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BS 漫畫版 第100話:英雄們的戰鬥尚未完結!(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3-12-19 00:28:17 | 巴幣 2146 | 人氣 7153

第100話全頁劇情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所以…未完待續!?
因為這次開頭草稿只有一頁,所以就直接看這裡就好









第100話「炸裂!魔貫光殺砲」」










上吧、一百話!!!
悟飯:「魔貫 光殺砲───!!!!!」

祝!100話紀念超彩頁!!
把一切都賭在這一擊!!!!

貫穿吧!!!
雖然比克用盡全力封鎖賽魯MAX的行動,但還是被賽魯MAX逃脫了一支手臂,再次打出一發大破壞球阻擋魔貫光殺砲!

就在這時悟天克斯的融合時間剛好到點,恢復成兩人的特南克斯和悟天用W騎士踢向賽魯MAX出擊!
克林:「是他們…融合解除了!」
兩人中斷了賽魯MAX的大破壞球!比克也趁機抓住賽魯MAX的腦袋!

就在比克、特南克斯和悟天的合作之下,悟飯的魔實光殺砲貫穿了大破壞球!
同時也貫穿了賽魯MAX的腦袋!魔貫光殺砲射出地球、飛向宇宙!

用盡全力的最強師徒…
終於打倒了賽魯MAX!

克林:「他…他們做到了…!太棒了!!」
伽瑪1號:「他要爆炸了!快離開這裡!!」

就跟以前的賽魯一樣,這個未完成的賽魯MAX第二形態仍保留了自毀裝置!
特南克斯:「糟了!」
比克一手一隻抓起特南克斯和悟天,大家跟著悟飯緊急逃離自爆現場!

估計是賽魯MAX的核已經被毀的關係,因此這次的自爆並未擴及整個地球,僅是炸出了一個大坑…

布馬:「好險~~還好有提早逃走…」
小潘:「那個怪物不見了…!大家都沒事吧…」
塵煙散去,克林和18號平安無事,這裡18號重現了當年利克姆拔出陷在地面下的達爾的場面…

小潘:「哈哈」
布馬:「呵呵,看來大家都沒事啊!」
確認沒事之後,布馬的飛機降落現場,雖然一開始被野獸悟飯跟橙色比克的樣子嚇到,但解除變身後小潘還是立刻衝上前擁抱來救他的爸爸…

在眾人歡欣喜悅的同時,另一邊海德博士和伽瑪1號目送了伽瑪2號的離去…。比克跟伽瑪1號互相點頭示意,比克表示要是沒有他們,也許就沒辦法打敗賽魯MAX了,悟飯也認為,就算悟空跟達爾在,也可能無法打倒這個怪物,因此比克再次提醒悟飯,就算處於和平時代也不能掉以輕心…
比克:「說起來你剛才的攻擊…」
悟飯:「應該算是魔貫光殺砲吧…」

比克:「那是魔貫光殺砲啊?」
悟飯:「嗯…我想是不是做得不太好,對吧?……」
比克:「……幹得漂亮」
悟飯:「(開心的笑)!」

眾人一起目送伽瑪2號的遺體隨風飄散,伽瑪1號緊緊握著2號留下的藍色披風…

比克:「他死了?」
伽瑪1號:「是的…就算用盡方法,也沒辦法救他了」
比克:「那時候…他做了什麼?」
伽瑪1號:「他在那個瞬間用盡了所有僅存的能量」
比克:「多虧他,賽魯的力量才能被削弱……他是真正的超級英雄…」
伽瑪1號:「你這是…」
海德博士:「謝謝、真的很謝謝你們,世界得救了」
海德博士:「都是我的錯…我創造了賽魯MAX…2號代替了我負出責任…」
克林:「你也是被他們利用了吧?在你加入紅領巾軍之前也沒那麼糟糕吧」
海德博士:「不…我一直都知道的,就因為我想要研究經費…」
18號:「你這是玷污了人造人的名聲!」

這時布馬打圓場,問起了海德博士怎麼能在最後活了下來,海德表示這對他來說並不難,因為他改造了自己的皮膚,所以可以承受相當程度的衝擊…

布馬:「對皮膚!?呃…這也太噁心了吧」
特南克斯:「可是去除皺紋不也是一種改造嗎?」
布馬:「(大怒)你說什麼!?特南克斯!」
特南克斯連忙躲到悟天身後,布馬順道對悟天提醒,今天的事最好對琪琪保密,如果被她知道可能會被殺…

問起海德博士之後要怎麼辦,海德博士表示會帶著伽瑪1號去警察局自首,不過事情發展至今,克林也不好意思抓他們,比克認為乾脆就當作沒這回事就好,就算他們不見得是好人,但也不是壞人,克林點頭表示同意…

