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原創小說》七日幻想 第一夜

作者:§八月秋楓§│2020-11-23 23:32:59│巴幣:0│人氣:115

深夜,從深沉的漆黑中睜開眼,望著夜空中稀疏的點點星芒,然後發現…我居然睡不著!

不對,應該說是我好像不用睡啊!?

因為即使閉上眼好一段時間也沒有睡意,於是我從棺材板上騰起身,穿過靈堂的棚頂,想說到附近溜搭溜搭好了,畢竟雖然是住在這裡,但其實也很少有機會像這樣大半夜的出來閒晃,想想似乎也別有一番風味~

但就在我剛鑽出棚頂的時後,便瞥見一到澄黃色的光芒從夏念兒的家屋頂噴了出來,朝月亮的方向飛了出去,在遠處落下。

『嗯?!』

不曾看過的景像,加上是從夏念兒家裡發出來的光芒,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不暇思索地來到她家大門。

『是工作喔!』

『超渡無主孤魂!』

就像是一早便知道我的來意,兩個門神也沒有打算隱瞞,用一慣的大嗓門、一人一句地把事情簡單扼要地告訴了我。

『平常不會隨便告訴你們這種小鬼的!』

你這不是已經說出來了嗎!

『但畢竟小姐都願給你念經迴向了,所以就特別破例!』

敢情這念經迴向還是個暗號,能理解夏念兒在想什麼不成!?

『要是好奇的話,就跟著光芒的方向去吧!』

這兩個不是門神是說書的吧?唱雙簧喔!我都不用說話就把我想知道的全都告訴我了,你們是套好招了,存心要坑我的是吧?!

不過反正已經知道了,就去看看吧?

正當我這樣想著的時候,兩個門神竟然接著我的話尾說話了:『嗯,去看看吧!』

『祢們聽得見喔!?』我忍不住吐槽!

『是啊~去看看吧!』

顯然祂們打算無視我的吐槽,這很明顯就是想坑我了吧?不過算了,反正就像一開始說的,閒著也是閒著,去看看道士工作的模樣,也算長長見聞吧!

『嗯!沒錯,就是這樣~』

『對,去看看吧!』

就這樣,我縱身從夏念兒家飄起,朝著剛才黃光飛去的方向往月亮處飄去,然後來到一處路口落下。

那是個由兩條大馬路和一條鐵路交會而成的路口,鐵路從其中一條大馬路的中央平行穿過,將路口切成了更複雜的雙十字路,是我上學時的必經之路,也是個平常就以常出事聞名,要不是紅光閃爍的救護車停駐、就是滿地的鮮紅和企圖闖過馬路的小動物屍體…這樣的一個危險路口。

只是,眼下的路口就像是在呼應這平靜的夜晚一般,沒有刺眼噪耳的救護車,也沒有閃躲小動物的煞車聲,就連交錯閃爍的柵欄燈光也不再閃爍,有的只是一片無聲的寂靜。

就彷彿是連時間都停了下來一般,街道兩旁映著路燈的積水和行道樹都沒有動作,只有鐵道旁一條泛著淡淡黃光的纖細倩影,垂著長長的髮絲蹲在那裡。

我慢慢走近前去,只見那人正慌張地揮舞著雙手,想要捉住腳下那些四處逃竄的小動物,卻總是各種撲空。

『啊…別亂跑啊~』

一反白天那存在感十足的聲音,夏念兒的身影看起來和我一樣的虛無縹緲,就連的聲線也是若有似無的淡淡嗓音,輕輕喚著腳邊那些亂竄的動物靈體:『我是來幫你們的。』

「唉…那孩子就是這樣~」就在我正想出聲上前向她搭話的時候,一道與我們同樣虛無卻蒼老穩重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耳畔:「明知道大多都是無用功、對自己的提升也沒什麼好處,卻還是堅持要出來,就這樣瞎忙和到子時過後才肯罷手!」

『嗚哇~老伯?!你幹嘛?』我則是被嚇到彈到一旁,定睛一看,才發現是林政鷹那老頭。

「所以啊~我有時也會在空閒時候過來看看,幫點小忙。」沒有理會我的反應,林政鷹逕自舉起手來比畫著劍指,在空中寫下一道又一道的符咒,朝那些逃竄的動物靈體們送去,讓祂們安靜下來。

「你可別看念兒這瞎忙的模樣,她可是經過認證的黃袍道士哪!」瞥了一眼我“哩洗咧公蝦毀”的表情,他接著繼續道:「我等道士啊~也是需要做點事情、積點功德才能提升的啊…」

在林政鷹的說明下,我大概知道了道士總共分為十五個階級,以道服配色為分野,從入門的凡人白袍到最高的神境太極,一共有「兌級的白袍」、「艮級的白領黃袍」、「巽及的花色袍」、「震級的綠袍」、「離級的紅袍」、「坎級的灰袍」、「坤級的黃袍」、「乾級的青袍」、「少陽的白領黑袍」、「太陰的黑袍」,和初入神境的仙人「少陰的白袍」、「太陽的黑領白袍」,准神境的「黑袍雙領的純陰」與「白袍雙領的純陽」,以及最終的神境「黑白對分的太極」…這麼多。

