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ymmetry 對稱-Ch.10."繁星若塵"

BTSU_XIX | 2021-01-24 16:22:24 | 巴幣 0 | 人氣 59

--------------------------------------------------------------------------------------------------------------------------------

那個分隔線有點問題,還是倒回去好了。

內容有一些物理學的內容,我就先預設不需要註解了,有需要可以留言提問。

--------------------------------------------------------------------------------------------------------------------------------

登船兩小時後,駕駛艙

「這鬼東西一直都在這船上嗎?」

「別這樣嘛,流明~」菱抱著一隻剛從臥艙找到的黃金獵犬,輕輕的撫摸著牠的耳朵。

「牠現在如果想撲到我身上,我可沒有手可以阻止牠。」

「我會抱緊牠的,不過真沒想到,流明居然會害怕狗狗啊。」

「我沒有。」由躲在駕駛艙的桌子底下的她說出這句話,毫無說服力可言。「但是拜託讓那個東西離我越遠越好。」

「欸...?」那隻狗似乎聽懂了流明的話,微微低下了頭,似乎顯得十分失落。

「裝可愛也沒用的,菱,趕快把牠弄出駕駛艙,不然我們一輩子都到不了穀神星。」

「恩...嗚啊!」牠突然從菱的懷中掙脫,將流明撲倒在了地上。

流明沒有驚叫出聲,但是本來就不怎麼紅潤的臉頰幾乎完全失去了血色。

「菱...」她努力的試著張開口說話,但聲音正不斷顫抖著,「...把牠抱走...快...」

「我正在試了,流明!」菱緊緊抱著牠,但卻怎麼也沒辦法把牠從流明身上拉開。

「不管這幾年發生了什麼,都是一段令人回味無窮的人生啊...」她閉上眼睛,似乎已經放棄了掙扎。

「妳玩夠了沒啊?」亞瑟走進了駕駛艙,一把抓起了那隻狗,壓在流明身上的重量立刻減輕了不少。

「死亡不是終結...」

「別開玩笑了,還要有人把船開到穀神星呢。」亞瑟將狗放回了地上,牠很快的跑回了菱的懷中。「大小姐,流明現在還有重要的事要做,晚點再帶牠進來吧。」

「拜託,別再讓我看到牠了,我今天開始就要睡在駕駛艙裡。」

「噗...」亞瑟不禁笑了出來。「"外緣區最強的傭兵"、"殺人不眨眼的冷血殺手"...」

流明再次閉上了眼睛,她現在已經沒有和亞瑟爭辯的力氣了。

...

...

「對大型犬的恐懼也是三大法則的一部分嗎?」

「別他媽尋我開心,亞瑟,四年的傭兵生涯不是一直都一帆風順的。」

「在這點上,妳比我想像中的還貼近人類一些。」

「不然你想像中的機器人應該是怎麼樣的?」她湊近了亞瑟的臉,倔起了嘴問道。

「嗯...大概是一個圓形的鐵罐,連著一顆半球型的頭...」

「去你的,難怪你還拿著三千多年前的武器作戰,你乾脆用真空管來驅動太空船算了。」流明忿忿不平的說道。

「至少妳看起來很像人類...」

「人形機器人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原始人先生,但能夠像人類一樣思考...不對,超越人類思考能力的機器人,現在星區裡只有兩個。」流明驕傲的說著,但沒辦法用手勢輔助表達讓她顯得有些不自在。

「"自由意志"...是嗎?」

「可以這樣說,不過實際概念上差的可遠了。」她轉過身去,儀表開始隨著她的動作閃爍起來。「就像是一個老生常談的故事...如果時間能夠倒流,你能保證自己會做出和過去一樣的抉擇嗎?」

「時間不會倒流,而妳也無法改變任何事。」

「重點不在那裡,原始人,這不是個哲學的思辨,而是一個工程學和生理學上的事實。」流明無奈的搖了搖頭,「在同樣的情況下,舊式的機器人永遠都會做出一樣的選擇,但人類卻不一定。」

「這就是妳所說的差異嗎?」

「你可能不常用到那東西,所以沒有感覺,可是大腦是你們身上唯一設計的夠精妙的部件。」她輕蔑的說。「足夠小的決定單元,不會受到古典力學的制約,所以能夠真正的"做出"決定,而不是單純的被電磁力所左右。」

「我並不感覺妳的行為是受到任何事物所左右,畢竟妳令人感到十分...我行我素。」

「因為我不是那樣設計的,大白癡,我的電子腦很貼近人類,差別是我還是保有了機器的思考速度和邏輯能力,我不只趕上了你們,還超越了你們。」

「但妳現在除了開船以外什麼也做不了,剛剛還被一隻家犬壓在地板上欺負。」

「...幹。」

「說實在的,這句話比千言萬語的解釋都來的有用。」

「這樣不會讓我感覺比較好,混帳。」

...

...

一個半小時後...

「好,再過十四小時,我們就會出現在穀神星的空港裡了。」流明輕鬆的坐了下來,連續輸入了一小時的數字讓她感到有些筋疲力盡。

「妳覺得他到那裡了嗎?」亞瑟坐在一旁的副駕駛座上問道。

「棘?」她立刻收起了笑容。「我猜他不只到了穀神星,可能連陷阱都挖好了吧。」

「看樣子他的船比我們的快上不少。」

「不,他根本不必搭船。」

「不然該怎麼做,難不成他會瞬間移動嗎?」

「他的身體不行,但意識可以。」她停頓了一下,「棘的身體在星區的各個角落都有一個副本,他只需要把意識轉過去就行了。」

「而妳卻不行。」

「早在我離開那裡的時候,那些屬於我的副本就已經被銷毀了。」

「那就做好準備吧,如果妳說的一切都是實話,那我絕不可能會敗給他。」

「希望如此...亞瑟。」

一陣奔跑的聲音從走廊上傳來,接著,駕駛艙的艙門便被一個巨大的黃色身影給撞開。

「星空!等等!」

本來坐在駕駛座上的流明瞬間不見蹤影,本來開著的櫥櫃突然就被關了起來。

「那是牠的名字嗎,大小姐?」亞瑟向前靠去,輕輕的摸了摸牠的頭。

「嗯!」菱開心的說著,「因為牠一直盯著大廳的觀景窗看,所以就決定叫牠星空了。」

亞瑟抱起了牠,逕直向駕駛艙外走去。「不過,大小姐,可別再讓星空到處亂跑了,流明的心臟才剛受了重傷,可禁不起再被這樣嚇個幾次啊。」他半開玩笑的說著。

但菱似乎是真的相信了這句話,趕緊帶著狗走了出去。

櫃子被慢慢地推開一條小縫,流明淡金色的眼睛再暗處閃爍著。「她走了嗎?」

「當初答應這個差事的時候,妳肯定沒想到會變成這樣對吧。」

「少囉嗦,既然我都做出了這個決定,我就不會後悔。」她的聲音漸漸變小。「就算要跟那種東西同船也一樣...」

「"你的慈悲總有一天會害死你。"這不是妳親口告訴我的嗎?看樣子妳自己似乎也沒有把這句話放在心上啊。」

「接受這個差事不是出於我的同情,我是...」

是...

是啊,是為了什麼呢?

人類無法選擇自己的命運,但我不是人類。

一開始推掉這件事不就好了嗎...

但是...

如果逃出了牢籠,但卻對牢籠裡的其他人視若無睹...

這樣和那些獄卒,又有什麼差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