於是海德博士決定要和伽瑪1號一起到膠囊公司工作藉以將功補過,但遭到18號強烈反對,布馬問起海德博士對化妝品了解多少,例如能讓皮膚變得年輕之類的,海德表示那畢竟是他的專門領域,所以要做到這個應該很簡單…

就這樣布馬以能力適合公司跟可以看管他們避免做危險的事的理由,接納了海德博士跟伽瑪1號到膠囊公司幫忙,比克表示同意,畢竟這樣總比布馬老是濫用龍珠來得好(布馬:「你很煩耶!」)…。這時小潘的小手手在比克後面戳了幾下…

因為先前為悟飯救下最後一顆仙豆的活躍,小潘學會了舞空術,小潘在師父比克面前展現了成果,比克露出驚喜的表情,而小潘也在大家笑聲下開始在空中自由飛翔…
比克:「從明天開始訓練要進入下一個階段了」
悟飯:「喂!不要飛到那麼高的地方去啊!」
小潘:「沒事沒事啦」

就在以為一切都結束的時候,在基地外有一些漏網之魚逃跑了…

15號士兵:「啊…卡邁因先生,你還好嗎…!?」
卡邁因:「還…還好…該死…首領被殺,基地也被摧毀了…」
15號士兵:「…現在該怎麼辦?」
卡邁因:「現在…我們先回到紅色製藥的總部吧」

之後畫面來到了比魯斯星這邊,悟空和達爾決鬥也來到了尾聲…

悟空:「喂、你…還撐的住嗎?」
達爾:「你、才是那個撐不下去的人…」
悟空:「好吧,這是最後了」
達爾:「就讓我來了結…」

只見兩人揮出了筋疲力盡的一拳後…悟空倒地了…
悟空:「啊…啊啊…我輸啦───!!!」

維斯:「唉呀?這次的比賽由達爾先生獲得勝利~~!」
達爾:「太…太好了…終…終於打倒卡卡洛特了…我贏啦─!!!」

琪萊:「終於結束了是嗎?他們是有多白痴啊?喂、布羅利?」
布羅利&雷蒙:「嗚、嗚嗚嗚嗚……」
琪萊:「啊!唉、男人真的都是那麼白痴嗎…」

就在維斯打算收捨殘局的時候,這才意識到了手杖不在手上,當找到手杖的時候也才發現布馬的未接來電…

再回到地球這邊,筋疲力盡的大家坐著布馬的飛船回家,這一幕讓人想起了當年打完賽亞人來襲那時候,不過結局並沒有當年那麼悲慘,悟飯抱著懷中熟睡的小潘有感而發…
悟飯:「我都沒有意識到小潘已經長這麼大了,我也許太專注在工作上了…」
比克:「你終於意識到了是嗎?」
悟飯:「我們偶爾帶小潘去公園玩怎樣…?我們應該這麼做…對吧?」

這時維斯總算向布馬回電,布馬抱怨維斯現在才聯絡到,連忙道歉的維斯問起難道是有什麼好吃的嗎…

布馬:「有是有,不過那些菜都涼了,看下次還有沒有機會吧~~再見!」
維斯:「啊啦,我錯過了什麼嗎…」



地球上的危機已經解除。但是、超級英雄的戰鬥還沒結束!!



~待續~







結果是沒直接接新章啊…,不過還是未完待續就是了,也留了下伏筆,明確表示紅領巾軍還想搞事,就看卡邁因後續有什麼行動了…

最後一擊的改動,加入了分離的特南克斯跟悟天的支援,雖然帥氣的悟天克斯沒登場,但還是接續前日譚的表現,加重了兩人的存在感…

總之還會有第101話,也剛好可以作為新章的開始,到底會是在天下第一武道會之前還有故事,還是在那之後呢…估且期待一下吧…

創作回應

追逐夢想的小乖
謝謝你
2024-01-05 21:50:29
追逐夢想的小乖
話說克林百倍太陽拳是怎用的
2024-01-05 21:51:10
化學超男子
動畫版克林為了力之大會原創出來的招式,影響範圍跟時間變長,而且就算閉著眼睛也還是會中招
2024-01-05 22:55:39
追逐夢想的小乖
怎用的啊,漫畫沒嗎?看到解說是悟飯不放心克林,所以找克林pk,克林用來坑悟飯 ,哈
2024-01-06 10:02:26
化學超男子
就動畫原創的,不用太在意XD
2024-01-06 12:39:56
追逐夢想的小乖
哦哦,只是好奇怎擴大範圍跟時間,這招跟魔封波一樣,用來坑人的,哈
2024-01-06 14:22:31
毀滅戰兔
結果下一集是第七宇宙紅領巾餘黨和第六宇宙紅領巾合作XD


不過漫畫版賽魯MAX強得太離譜,連野獸悟飯也難以輕取
這BOSS實力最起碼無我空
2024-01-12 20:10:38
化學超男子
應該不會XD
2024-01-12 20:52: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