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BS 漫畫版 第103話:SS布羅利完成!SH篇後日譚完結!休刊發表!

化學超男子 | 2024-03-16 03:04:27 | 巴幣 4556 | 人氣 25010

第103話全頁劇情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超級英雄篇」後日譚結束了,然後該來的還是來了…
因為開頭7頁跟之前公開的草稿一樣,所以開頭7頁的內容直接漫畫《七龍珠超》第103話「邁向未來的繼承」開頭7頁草稿大公開!看就好









第103話「邁向未來的繼承」










最強 VS 最強!!誰能獲得勝利…!?



自在極意 VS 野獸!
達爾:「可惡的卡卡洛特…正在運用自在極意掌控局勢並取得優勢,實際上還是取決於經驗上的差距嗎?」

就如達爾所說,久攻不下的悟飯被悟空一腳踢翻,悟飯讚嘆自在極意這門神技,然而…野獸還遠遠沒有發揮出真正的力量!

布羅利:「他正在聚集能量…」
達爾:「氣如此提升…悟飯有能力控制它嗎…!?」
隨著一聲怒吼,聚集好能量的悟飯準備反擊…!

讓比魯斯和維斯有些訝異的這一瞬間!宛如電光的銀色野獸衝向悟空!

達爾:「(好快!)」

有如霹靂的速度跟宛如轟雷的威力,竟然讓身處自在極意的悟空閃得相當危急,緊接著,悟飯終於重擊了悟空!
這一下讓包含比魯斯和維斯在內的所有人都顯得十分訝異,悟飯這一下也讓悟空暫時退回常態聊天…

達爾:「他超越了自在極意的閃避速度…!」
悟飯:「哈…哈…打中了!」
悟空:「痛痛痛…你…剛才做了什麼嗎?」
悟飯:「在快要發狂之前要集中精神…更準確的說…是要控制它」
悟空:「快發狂?控制?」
悟飯:「…目前這樣最能發揮力量」
悟空:「原來如此…想了很多呢」再變成銀髮再戰

比魯斯:「孫悟空的兒子是超級賽亞人?」
維斯:「不…看起來有點不一樣,而且也不是神技,看來他有著不凡的能力」
比魯斯:「哼!」
觀眾席這邊雷蒙給大家送了飲料,還不忘招待紅領巾軍的兩位,這時雷蒙看到了布羅利露出興奮的表情…

布羅利:「不可思議…原來還有這樣的人嗎…?」

悟空這時也察覺到了布羅利的表情變化…

給了悟飯一發氣合砲,悟空中斷了與悟飯的戰鬥…
悟空:「好了!結束了,我已經見識到你變得有強了,真的太不可思議了(說著退回常態),悟飯,你能掌控所有力量,還能這麼敏捷,非常好,現在即使我不在了,地球也可以很安全了」
悟飯:「爸…」
悟空:「你還有力氣嗎?我想讓你再跟一個人打,布羅利!想不想跟悟飯來一場?」
布羅利:「欸…?欸?」

在毀了比魯斯星一部份的情況下,悟空和悟飯未分勝負,戰鬥稍停,一旁的紅領巾軍兩人想落跑,悟天克斯說現在他們處在另一顆星球上,所以大家都沒得跑…

與布羅利換手後,悟空來到達爾身邊,兩人一起看著悟飯和達爾的戰鬥,達爾問為什麼不跟悟飯決勝負,悟空表示他並不是想悟飯決勝負,而是很高興悟飯現在已經變得這麼強,認為有意思的事增加了…

達爾:「所以你也對布羅利抱有期待嗎?」
悟空:「嗯,沒錯,而且我覺得他們…在某種程度上…有點像」
達爾:「…確實,布羅利就是讓人有種"野獸"感覺的人…」
悟空:「我希望他可以在這當中得到一些啟發」

悟飯:「布羅利叔叔,聽說你擁有不可思議的天賦」
布羅利:「給我見識一下,剛剛的那隻野獸」
悟飯:「好啊,哈!!!!」
再次展現出電光石火的一擊,布羅利明顯被悟飯壓制…

達爾:「那麼…你會怎麼做,布羅利」
就在野獸悟飯要給布羅利迎頭痛擊之際,布羅利變化了!

變化出金髮,布羅利震退了悟飯!
悟空:「啊…不好,他還是發狂了」
達爾:「…不」
布羅利反擊!與悟飯開始有來有往的激鬥!

悟空:「哦…那傢伙…已經是超級賽亞人卻沒翻白眼!」
達爾:「幹得好,他創造了屬於自己的超級賽亞人
悟飯:「好驚人的力量…這不是任何一個超級賽亞人能比的…!!」
維斯:「多虧了悟飯先生,讓布羅利先生也成長了」
比魯斯:「還只是變成超級賽亞人而已吧,孫悟空的兒子的力量還更加熟練」
維斯:「那麼…他也被選為下一任的破壞神候補嗎?」
比魯斯:「…不,這不行,他太正經了,沒辦法去破壞」
維斯:「您說的沒錯」

悟飯與布羅利的激戰持續了一段時間,比魯斯星也已被打壞了一大半,這時觀戰許久的達爾終於坐不住了…

達爾:「喂!也輪到我打了吧!悟飯!跟我打!跟他也打夠了對吧?」
悟飯:「呃…等等,為什麼總是只跟我…?」
特南克斯:「那麼,布羅利叔叔,來跟我們戰鬥怎樣!?」
布羅利:「哦…好」
悟空:「啊…是怎樣啦!?這樣的話我也要加入!」
就這樣形成一場大亂鬥…
維斯:「天啊」
比魯斯:「嘖…看著真難受」

