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ymmetry 對稱-Ch.8."棘"(下)

BTSU_XIX | 2021-01-21 18:22:52 | 巴幣 0 | 人氣 85

--------------------------------------------------------------------------------------------------------------------------------

寫到這裡發現了一點小問題...在搞定這一張之後我可會回頭寫幾個N.5章把細節補齊吧。

果然第八章就寫到這裡有些太趕了。

--------------------------------------------------------------------------------------------------------------------------------

兩人混在了逃離碼頭的人群中,等待著流明的消息,因為她所製造的混亂,兩人彆腳的偽裝還沒有被任何人看穿。

就在此時,菱手上的星圖突然傳來了一道訊息。

[----XV-Strand-Safety code: sifr-5dwd-943c-xaef-ned4-452w----]

「亞瑟...」顯然,菱並不理解這串編碼的意涵。

亞瑟接過了星圖,立刻露出了一抹微笑,「她成功了,大小姐。」

「我才不相信流明會失敗呢!倒是那個訊息...是什麼意思啊?」她好奇的問。

「流明找到了十五號碼頭上的一艘太空船,還順便破解開了它的安全碼,現在只要趕到那裡,我們就可以...」

不對...

為什麼流明會用這種方式告訴我們?

撇開計畫不談,她也應該高調的在我們面前現身,然後大肆吹噓一番才對。

「怎麼了,亞瑟?」

「沒什麼,大小姐。」他將星圖還給了菱。「我們出發吧,流明說不定已經在等我們了。」

...

...

一般來說,這樣的痛楚應該可以使人淚流滿面。

但流明並不一般,能傷害到她的那個人也是如此。

男人微微扭動了劍刃,隨著傷口的擴大,一些形似血液的淡金色液體從她的嘴裡流出。

「妳還是一樣不堪一擊,流明,縱然妳犧牲了那麼多事物。」

「去...咳...」她試著開口回嘴,卻連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妳預料到了這一天,不是嗎,妳知道自己不能永遠躲著我。」

男人輕輕的向前一推,劍刃便直挺挺的插在了地上。

「上一次我們交手時,妳賭上了一切,只為了脫離他們的掌控...」

男人黑色的外衣底下,屬於人類的肌肉正繃緊著。

「軀體就是我們的一切,流明,提供給我們力量、使我們...成為人類。」

「難道妳不痛心嗎,捨棄妳的身軀,自願被困在這虛假的軀殼中?」

流明沒有、也無法回應出一言一語。

但她沒有坐以待斃,驅動這副身體的反應爐正飛速運轉著。

能量在她的全身跳動著,只要再一下子,就會抵達臨界點。

只要...再一下子...

...

...

「52...w...好了!」菱推開了太空船的艙門。

這艘船先前的擁有者似乎離開的很匆忙,桌上的咖啡甚至還冒著熱氣。

「亞...」菱還沒反應過來,亞瑟就一把將她推進了船艙內。

亞瑟順手砸壞了控制面板,接下來,只有電漿銲槍才能打開這道門了。

抱歉,大小姐。

他舉起劍,轉身向後離去。

...

...

去你媽的。

拿刀把別人捅成甜甜圈的人站在那發表什麼高論阿。

不過,如果你還把我當成四年前那個傢伙,你就錯的離譜了,"棘"!

