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 radiance-Ch.2"血月"

BTSU_XIX | 2020-11-21 22:36:20 | 巴幣 0 | 人氣 69

-------------------------------------------------------------------------------------------------------------------------

上一篇是在五個月前寫的,在右邊的I.R資料夾裡。

...

...

群眾鼓譟的聲音從窗外傳來,螢穿上輕便的襯衫走到了窗邊。

本該是陽光普照的早晨,外頭的景色卻是一片漆黑。

上城區遮蔽了能夠射進底層的陽光,一台又一台的升降機像是天堂與人間的分界,粗暴地將兩座城區分開。

看著外頭躁動的人群,她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如果,我也有像他們那樣的勇氣就好了...)

她戴上手套,推開了鐵製的大門,再次走進了那座城市之中。

...

...

「請出示證件,謝謝。」

鐵窗後的人聲冷漠地說著,在他收走了螢的護照之後,留下的只有漫長的靜默。

「...檢驗完成,請向前一步。」

機械化的嗓音響起,螢身為技師的直覺告訴自己,在那面牆壁之後的,絕對不是人類。

(是啊...畢竟我們也只配和機械相處...)

她才剛站穩腳跟,一具機械手臂就鉗住了她的身體。

冰冷的觸感貼上了她的脖子,環狀的裝置緊緊的勒住了她的氣管。

「嗯啊!」機器粗暴的動作讓她幾近窒息。

在她快要昏過去時,一陣刺痛從她的脖子上傳來。

空氣重新湧進了她的胸腔,閃爍的光點從她的眼前慢慢褪去。

升降梯的大們唰一聲地打開,潔白的牆壁和外頭破舊的景色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在她踏進了升降機之後,一股強大的力量就將她緊緊地向下拉去。

雖然她早有準備,但還是跌坐在了地板上。

而升降機的大門再次打開之後,刺眼的陽光立刻映入了她的眼簾。

「這就是...上城區...」

在她離開家鄉之後,第一次由衷地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

...

「啊,妳終於來了,沈。」滿頭白髮的男人放下了手上的數據板,熱情的招呼著螢。

男人身上穿著合身的白袍,胸前的緞帶彰顯著他顯赫的成就。

但在看到螢臉上的傷痕之後,男人臉上的笑容瞬間垮了下來。

「...抱歉,沈,沒辦法親自去接妳。」

「不,沒關係,博士。」她把臉撇到了一邊「我已經習慣了...」

「下頭的那幫渾蛋永遠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男人憤憤不平的說道。

「伊萊博士,我真的沒事的...」

男人搖了搖頭「沈,我千辛萬苦才從灰區發現妳,我可不希望妳被一個下城區的混混給糟蹋了!」

「謝謝你,博士...」

在兩人談話的同時,一旁的門突然打了開來。

「教授,關於早上的實驗...」

一名看起來像是學生的走進了實驗室,他的雙手插在了外套的口袋裡,但在輕鬆的表象下隱藏的是一對銳利的目光。

「...我都不知道您有個女兒,教授。」

「我還以為你能做出更好的結論呢,以薩。」

「別這麼說嘛,教授。」他看似輕鬆地坐了下來「『只要符合邏輯的假設,無論再荒謬都存在著他的可能性。』這不是您說的嗎」

「別曲解我的意思,小子。」

「開個玩笑罷了,教授,我記得您前陣子才提過要招收新人的事,就是她了吧」

他用眼角餘光瞄向了螢。

「妳不是本地人吧。」男人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以薩·貝萊,D.C.,請多指教。」

他的右手上畫著白色的印記,左眼不自然的閃爍透露出了人體改造的痕跡。

「螢。」螢沒有與他握手,只是禮貌性的回答了自己的來歷。

以薩左眼的閃爍停了下來,隨之而來的還有他驚訝的表情。

「哇噢,看樣子妳不只是個花瓶呢...」

「放尊重點,以薩。」

「教授,你的慈善事業也不是第一天開張了,箇中道理我都懂,反正她也不會在這裡待很久,有什麼關係呢。」

博士搖了搖頭「看樣子你還沒有搞清楚狀況啊,以薩。」

...

