西是用錢買不到的,用兵力來支配別人已經過時了,當今世上最強大的權力就是"金錢"和"情報",擁有最多情報的人將會統治宇宙,了解嗎?而情報在他的腦袋裡就有(指向73)」
看樣子有某個"情報"存在於73體內,只是格蘭諾拉並沒有察覺亦無興趣知道…

當格蘭諾拉要求下一份工作的時候,艾雷克表示由於弗力札的復活,宇宙的形勢已經發生變化,他自己的生意都變得萎靡不振,因此他目前沒有多餘的工作給格蘭諾拉…
聽到艾雷克這麼說的格蘭諾拉感到十分震驚,雖然對弗力札的復活覺得奇怪,但也想到如果是現在的自己是可以打倒弗力札,意識到復仇的機會,於是強烈的詢問弗力札的所在之處。艾雷克告訴格蘭諾拉弗力札並不單只是復活而已,還增強了相當大的力量,現在的他是贏不了。但格蘭諾拉仍然死咬著不放,結果被艾雷克其中一名手下卡斯(矮個子)瞬間踢倒在地,甚至還被壓制住…

艾雷克:「冷靜點格蘭諾拉,我知道你對弗力札軍有怨恨,但為了確實復仇成功,還是要有必要的準備吧,不要著急」
格蘭諾拉:「……!」
艾雷克:「不管怎樣,等到時機來臨時我會協助你的,對於我們來說,弗力札軍也是礙事的存在」

艾雷克示意卡斯放開對格蘭諾拉的束縛,要格蘭諾拉先回家冷靜一下,在表示了解並說好有工作再找後,格蘭諾拉帶著錢悻悻然離開了…

奧特米爾:「怎麼了格蘭諾拉,和艾雷克對著幹可不像你的作風」
格蘭諾拉:「弗力札那混蛋,我一定要親手報仇…」
奧特米爾:「嘛嘛冷靜點吧,買點好吃的東西回去吧」
瑪奇:「那傢伙一聽到弗力札的名字眼神就變了,真的恨得很厲害啊」
奧伊爾:「為什麼要提到弗力札?艾雷克」
艾雷克:「他最近的力量急據上昇,變得有點得意忘形,再這樣下去變得比卡斯還強就麻煩了」

卡斯:「…我才不會輸」
艾雷克:「是啊,你是我們兄弟姐妹中的至寶」
瑪奇:「有可能變得比卡斯還強?」
艾雷克:「雖然我覺得不會…但風險管理是商業鐵則,所以,我決定讓弗力札來殺死他」
瑪奇:「原來如此」
艾雷克:「嘛,雖然不用著急,現在比起這個,我更期待能看到那傢伙(73)內部」
奧伊爾:「馬上進行解析」

艾雷克:「這樣一來終於可以判明,祖諾這個究極情報屋的住所了」
想找祖諾的目的到底是…

在回希利亞爾星的路程中格蘭諾拉又被索西魯盯上,為避免宇宙船糟到破壞,格蘭諾拉把船降落到附近的小行星,索西魯趁勢包圍,在用船廣播表示要把一半的錢交出來後,索西魯帶著手下闖進了格蘭諾拉的宇宙船,只是進去後明明聽見聲音,卻不見格蘭諾拉的身影,漸漸的,索西魯和手下們被聲音引到了駕駛艙…

索西魯:「在哪裡?你在哪裡格蘭諾拉?」
奧特米爾:「殘念,這是我的聲音」
索西魯和手下們來到駕駛艙中了圈套,除索西魯以外的其他手下們馬上就被已經在船外的諾蘭諾拉用電擊槍狙擊,不過漏了一個…

索西魯:「那傢伙…用來狙擊的護目鏡…不需要嗎?」
奧特米爾:「如果只是要狙擊你們的話還不需要我輔助,希利亞爾人天生擁有狙擊特化的右眼,特別是格蘭諾拉的能力等級完全不同」
收起槍枝,格蘭諾拉打算親手解決索西魯,奧特米爾表示接下來會瞄準心臟,要他好自為之…

不一樣瞳孔的右眼!?(這姿勢致敬了魔人達爾)
眼見手下全都輕而易舉的被撂倒,害怕的索西魯直接投降,在丟下自己的錢後落荒而逃…

奧特米爾:「就結果來說能賺到錢真的太好了」
格蘭諾拉:「是啊」
奧特米爾:「你的狙擊依舊完美」
格蘭諾拉:「不…有一個人瞄準落空了」
奧特米爾:「是嗎?嘛,那也足夠了」
格蘭諾拉:「這樣還不行,就如艾雷克說的,要打倒弗力札的力量還遠遠不足」

格蘭諾拉:「為了死去的希利亞爾人…我必須要比任何人都還要更強」
預言魚:「第7宇宙的…四分五裂的變化,再過不久…就要誕生…………宇宙第一的戰士…」



宇宙第一的戰士!?



