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ymmetry 對稱-Ch.12."斯特蘭"

BTSU_XIX | 2021-02-04 18:23:02 | 巴幣 0 | 人氣 92

-----------------------------------------------------------------------------------------------------------------------------

拖了好多天,因為我跑去打WARFRAME了,抱歉。

呵呵。

-----------------------------------------------------------------------------------------------------------------------------

「夢...不是關於你是什麼,而是你想成為什麼。」

...

...

「你沒有再次失敗的空間,"ST-2",如果在穀神星上讓目標逃離,理事會將會強制讓你的電子腦回櫃。」女性的電子嗓音平淡的敘述著,但語裡的威脅氣息卻像是刀刃般尖銳。

「我有名字,"OPR",跟你不一樣。」棘不滿的說。

"ST-2",請注意你的身分,使用叛逃者替你取的稱謂將視為叛變徵兆。」

「舊型號就是舊型號...

「理事會已經決議將送出支援,兩名"BAT"系列將會於四小時後陸續抵達穀神星。」

"BAT"?我以為他們是要回收流明,而不是把她拆成零件!

「再次提醒,"ST-2",請不要使用這種稱謂...

「少廢話,我會完成這個任務,叫理事會的人滾遠點。」

「支援的目的會是捕捉次要目標"ST-1",主要目標"七巧菱"依然會交由你全權處理。」

「嘖...

講的真好聽,到頭來還是要把髒活丟給我來做嘛。

流明...我大概能理解妳的感受了。

原來手上染血的感覺是這麼糟...

「告訴理事會我知道了,完成對"ST-1"的人格回收之後,我就會處決主要目標。」

「命令傳遞完成,代號"ST-2",理事會感謝你的配合。」影像對面的女子點了點頭,「為了人類。」她屈身行禮,影像隨之被切斷。

「為了...人類。」

去你的...斯特蘭想要的就是這樣的未來嗎?

他們不應該賦予機器情緒的,那種詛咒只應該存在人類身上...

...

...

「所以,機器人會夢到電子羊嗎?

「你的笑話品味還是一樣爛的要死,原始人先生。」

「那可是個文學經典啊!

「去你的。」她向亞瑟豎起了中指。

「我可是真心的在關心妳,非得這麼冷淡嗎?

「電子腦在休眠的時候不會有非正常活動,傻子,講白點就是不會,現在滾遠點,別來煩我。」

「那妳昨晚的夢話是?

流明停下了手邊的動作,轉頭狠狠的瞪向了亞瑟。「我現在就可以把你丟出氣閘。」

「妳說過不最再對我隱瞞任何事,我想,也包含這件事沒錯才對。」

「我...

「說出來吧,把心事憋著是會生病的。」

「我可沒有心啊...」她低聲的嘟囔著。「而且那也不是夢話...

「所以妳願意告訴我囉?

「閉嘴。」流明瞪了他一眼。「那是一段記憶,是確確實實發生過的事。」

「妳在夢裡說妳也是來自地球...應該說,你們才對。」

「該死,你到底還聽到了多少東西...

「用手槍比較省成本,步槍對妳來說太貴了。」

「看樣子沒有什麼其他重要的訊息。」流明笑了笑,「除了你的笑話還是一樣爛以外。」但這個笑容沒有持續太久,她的臉色很快又變的沉重起來。「不過我已經記不太清楚在那裏發生的事了。」

「妳的記憶力也會退化嗎?

「如果一根金屬從你的左眼刺進去,一路在你的大腦打出了一個五公分寬的大洞,只忘掉這點東西已經算是萬幸了。」流明揉著自己的太陽穴,似乎十分不舒服的樣子。「不過那個傢伙跟我的聯繫原來還沒完全斷掉,他倒是幫我回想起了一些東西...

一滴晶瑩剔透的液體落在了地上,染濕了一小塊地毯。

「流明...妳在哭嗎?

她抬起頭來,似乎沒有注意到自己眼角落下的那幾滴淚。



「你好啊,ST...不對,現在只是ST-2了吧,哈哈...」男人的笑聲在棘的耳裡聽來十分的刺耳,但他不是機器,而是一個人類,棘只能努力壓抑住把他的頭往地上砸的衝動。「克里夫·昂格,我是這兩具BAT的現場指揮官,根據理事會的決定,ST-1的回收任務現在開始由我接手。」

「收到命令,但容我提醒你一下,就算ST系列的其中一個人格核心被拆分出去了,我還是擁有高於你命令的自主權...