我閉上眼,將十五個階級在心理複誦了一遍,然後點了點頭,大聲喊道:『誰記得住啦~?也太多級了吧!!!』

「噓─你是在大聲什麼啦!」他用力一把勾住我的脖子,將我拉到他的身前,然後把食指放到嘴上,用刻意壓低的聲音叱道:「要是被念兒聽見怎麼辦啊!?」

不過還好,因為眼前的老頭正勒著我的脖子讓我噤聲的同時,手上的符咒也緩了下來,讓夏念兒那原本開始安分下來的靈體們又重新亂成一團,根本沒空注意到這裡。

我拍了拍林政鷹勾在我脖子上的手臂,然後另一手指著路口的那身影,斷斷續續的將單字吐出無法動彈的喉嚨:『呃…那、那個…別再勒了~她…好像…又變忙了耶!』

「唉!」結果,我的話就像是觸動了什麼開關一樣,林政鷹忽然鬆開手嘆了口氣:「我老啦~沒法每天半夜都像這樣來幫忙啊…」

接著,他把原本低垂的目光投注到我的身上,挑起一邊的眉毛道:「如果能有個什麼人來代替老頭幫幫忙、讓老頭休息一下,就算只有幾個晚上也好,那就真是太感謝啦~是吧?」

『是是是…敢情夏念兒家門口那兩尊跟你一夥的是吧?』我也跟著挑起一邊的眉毛,把剛才受到的慫恿和這老頭的請求兜在了一塊。

「哎?啊哈哈…哈哈哈…」只見他心虛地擦掉額頭上的冷汗,強做鎮定:「沒~沒有的事,只是我老頭子的一廂情願的想法,自言自語罷了!」

「對了,你瞧啊!這能幫念兒的符咒呢~這樣使的…」林政鷹說著,自顧自地比劃了起來。

只見他的並指成劍,在空中彷彿成了沾著硃砂的毛筆,行雲流水的指尖拉著一劃透著螢光的淡紅色筆跡,幾個橫豎點勾之後,再以撇和捺將符咒左右框住,便成了一道符咒。

「吶~就這麼簡單,學會了吧?」他把符咒推向夏念兒的方向,在那些小動物靈體安靜下來的同時,撇了我一眼:「先說啊…這才幾筆就能劃出來了,敢說不會就是智障了哦!」

『靠杯喔…?』我依樣畫葫蘆地在前面的空氣中劃了幾筆然後推了出去,嗆道:『讓你瞧不起我!』

但是那道符才飄出去沒幾步便散成了粉末,就剩我和他大眼瞪小眼而已。

「所以我說你這個智…」

『我要回棺材裡去了。』

「…勇雙全的英靈大人!」

『還是能說人話的嘛~老頭!』

「怎麼說也叫聲師傅或是道長,我可是要教你畫符的人啊!」

『標準的鬼畫符是吧~』

「總之,你再看一遍啊…」

就這樣,在他一言我一句的嘴砲中又折騰了一小會,我才明白除了畫符的筆跡之外,將符送出的手勢也是至關重要,防禦符咒推送要緩、守護符咒不疾不徐、攻擊型的符咒則是要快又狠,到現在才算是真正算是學會了真正的畫符。

而他也完全沒有打算給我一點“含扣”的餘地,才剛教會我就這樣起身,打算直接拍拍屁股閃人。

『…』

我猶豫了一下,最終也是沒有開口,就這樣看著他老人家負著雙手離開。

雖然是很想嘴他一波,但想想我也真的是閒著才來這裡的,既然都被知道了,被有心人落個圈套什麼的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而且反正是陪著美少女做事,就不那麼CARE了。

於是,我用著剛從林政鷹身上學來的鬼畫符,遠遠地比畫著劍指,一隻一隻地限制住那些小動物靈們的移動,讓夏念兒能好好地收容那些小動物的靈體。

『呼…終於不跑了嗎?祢們總是喜歡這樣先折騰好一陣,才願意乖乖的呀~』只見夏念兒絲毫不在一小動物們的掙扎與否,始終都是那樣溫柔的語氣和態度。

『等把大家都湊齊了,我會好好地送祢們一程,讓大家可以安心的一起去的哦!』

就這樣,我躲遠遠地畫著符、她一隻隻地捉著鬼,儘管最後還是有不少小傢伙趁著我來不及畫的空檔符安撫逃了開去,但總是聊勝於無~

直到過了子夜,將那些小動物們都送上西天之後,我和她這才返回各自的家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1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enge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小說》七日幻想 第... 後一篇:《原創小說》七日幻想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