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小說》七日幻想 第三夜

§八月秋楓§ | 2020-11-27 22:21:21 | 巴幣 0 | 人氣 122



深夜的靈堂上空無一人。

就連原本基於情理上來幫忙守靈的親戚人也不在,大概是坐累了,去出棚子外去面走走晃晃、舒展舒展筋骨了吧?

夜裡的寒風輕掃棚前出入口,帶走了幾片離枝的落葉滾落路旁水溝,這讓深藍色塑膠棚,下本來就已經是空蕩蕩的場景更顯冷清。

或許…這才是我真正應該有的下場,一個已經死掉的人真正應該要有的正確結果吧?

我浮游在這空無一人的靈堂之間,每當閉眼、沉浸在黑暗之中,就彷彿還能清楚看見第一天醒來時的事情。

當我從死亡的黑暗中甦醒、雙眼再次接觸到這世界的光明,從一個人悠悠恍恍地四處浮游亂跑,直到遇上第一個能直視我並投以鄙視目光的“她”開始,我便有了錯誤的認知…

…以為自己還可以像活著的時候一樣地“活著”!

忽然體悟到現實的我一陣強烈的暈眩襲向腦門,讓我一時支撐不住,從空中摔了下來。

就在落向地面的瞬間,忽然“匡噹!”一聲,竟還不小心撞上了本來應該會直接穿過的椅子,還好現在棚裡完全沒人,不然大概要再多辦一場喪禮了吧?!

想是這樣想,但躺在地上望著棚頂的我,其實就連一點自我吐槽的興趣也提不起來,也就單純只是在腦子裡想想這樣而已了。

畢竟,我實在是連一點自嘲的心情都提不起來了,因為自己不過就是個區區的等死之人…


不,是區區的死人而已。


懶得起身、也不想起身,就這樣枕著感覺不到的地板,我閉上了眼睛沉入黑暗之中,接著無數純白色就像是新細明體一般的文字浮了上來。

就像粉筆在黑板上一筆一畫地寫下我滿滿的疑惑困惑…

……
………

為什麼?明明就已經死了,卻還要活過來?

為什麼?不讓我在那時候死個乾脆,不用一個人被死黨們落下?

為什麼?要讓我遇上能看得見我的夏念兒?

為什麼?又還要讓我再遇到已經看不見我的上王如玉?

明明就是個幾天之後就要煙消雲散,什麼也不是的東西,為什麼還要讓我經歷這些?

害得本來覺得死了也沒什麼的我,都開始有點有點留戀了啊!

為什麼啊…?

………
……

也不曉得在地上恍惚著掙扎了多久,忽然一縷白中帶灰的輕煙晃入我的視線之中。

是的…即便是我現在依然正躺在靈堂的地板上,閉著雙眼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理沮喪著。

明明就沒有睜開雙眼,但卻依然能夠清楚看見那股白色的輕煙就像是有意識一般地緩緩地飄向我,在空中繞了幾圈後,然後沉入我的胸口。

一陣平穩沒有什麼聲調起伏的經文誦唸聲音隨之響起,就像是父母在孩子耳畔的呵護耳語、彷彿林間清流的逕流般,溫柔地縈繞著我的心頭,在黑暗之中輕輕將我包圍、讓我沉浸其中,把原本的焦躁和鬱悶感也逐漸驅散開來。

這時我才發現,那一字一句念誦著經文的正是夏念兒,用不疾不徐的聲音將經文的每一串字句和每一個字眼都送進我的心扉。

方才還充滿腦海的為什麼,忽然之間已經不再重要。

取而帶之的,是夏念兒嗓音裡的溫度和經文帶來的舒適感,讓我原本零亂的思緒緩和了下來,不再混亂、不再焦躁。

還等不及睜開眼睛,已經恢復平靜的我在悅耳的唱誦和經文的環繞聲中,慢慢陷入沉睡。

就在我失去意識之前,我才發覺…

想也許看得見我、能給現在這樣的我慰藉的夏念兒,才是我真正需要、真正想要的人…

…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