~待續~







果然就算會變硬變念體悟空現在的自在極意也還是末段班而已,看來這條路還有得走。另外達爾新進化路線也明朗化了,就是要走破壞神的專門武功路線,一方面恭賀達爾終於也能練神技,另一方面也終於能得知破壞神強大的秘密是什麼了,破壞神之技真的是從以前都沒講過的部份啊…

原來"希達"是組職名字而非人名,金錢和情報至上感覺蠻旁門左道的,不過從卡斯對格蘭那幾下就能知道他們是蠻強的。只是他們的目的還挺奇怪的,居然是要去祖諾的所在地?所以是搶73是為了他裡面的資訊而已嗎?想利用祖諾掌控全宇宙?(另外祖諾為何會找不到我想是因為之前扎馬斯事件的關係)

希利亞爾人天生擁有狙擊右眼,所以格蘭的特色應該算是狙擊型,或許這顆右眼之後能帶來什麼進化(破解自在極意的可能?),可能的宇宙第一嘛。話說這如果是什麼傳說之眼就厲害了(也許這是當年弗力札派大軍消滅希利亞爾人的原因?)。另外奧特米爾應該能確定是人工AI了吧?

照目前的走向除了空貝兩的修業,有關劇情發展一切都還不明朗。目前格蘭果然如同之前猜的那樣被壞人利用準備搞事了,不過一時半刻之間各方勢力也不會那麼快就碰上,格蘭大概會跟弗軍先糾纏,之後引發了什麼才把眾人都栓在一塊,總之以現在的節奏感覺來看倖存者篇絕對不會少於兩年啦…



創作回應

速度一百馬赫的貓
啊,我是說這章節結束後啦XD不過這章最後魔王不知道是誰,大概不會是老佛或格蘭
2021-01-26 16:22:28
化學超男子
不過這章結束後也該是時候接原作結局就是了,就希望也會有悟空帶走烏普之後的故事囉…
2021-01-26 16:29:27
速度一百馬赫的貓
我也覺得悟空確立最強(或者是他目標?),就接原作結局也不錯
2021-01-26 16:50:08
化學超男子
最強啊…反正有那些神在悟空的修煉之路還很遠,這也表示龍珠還很有得看囉^^
2021-01-26 17:53:13
為人間添正氣
以動畫來說
托波變身成破壞神模式
都不敵達爾的深藍
就算達爾學會破壞神的技能
我想也不會是白神的對手
2021-02-01 08:54:37
化學超男子
天曉得破壞神的神之御技是什麼,而且漫畫又沒有所謂的破壞神模式…
2021-02-01 11:15:21
追逐夢想的小乖
可能之前很多人討厭過 。想問一下 。胖普烏 。跟後來的壯普烏 …悟天克斯超三 …悟飯 …悟空超三 …跟最後的小普烏 …強度分析啊
2021-02-09 22:55:19
化學超男子
這個記得我以前在專版分析過,不過那篇大概已經找不到了,所以這裡盡可能還原當時的說法:
胖普烏最弱,雖然本來吸收南界王神變成壯普烏讓力量變強了,但因為後來吸收了善良溫和的大界王神造成影響,導致發揮被吸收人特徵的位置被大界王神取代(普烏吸收再多人也只能發揮其中一個),變成胖普烏後反而壓抑了小普烏和壯普烏本來的力量,此狀態悟空表示能用超3解決…
之後胖普烏分化成善惡兩體,代表惡的瘦普烏再吸收代表善的胖普烏變成了高普烏,因為性格往邪惡發展的關係,讓高普烏體內的大界王神影響變小,南界王神的影響變大,因此高普烏的外型也變得比較接近代表南界王神的壯普烏,此狀態讓超3悟空都自覺不是對手,所以高普烏比胖普烏強…
之後高普烏接連不敵超3悟天克斯(被略勝一籌)和究極悟飯(被屌打),後再連續將其二人吸收變得越來越強這裡就不用多作解釋了…
後來高普烏體內的胖普烏被扯掉,大界王神的影響完全消失,再變回原來樣子的過程中短暫回復成壯普烏,當時悟空說跟高普烏相比力量上升了,因此壯普烏比高普烏還強…
最後壯普烏變回最原始的小普烏,此狀態被悟空認為有一拼的機會,所以小普烏不比壯普烏和高普烏強,只是高復原力跟不受控制的性格打起來有點麻煩…
綜上所訴,普烏各類型跟當時與之對戰的戰士強度為:悟飯普烏>悟天克斯普烏>究極悟飯>超3悟天克斯>or=壯普烏>高普烏>超3悟空=小普烏>胖普烏(完全)>瘦普烏(奪走胖普烏大部份力量)>胖普烏(被瘦普烏奪走力量)
2021-02-10 02:45:59
追逐夢想的小乖
感謝
2021-02-10 16:50: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