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Future initiative-Ch.1"前奏"

BTSU_XIX | 2020-09-20 22:02:32 | 巴幣 0 | 人氣 95

停更D-E-M
資料夾簡介

----------------------------------------------------------------------------------------------------------------------------

本故事為N.G.I.P.系列的第一章(story01),「N.G.I.P. Story 00-"絕對優勢"」則是這套故事的序章(story00)。

...

...

永續戰爭:在二十一世紀四十年代所興起的全新戰爭模式,由當時的多個世界強權聯合資助的遍及全球的項目。在中東、中亞、南美、非洲開闢大量可供PMC(私人軍事公司)發展的低烈度戰場,在盡量減少非軍事人員傷亡的情況下提供了第四次工業革命後日漸膨脹的軍火市場消耗產品的空間,加速了全球經濟的循環,並把可能發生在全球範圍內的動亂控制在遠離強權國家的位置。

...

...

美國,華盛頓特區,五角大廈地下的DARPA實驗室                  2044/9/21

「坎德拉,我記得妳在參與實驗之前,從來沒有參軍的經驗,對吧?」

「我都在你手下工作四個多月了...」她玩著自己手中的魔術方塊,「你還沒有對我做過背景調查嗎?」短短的幾秒之內,三乘三大小的魔方就被還原成了原本的樣子。「"核心"公司的警戒心比我想像中的還低不少呢。」

「那不是我的工作,而且也沒有必要。」格蘭接過了魔術方塊,再次把它給打亂。「在那件事發生之前,妳就已經在我們底下做事好一陣子了,不是嗎?」

坎德拉拿出了自己的通行證,「看到上頭的字了嗎?上面可是寫著『工程師』,不是天殺的『外勤人員』。」說完,她嘆了一口氣,「哪知道現在我得扛著這副身體,陪著你們這些笨蛋滿世界到處跑。」

「笨蛋?」格蘭的眉毛微微的揚起,似乎很不滿意這個評論。「我們?」

「我有三個不同的工程學學位,都是在我畢業年齡之前就拿到的,更別提我在一個月內接受了好幾打的特種作戰訓練,我完全有這樣稱呼你的資格,辦公室先生。」

「哼哈哈...」格蘭無奈的笑了笑,「看樣子我也老了啊,居然被叫做『辦公室先生』...」

...

...

距離五角大廈不遠處,白宮,同一時間

「英國那邊處理好了嗎?」坐在辦公桌後的男人問。

「唐寧街(註:英國首相官邸,代指政府)已經同意了。」數張文件被攤開在了辦公桌上,「PMC們的合約也已經處理完成,總統先生,現在只需要你的命令了。」

「真是個不平靜的大選年啊...」他轉過身去,眼神穿過了防彈玻璃,望向了白宮的草坪。

「大選年從來都不是平靜的,總統先生。」

「真是諷刺...」特區的景色和以前並沒有多大的差別,但居住在其中的人們可就不一定了。「
坐在著個位置上的人本該掌握一切,但我卻甚麼也掌握不了...」

...

...

「...綜上所述,如果你們不願意合作的話,我們必須暫時中止對於核心公司其他的開發項目的支援。」

格蘭的青筋因為憤怒而浮起,他從來都沒有聽過這麼荒謬的要求。「你們是不是忘了,我們終究還是個私人企業,我是要向董事會負責,而不是你們這些官員!」

「但你同時也是一名美國公民,格蘭先生,當你的國家正處在危在旦夕的情況時,你難道不會出手相助嗎?」

「危險?」他露出了不屑的表情。「上一次美國本土遭受到攻擊是什麼時候?少說也快五十年了吧,妳現在卻跟我說我的國家有危險?省省吧,好心人,我可不領稅金過生活。」

「我們不需要你的同意,格蘭先生。」女子拿出了一份文件。「根據DARPA與你們的協議,任何你們旗下的財產在發生於國土安全造成直接威脅的情況時,都必須接受五角大廈的調動。」

「威脅?」格蘭笑了笑,「這是某種低級的玩笑嗎?」

「不。」女子藏在眼鏡後的面容顯得十分嚴肅,「你聽說過考文垂事件嗎,格蘭先生?」

...

...

考文垂事件:傳聞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為了避免被德軍知曉密碼已經被破解,而放任德軍轟炸考文垂而不加預防。

...

...

