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咒術迴戰】電影交流會(宿虎)

黟水 | 2020-11-29 21:57:21 | 巴幣 100 | 人氣 1325



看著一直在想宿儺大爺平時幹啥呢?在悠仁體內他看不看的見外頭呀?共用身體應該不可能沒交流吧!
過了幾千年,大老爺必須跟上時代的變化!就從一起看電影開始!
片片這麼多,不怕沒搞頭 (x
但這片沒有w

---以下正文
  宿儺這幾日特煩,實際上是悠仁這幾日特煩,五條悟給悠仁派了個課題,搞得他天天盯著電影,而且劇情還不怎麼樣。
  「這片太爛了,換一片看。」宿儺在悠仁體內,看著看著也成了在沙發上臥躺的姿勢,忍不住露出嘴巴抱怨。
  臉上個嘴吧說話還是讓悠仁一掌拍了上去,接著穩定咒力,臉上突然打開嘴吧講話怎麼樣都讓人很難習慣,可人就是更改不了的習慣是回話:「你也看阿?」
  「我就在你體內,還能做啥。換一片。」
  這警匪片實在太溫吞,宿儺看那「十惡不赦的匪徒」越看越不痛快,尤其是悠仁看著居然還升起一股油然而生的同情心理,打從心底把宿儺噁心了一把。
  「我覺得還行阿,就是警方的武力實在不行。」悠仁表示警察的技術太差,必須吐槽。

  宿儺其實不常出現在體外,可他倆現在就住在一起,本來兩邊都想無視這個狀態,但現在一人一咒都發現這不現實,這也不是宿儺第一次找他搭話。
  「論實力兩邊都是垃圾。」
  「重點在劇情,你就趁這個機會好好體會一下人和人之間糾結的情感吧,老頭。」
  「蛤,老頭?」
  「你不活了幾千年了嗎?」
  「這麼說也挺有道理,小鬼。」
  匪徒為了追求刺激,一次次的殘殺民眾,卻因為一個和自己已故的弟弟相像的孩子,留下了一絲仁慈,和警察英雄的對峙中,匪徒展現了自己對生命價值的選擇,選擇快樂,選擇放下不應由他背負的責任。警方倒是十分正義,守護著民眾,試圖譴責、拯救那個走入歪道的匪徒。
  「那警察非要來妨礙,說甚麼大言不慚的話呢!」宿儺十分不認同。
  「為了守護重要的人,希望所有人都能和深愛的人一同生活,所以才奮不顧身。哪天你看懂了,應該就可以成為一個好老頭。」
  宿儺嗤之以鼻,看不慣人類理由藉口一大堆,為了某個誰犧牲,就為獲得世人的稱頌,宿儺一句話:「老子不幹。」接著便百般無聊的回到他那骷髏王座上,悠仁想了想,宿儺這生活也是挺慘的,平時出不來簡直像被關小黑屋就算,偶爾出來還得被強迫一起看影集。
  「行吧!行吧!給你換一片。想看什麼?」
  這回換宿儺怔了會,一個活在幾千年前的人,哪懂得這麼多電影,思考了片刻,還是兩個字:都行。
  「說的也是,看這個吧,記得昨天看見一恐怖片。」悠仁估摸著這宿儺大概不會怕恐怖片,他去演還差不多,至少恐怖片沒什麼太正義的劇情,

  恐怖片,最常用的手法就是突然出現的某人某臉,一瞬間被嚇得忘了穩定輸出咒力似乎很有可能,悠仁不得用力捏了捏手上的玩偶,稍稍做了心理準備。
  可實際上,意外得平靜。
  「喔!這個可以。」
  「咦,你喜歡這種?」現在一看,恐怖片和對上特級的真實感差太多了,控制著打飛電視的衝動,就是一部不知道在做什麼的懸疑劇。難道宿儺喜歡懸疑推理劇?
  「那個人挺厲害啊,身手不錯,氣息也隱藏的很好。」阿,宿儺大概會錯意了,「喔!這玩法不錯,逃吧人類,悠仁,這個詛咒懂玩阿,恐懼越來越濃厚,藉以增強咒力。」完全會錯意了。
  「不不不,他不是詛咒。」
  「那他抓人做啥?」
  「呃,恐怖片就是這樣,突然出現,或是追著人跑,讓人覺得恐懼。」
  「人類可以有這種身手很值得較量一下。」
  「不不不,人類不可能做到從下水道鑽出來。」
  「所以說是詛咒不是嗎?或是咒靈?」
  「不,那只是個……算了,是詛咒。」悠仁放棄了,這實在說不清,或許讓人恐懼的存在,說他是詛咒也不為過吧。
  「別想呼攏老子,說清楚那是什麼,你們人類還藏著什麼怪玩意。」
  沒想到宿儺還不死不休的追問上來,聽著那越來越離奇的猜想,悠仁也說不清那啥,還差點弄得玩偶暴走,還真著了恐怖片的道。
  「哈──他什麼都不是,電影是演的,不是人,不是詛咒,假的,閉嘴看片。」說著一把捏上宿儺的嘴,其實就是捏上自己的臉。
  「喂,不說就……」
  終歸清靜。突然被捲入咒術師和詛咒的爭鬥中,恐怖片都不恐怖了,以前還害怕很多東西的,怕未知的蟲,怕受傷,怕黑,怕……知道了越多,好像變得更有勇氣去面對。
  現在還怕什麼呢?怕死是當然的吧,還有呢?怕……獨自一人嗎。
  「爺爺……」
  說起來宿儺似乎一直都是這樣呢,詛咒都是由人的負面情緒化成,還沒聽他說他是怎麼來的呢!
  「嘿,悠仁!」
  五條悟突然回到小房間裡,一點徵兆也沒有,恐怖片裡的鬼大概就是這種程度吧!看手上的玩偶還穩定的睡著,莫約是習慣了突然有人說話程度的驚嚇。
  「哇嗚!五條老師。」
  「走了,實地學習。」
  說著,虎杖被拎起,玩偶從手上掉了都沒發現,再回神便見著了沉再湖里的……富士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