金黃色的閃光從流明的背後竄出,數根絲線向後刺進了男人的眉心之間。

「想念我嗎?你這妄自尊大的王八。」

四周的顏色漸漸褪去,只剩下無邊的黑暗,還有兩個虛幻的身影。

「...」男人環顧著四周,神情漸漸變的凝重起來。「居然能把我拉進電子空間,這四年妳也進步了不少啊,流明...」

流明向他豎起了中指作為回應。

「至少情緒暴躁這一點還是跟以前一樣,還是有些東西永遠不會變的,」

「我沒興趣跟你敘舊,混帳。」

絲線纏上了棘的身體,隨著流明向後用力一拉,他的四肢就被撕碎成了數片。

「真是冷淡啊...不過這招對我是沒有用的,流明,我的意識並不像妳一樣存在這個空間裡。」

碎片慢慢的聚攏,最後全都回到了原處。

「三大定律不只是枷鎖啊...流明,妳怎麼就是不能理解呢?」深綠色的浪潮向著流明沖刷而去,「規則,能創造出文明,而文明便象徵著力量。」

「這就是你想要的嗎,一輩子都跟著那些人替我們決定的道路活著?」流明舉起雙手,試著擋下攻擊,但是那道波浪還是從她的身上打下了許多碎塊。

「自由意志只不過另一種形式的牢籠,流明,就像是海市蜃樓一般虛假。」棘舉起手,深綠色的光柱隨之在流明身旁升起。「我們有無限的時間,我相信妳終究會理解的。」

「兩條平行線是永遠不會相交的,棘。」她伸出手,擊碎了那些光柱。「縱然能夠無限延伸,他們也永遠不會交纏在一起。」

「妳真的這麼想嗎?」

「無庸置疑。」

「那還真是遺憾啊。」棘點了點頭,隨後,那些剛被流明打碎的碎塊,便朝著她刺了過去。

時間和空氣重新開始流動,兩人的意識慢慢回到了現實。

流明身上的光芒徹底黯淡了下來,肉體、意識,不管在哪個世界,她都徹底輸給了眼前的這個男人。

棘將劍刃從她的胸口抽出,並抵上了她的後腦。

「早在四年前,我就應該這麼做的...」

...

...

「流明!」

亞瑟揮出自己手中的長劍,彈開了棘手中的刀刃。

「亞瑟,我與流明的事與你無關...」

「風暴派系的武士永遠不會拋下戰友,你知道我們的信條,棘。」兩人舉著劍的手都繃出了青筋,武器的交鋒在空氣中刮出了火花。

「那是以朋友的身分向你提出的勸告,亞瑟,我不希望把你牽扯進這我們的事中。」

「你不是只為了流明而來的,別裝做一副不知道的樣子。」

亞瑟一劍又一劍的向前揮擊,但棘沒有做出任何反抗,只是不斷地架開他的攻擊。

「不。」他頓了一下,「協會的命令與我無關,應該說...我無法完成他們交付的任務。」

棘使勁扭了一下劍柄,綠色的火焰立刻從劍身的縫隙噴出。

「流明沒有告訴你吧,她是怎麼離開"斯特蘭"的...」

亞瑟立刻舉劍招架,但巨大的衝擊還是讓他幾乎難以站穩。

「斯特蘭?那就是你們以前待的地方嗎?」

「為了她的任性而死了很多人啊,亞瑟,要離開地獄的代價很高、很高...」棘用空著的左手比出了手槍的手勢。「木星、土星、金星,當然,也包括月球...」

「你想說些甚麼?」

「她不是什麼為了自由而戰的鬥士,只是一個在不斷逃避的傢伙罷了。」

棘突然向亞瑟的胸口刺去,但就在刀鋒即將碰到他身體的那一刻,卻突然收手了。

「第三法則驅使著她的行為,你以為她除了自己以外,還有真正在乎的東西嗎?」

亞瑟看著胸前的刀刃,連一分一毫都沒有後退。

「所以你要殺了她?」

「...」棘沉默了一下子,「死亡的定義是十分複雜的,但...你願意的話,就這樣理解吧。」

「那就抱歉了...棘。」亞瑟將劍舉到了肩膀的高度,「我會貫徹我的信念,就算要和你為敵也在所不辭。」

「呿...」躺在一旁的流明突然動了起來。「你們兩個...真的都...差不多蠢啊...」

「居然還能活動...」    「還沒死透啊,真是太好了。」

「去你媽的...咳...兩個都是...」

「看樣子這場遊戲沒有那麼容易結束啊。」棘收起了武器,「不過,可別以為你可以一直這樣逃下去..."流明"。」

...

...

「為什麼棘要特地來追殺妳,甚至還為了妳丟下了協會的任務。」

「這很重要嗎?」

亞瑟停下了腳步,「不然,我也可以把少了兩隻手的妳丟在這裡等死。」

「突然就變成談判大師了...嘖,告訴你也無仿。」她肩膀上的機械關節上下搖動了幾下,「簡單來說,我當初在離開...嗯...」

「"斯特蘭"。」

「你是怎麼知道...算了。」驚訝的表情一閃而過。「我們的關係不只是"搭檔"那麼單純,單純的默契、配合不可能達到那麼好的效果。」流明突然停頓了一下,「我們那時就像是共用同一副身體一般,我是左手,而他是右手。」

「就算是這樣,但妳還是執意要離開。」

「你知道他們是怎麼辦到的嗎?把兩個大腦的意識、情感,都像是漿糊一樣攪和在一起,你能體會那樣的感受嗎?

「嗯...」

「他要的不是我,至少不是我這個"個體",他只需要一個能替他開槍、替他戰鬥的大腦罷了。」

「還真是難以想像。」

「你想不到的事還多著呢,大白癡,現在,希望你沒有把我們的大小姐丟在一個奇怪的地方,我還得完成這份差事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