「不不不,把C7的電路再重新接過一遍,然後改用亞奈米級的芯片就搞定了。」坎德拉一邊抓著操縱桿,一邊埋頭研究著藍圖。「我的天啊,你們為什麼不乾脆把美金丟進那邊的焚化爐燒掉算了!」

看著圖上的設計,她不禁發出了哀號。「A6、A8、C3的材料都可以用硬化鋼代替,完全沒必要用到合成纖維,B2、B3區也是,黃金導線這麼珍貴的東西你們就拿來做開關?」

「老大...」一旁的工程師看著工程的負責人。

「算了,就聽她的吧。」他看了看新的設計,心裡正暗自咒罵著政府為什麼總是要把人事預算壓的那麼低。

他面前的這個人十分鐘前拿到了這個工程的設計圖,只花了五分鐘,她就指出了少說兩打的錯誤,再過了五分鐘,就已經解決了一半。

「給這寶貝一個小時冷卻,免得你們又搞砸了。」她跳下了十幾公尺高的機械手臂,像一隻貓一般輕巧的落在了地上。

「真的很感謝妳的幫助,但...」負責人露出了困惑的表情,「請問妳究竟是?」

...

...

「紐約、舊金山、洛杉磯...」突如其來的消息衝擊著格蘭的神經,「這...這絕對不符合永續戰爭的條款啊...」

「不,格蘭先生,阻止強權互相攻擊的一直以來都不是條約,而是由和原子彈一樣的恐怖平衡制衡著。」

「嘖...」格蘭自顧自地點起了一根菸,試著讓自己在這種情況下冷靜下來。「我們連一點反制措施都沒有嗎?」

「為了防止情況惡化,我們只能暫時將計就計,預先把部隊部署到那幾座城市中,除此之外我們什麼也做不了。」

格蘭陷入了長長的沉默,「你們...」他似乎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通知董事會了嗎?」

「這件事的影響過於重大,我們不能冒險讓每個人都知道,格蘭先生。」

數年前軍旅生涯的回憶湧進了格蘭的腦海,他曾經也對那面國旗宣誓過不是嗎?

「我知道了,我會跟董事會解釋的。」他最後,還是做出了妥協。

...

...

「麻省理工啊...我還蠻希望有朝一日能去看看呢。」為了防止焊接時的強光傷到自己剩下的一隻眼睛,坎德拉正閉著右眼工作著。

「嗯?小姑娘你不是那裡的學生嗎?」負責人露出了詫異的表情,「我還以為像妳這樣的天才,隨隨便便也能進得去呢。」

「嘛...」她停頓了一下,「畢竟我不是美國人啊,我當年也只是來這裡工作罷了。」然後就因為奇奇怪怪的原因,最後跟天殺的N.G.I.P.扯上了關係,當然,她沒有把這些話說出口。

「不是本地人啊...當年在我工作的研發機構,也有不少像妳一樣流浪他鄉的人,看樣子永續戰爭還是有它的壞處呢...」

是啊,戰爭終究是戰爭,坎德拉想著,無論再怎麼可控,對平民的傷害再怎麼低,終究,還是會導致一樣的後果。

不過按照她現在的身分,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的,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唉...」她嘆了一口氣。「真希望,那些訓練永遠沒有派上用場的一天啊...」

...

...

*匡噹*

坎德拉手中的茶杯因為震驚而掉到了地上,裡頭裝著的液體灑滿了整個地板。

「這...」她的目光惡狠狠地瞪向了坐在一邊的格蘭,「肯定搞錯了些什麼,對吧。」

「不,坎德拉,從今天開始妳便移交到他們手上管理了。」

「什麼叫移交啊!我是一把步槍還是什麼的嗎?」她向後靠在了沙發上,「別開玩笑了,格蘭,我是工程師,不是戰士!」就算表面佯裝鎮定,但她內心裡的害怕卻是永遠沒辦法消除的。

「坎德拉小姐,現在國家的情勢已經不允許我們...」

「國家?」她露出了冷冷的笑容,「我不是美國人,記得嗎?」說完,她便掏出了自己的護照。「我領的還是工作簽證呢,現在我卻要替你們賣命?還是省省吧。」在撂下了一陣狠話之後,一股惡寒很快的向她襲來。

「所以,這是唯一的問題囉?」

「根據董事會的決議,沒錯。」格蘭突然出聲了,「"核心"計畫的實驗設備與坎德拉的個人裝備很快會送來,我們會盡快讓她成為戰力。」

等等啊,格蘭,你這個渾蛋背叛我!她的心裡這樣想著,但卻因為許多的原因沒有說出口。「所以...」

「我們會有專人處理這些事情的,坎德拉小姐,現在,請你先跟我來吧。」

「格蘭...」她回頭望去,但卻只能得到一抹同情的微笑。

----------------------------------------------------------------------------------------------------------------------------

五角大廈:美國國防部所在地。

"核心"公司:核心計畫的責任企業,同時也兼任新式單兵武器開發的工作。

大選年:如果沒有意外的話,2070不會是大選年,但是隨便啦,寫到這裡才想到有什麼辦法。

搞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