...


「數天前爆發的勞工暴動依然在進行,請要前往下城區的市民多加注意...」

「特殊反應部隊已經前往各個連通升降機執行保安工作,請上城區的市民們不要驚慌...」

「北美洲聯合開發公司的執行長將在稍晚召開董事會,對於上下城區的隔離行動將在短時間內完成...」

牆上的螢幕正以平淡的語氣播報著新聞,與街道上的混亂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路上不時地傳來叫喊與哀嚎的聲音,厚重的的煙塵壟罩了整片天空,遮蔽了本來就所剩不多的陽光。

在鐵灰色的城市中,抗議者們手中的信號彈顯得特別顯眼。

紅藍兩色的閃光映射在了老舊的牆面上,鎮暴武器的槍聲正此起彼落的響著。

數個小時之後,暴亂停止了。

抗議者的屍體被一袋一袋的裝起,井然有序地放進了運輸車之中,就像是...

...像是某種廉價的貨物一般。

「一群渾蛋...」男人站在一旁的高樓上,就算兜帽蓋住了他的面容,但依然掩蓋不了他眼中的憤怒。

大衣底下的金屬在太陽底下閃閃發光,而地面上的一名鎮暴警察似乎透過這道閃光發現了他的身影。

才剛靜下來的街道再次被警笛聲給占滿,騷動很快在警員中蔓延了開來。

一名反應較快的警員向著那名男人扣下了扳機,但這並沒有阻止那根十公分長的鋼釘刺穿他的顱骨。

子彈在狹窄的街道中四處亂竄,擊碎了一面又一面的電視牆,迸發出的火花和碎裂的玻璃交織成了一幅炫麗的景色。

「小心他手上的東西!」一名倖存的警員大喊著,但還是無法阻止他的同僚們一位又一位的倒下。

他試著拿起通訊器呼叫支援,但,卻什麼聲音都發不出來。

從喉嚨中流出的血液阻斷了他的氣管,但他永遠不會知道這件事了。

...

...

「所以...在下頭到底發生了什麼,沈?」

「沒關係的,博士...」

「不,沈,這種事在這裡可不能一笑置之!」

「博士...我真的...」她露出了十分難受的表情。

「唔,沒關係,如果妳真的沒辦法說出口的話...不過,看樣子不能再讓妳一個人住在那個地方了...」博士看到了她臉上的表情,似乎也不願意繼續追問下去。

「博士,我沒問題的...」

他對著螢搖了搖頭,「妳把下城區想得太簡單了,沈。」

「我...」

「那地方配駐的警力還不及我們研究室保安的一半呢!我已經安排好了,妳從今天開始就先待在這吧。」

「可是我這種色階的人逗留在上城區的話...」

「沒關係,我們可以之後再解決這個問題。」伊萊博士篤定地說著。

「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博士。」

「我會安排一兩個人陪著妳回去一趟,小心別再受傷了,我可損失不起這麼一個天才的大腦。」

...

...

男人手中的鋼釘在夜中顯得更加令人膽寒,而他身後的屍體更讓這個夜晚增添了一抹詭譎。

又是一樁沒有兇手的殺人案,而死者的死法無一例外的都是被利器貫穿頭部。

但,這個世界上的生命都有一個價碼,而在下城區死去的這些巡警,他們的生命,並沒有花費心力去調查的價值。

他很清楚這一點,所以他從來不對那些真正「重要」的人下手。

畢竟殺人對他來說,只算是一樁生意。

如果賠上了自己的那條命,那可就一點都不值得了。

「...找到了。」

男人從其中一名巡警的口袋中,抽出了一張紙條。

上頭只寫著一個名字:伊萊·萬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