雷蒙:「哈哈哈」
琪萊:「賽亞人…真的搞不懂他們」
特南克斯:「喂!你幹嘛打我啦悟天!?」
悟天:「啊、歹勢歹勢,原來是特南克斯呀?」
於是這場亂鬥就在這麼亂七八糟的情況下結束,比魯斯星也變得滿目瘡痍…
悟空:「哇…大家都筋疲力盡了」
悟飯:「是啊…像這樣的事已經很久沒有過了」
悟空:「哈哈…」

悟空表示大家都該回家了,臨走前大家吃了雷蒙作的飯菜,品嚐過後的特南克斯說比他家的廚師作的好吃許多,布羅利表示雷蒙的廚藝是宇宙第一…

悟空問起卡邁因他們,悟飯說了他們是紅領巾軍的事,卡邁因表示他們再不會作惡,雖然這點讓悟天和特南克斯十分懷疑…

一旁,被悟空他們搞得很累的比魯斯釣魚解悶,維斯則是從容的用法杖把被悟空他們打壞的東西還原…

最後跟比魯斯、維斯、布羅利等人道別後(比魯斯表示別再來了XD),悟空帶著想念愛妻的達爾、悟飯、悟天、特南克斯、卡邁因和15號士兵,透過感受到比克的氣,將大家還有那輛車一起瞬移回地球…

回到地球比克的住處,比克看到一堆人出現在眼前嚇了一跳,見到卡邁因跟15號士兵,比克怒瞪這兩個傢伙,以為他們又想搞事,兩人連忙否認,在確認回到地球後,嚇壞的兩人快速開車落跑…

悟空感受到比克身上強大的氣,又提出想比試的提議,比克拒絕,因為到了他跟悟飯要到幼兒園接小潘放學的時間,悟空不明所以,結果被達爾大罵居然忘了自己孫女…
達爾:「你…真差勁!她是你的孫子吧!」
悟空:「欸!?啊啊啊!這樣啊」

於是作為懲罰,比克要悟空也跟他們一起去接小孩…

落跑的卡邁因這邊,計畫統治世界的事已經遙不可及(打擊太大失去信心),而且也不會讓他們變得更有錢,於是打算真的開始搞紅色製藥的生意…

悟空跟著悟飯和比克來到幼兒園,小潘看到悟空問起這個人是誰,悟飯對小潘說了一些話後,小潘向悟空露出不悅的表情,瞬身來到悟空身後來了一腳…
輕鬆擋下的悟空對著小潘露出微笑,小潘這才想起是悟空爺爺…

親人久違團聚,悟空和小潘比賽誰先飛到家,悟飯連忙追去,在與老師(讀者)道別後,比克跟著悟空他們一起往家的方向飛去…



~從下期開始休刊~



在JUMP雜誌上發表過多部作品的鳥山明老師過世了。突如其來的逝世消息,讓整個V-JUMP編輯團隊都深感悲痛。在我們為紀念老師的偉大事蹟,深表感謝的同時,謹在此表示哀悼之意。







後日譚算是實現鳥山老師在超級英雄對悟飯的實力設定,也就是已經可以跟現在的悟空和達爾抗衡的程度,然後再透過悟飯對野獸的解釋,完成了一般超級賽亞人無法比擬的超級賽亞人布羅利…

至於最後的大亂鬥就別太認真了,總而言之就是要讓大家都未決勝負的惡搞安排,只是沒有 自我極意達爾 VS 野獸悟飯倒是有些可惜…

悟空和小潘那邊,我覺得就見仁見智了。我自己是認為悟空忘記的不是小潘這一整個人的存在,而是不曉得小潘現在的狀況,或是聽成別的意思(去拿麵包的雙關),所以才一時反應不過來…

最後從最後一頁得知休刊是從下一期開始,會休多久不曉得,的確是得給Toyo跟官方時間思考後續,休刊不是完結,故事本身也還有很多事尚未了結,透過比克跟大家暫別,大家都先沉澱一下吧…

創作回應

追逐夢想的小乖
這個不錯https://youtu.be/TYQYMS6qhE0?si=sExenW2SO79GV4Yx
2024-03-27 00:09:01
QQ
看完漢化之後我認為,豐太郎他們可能會繼續但卡邁因他們不會想繼續了
2024-03-27 23:36:54
化學超男子
他們就好好作生意去吧XD
2024-03-28 02:08:05
日月爭輝
連小芳都能忘記的悟空..... 龍珠超為什麼要把悟空塑造成這樣....
2024-03-29 07:10:44
化學超男子
鳥山老師寫的劇情囉,這個就像我文中說的,離開地球太久的悟空一時反應不過來,甚至是聽成“麵包”,這裡頭有些惡趣味,日文原文也沒像英文版直接承認忘記,而是後知後覺,所以問題也不大,而且也不是幹了啥天理難容的事,我是覺得不到崩潰的地步,自己心中有個底,別跟風一直抓著一些有的沒的不放囉…
2024-03-29 09:24:20
追逐夢想的小乖
不是忘記的樣子,只是不知他上學了,超的漫畫跟動畫版,他們有接觸過嗎?我也忘了
2024-03-29 14:04:56
化學超男子
漫畫版的悟空跟小潘基本上是零互動,所以在外網也有人針對這點來合理化這個問題…
2024-03-29 14:13:09
日月爭輝
原來如此...那龍珠超就在這邊直接完結也行....
2024-03-29 19:06:30
化學超男子
其實也能當作是悟空之後都把小潘帶在身邊修煉的安排,而且鳥山老師還留有幾個伏線,現在就完結太可惜了…
2024-03-29 19:45: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