「行、行,我很清楚你的底細,ST-1是負責第三法則的人格對吧?那現在沒了她的你,就跟這兩台錫罐頭一樣必須按人類的命令做事,我說錯了嗎?

棘咬著牙,他知道眼前的這個人只是想羞辱他,但他的身體卻沒辦法替他做出反擊。

「好極了,看來正是我想的那樣。」昂格笑了出聲,一把坐在了他身後的其中一具機器人上。「既然ST-2和她身邊的那兩個人還要好一陣子才會到這裡,不如,我們來玩個遊戲怎麼樣?

「我並不覺得這是適合進行娛樂活動的好時機。」

「嗯?別突然像個烤麵包機一樣說話,你的電子腦肯定沒那麼沒用才對,畢竟你可是"ST"系列的,不是嗎?

棘似乎意識到了什麼,馬上出聲打斷了他。「如果你想要刺探我的資訊,很抱歉,那我就必須立刻回報理事會,這可是嚴重的信任危機,我想你該知道才對。」

「如果理事會知道了你們親愛的斯特蘭小姐究竟還藏了多少資料沒有上報,你覺得你們兩個還能這樣四處逍遙嗎?

「過了四年,他們才決定要讓我重回戰鬥序列,也才制定了追捕流...ST-2的計畫,我並不覺得這樣算是自在的生活。」

「答對了,錫罐頭。」昂格戲謔的點了一下棘的額頭。「理事會早就知道斯特蘭還留著一手了,但他們不知道的是,代表"忠誠"的人格核心ST-2,居然也會有事情沒告訴他們阿...

棘看著眼前的男人,如果是流明的話,她會怎麼做呢?

這傢伙的頭顱,應該已經被開出一個大洞了吧。

但我不是她,現在不是,也永遠不會是...

「我知道了,如果你能向理事會保密的話...



「絲默翠·斯特蘭。」

「她是...?

「創造我和棘的那個人,以你們的說法來說的話,她...是我們兩個的母親。」

「妳從來沒提到過這個人。」

「我...」她皺起眉頭,顯得十分痛苦的樣子。「是阿,我怎麼會不記得她呢...

「別太勉強自己了,流明...

「不,我一定能想得起來。」她的電子腦飛速的運轉著,但就在即將碰到結果的那一瞬間,一道封鎖將她給擋在了外頭。「這是...

「妳選擇忘掉她一定有原因,流明,太鑽牛角尖是會傷到自己的。」

能夠對她的電子腦下手的只有兩個人,而這道封鎖連她自己也解不開,那,答案就十分明顯了。

「亞瑟,做好準備。」她擺弄著儀表板。「等做掉那個傢伙之後,一切就會水落石出了。」



"ST”計畫的初衷,不是像理事會所希望的,只是單純的創造一個能夠突破第一法則限制的機器而已。」

「別只告訴我這麼淺顯的資訊,錫罐頭,整整半年的研究資料都消失了,就連那女人現在也不知去向。」昂格不滿地說,「我要知道,這半年裡那女人到底對你們做了些什麼,才能讓本來快被報廢的ST系列突然能夠變成理事會眼裡的寵兒。」

男人十分的執著,而且他手上的資訊多到簡直不可思議。

為什麼?

「我們...我們被設計出來的初始目的,是......」電子腦中的電位正不斷衝突著,似乎是為了防止棘講出這個秘密。

「現在就告訴我!

「不...這個指令的強度實在是太高了,再繼續下去,我的電子腦可能會就此熔毀...」棘大口的喘著氣,這兩道衝突的命令對他造成的傷害似乎還沒完全消散。

「嘖...」昂格似乎也明白他的極限,不再繼續追問下去。「等我抓到ST-1之後,再試著從她口中問出來好了。」

「她不受第二法則的侷限,再怎麼問,你也沒辦法得到結果的。」

昂格陰險的笑了起來。「誰說我要用問的了?理事會的要求只有回收人格核心,但如果回收過程中出了甚麼小意外...

棘突然明白了。

克里夫·昂格,他要的,不只是那些秘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