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致。聖誕禮物

初之楓 | 2020-12-22 14:14:42 | 巴幣 22 | 人氣 190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背棄天選

  說到想要什麼樣的聖誕禮物,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願望,像對於小孩子來說,可能就會想要最近流行的玩具;對於青少年來說,可能會想要些不切實際的禮物,像是能去自家歐巴的簽唱會又或者放假沒功課之類的;對於成年人來說,可能是想要跟自家情人好好約會等等。

  而我,只想要有個安安靜靜的聖誕就夠了。

  為何會有這般的願望相信會有很多人有所疑惑,原因很簡單,只因為我的家庭十分吵鬧。

  不管是早上中午晚上,甚至是半夜皆是如此。神奇的是這些吵鬧都沒有被鄰居檢舉過。我曾想過會不會鄰居被自家家長收買之類的,不過後來證實並非如此,而是我們家的隔音做得很好。

  所以……是哪家的隔音設備這麼好,而且不考慮內部隔音也做好嗎?我很困擾的。(私底下有找過,但找不到。)

  嘛……總之,聖誕老人請看在我這一年的乖巧的份上,請給我份安靜的聖誕禮物吧。
  
  *

  話是這麼說……

  但也不至於讓整個世界的時間停下來吧!

  雖然這也是安靜,只是這個「安靜」還真無法讓人苟同。
  


  沒錯,今天早上一覺起來,稍微打理好自己從房間出來的那一瞬間原本吵雜的聲音全都變得安靜了。

  沒有年幼弟弟玩鬧的嬉鬧聲,沒有剛滿六個月妹妹的哭鬧聲,沒有母親在廚房忙碌的吵雜聲,也沒有一旁安慰妹妹的爸爸到最後不耐煩的咒罵聲等等。

  一切都寂靜。

  這樣就算了,來到廚房(我家是開放式廚房)的時候,看到家人們都靜止不動,猶如蠟像一般,就算我拿著馬克筆在他們臉上作畫也沒有甚麼反應。

  說真的,我以為我還在作夢,但是經過我掐大腿體驗痛覺後,我就確信自己並不是作夢。況且,我也不覺得我能做出如此真實的夢。

  所以……其實我又超能力……?

  就在懷疑我是否有傳說中能毀滅世界的力量時,我才注意到餐桌上放著一張小卡片,現在一看,那不是我昨天寫的卡片嗎?

  還記得昨晚我並不是用卡片而是小字條,但是我母親嫌棄我太隨便,硬逼我用張小卡片。

  嗯……?

  為甚麼我的卡片上會有用書寫體寫的英文啦!誰寫的!?我的英文很弱的!
  
  *

  經過我前後花了半小時左右的時間,才勉強翻譯完畢,大約內容是這樣:我看到了你的願望,有鑑於你這一年來的表現,才決定這樣實現你的願望。不過請記住,這一份禮物只能維持一個小時,停太多時間會導致聖誕老人去維護世界和平的,所以請好好珍惜。然後……請小心安全。聖誕老人留。

  ……不知道該如何吐槽了。
  不是,既然你都看得懂中文了,就不要用英文寫了!而且還是用書寫體,知不知道那更難辨字啊!不要為難我啊聖誕老人!

  「難道這年頭的聖誕節必須當吐槽役嗎……」

  而且,只能維持一個小時,我已經浪費了三十分鐘……尷尬。

  往好的方面想還有三十分鐘,那麼現在我要來做甚麼好呢?享受三十分鐘全方面的寧靜,還是趁著這三十分鐘做個惡作劇。不管是哪一個都很不錯啊!

  不過既然都停止時間,那麼就來做個惡作劇吧!畢竟這種禮物可是很難得的,絕對不能浪費。

  下定決心後就要貫徹到底。
  
  *

  首先,我把廚房裡的調味料藏在電視櫃下,幫弟弟的稀飯加入白糖鹽巴,把父親的咖啡加入白醋和可樂。哼哼,這些味覺體驗就好好品嘗一番吧。至於妹妹她太小了,對她動手不太好呢,畢竟我可是愛幼的少年呢。
  (弟弟:……。)

  然後前後做一些無傷大雅的惡作劇後,我就將我的魔爪伸到了隔壁鄰居家養的狗。

  沒有辦法,我很討厭狗,再加上牠最近散步時跑到我家庭院裡把我最重要最心愛的盆栽給弄、破、了!!

  不只如此,牠還在上面踩了幾下,那時剛回到家就目睹這畫面,我當場血壓飆升、怒髮沖天,拿著放在一旁的耙子追著牠打,最後牠的主人過來道歉、賠了錢後就不了了之。

  但其實我心裡還是有些不爽的。

  而現在,有機會報復怎能錯過呢,雖然有些糟蹋了這次的聖誕禮物,反正一開始就錯了,再錯下去也沒關係的。

  抱著這樣的心態出門的我才發現左邊有輛卡車離我很近,約只離三、四十公分,上面駕駛座有人,所以這台車是啟動的。幸好現在時間是暫停的,不然我肯定當場被撞飛。

  抱著這樣僥倖的心態要後退的時候,時間卻開始流動了。

  躲也躲不過了。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