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電影》第七軍團:最後戰役 - 中西元素大雜燴

作者:絕倫逸群│2020-08-17 00:02:40│巴幣:32│人氣:3679
第七軍團:最後戰役


看到片名原本還以為是什麼大場面戰爭片,細看之下才發現是美麗的誤會。本片描述著一群類似於特戰、特種部隊的故事。主角率領的應該是一支不足百人但身經百戰的特化特戰軍團,所以電影中的動作場面呈現上大多是屬於小隊形式、互相配合作戰的方式,有種玩闇龍紀元的FU。

雖然說沒有戰場大場面,但看到一群號稱精銳的男人揮灑熱血汗水,其實也是蠻爽的。在動作場面的處理上,小隊間的互相配合與協同作戰呈現的頗為亮眼。觀影時可以深深感受到主角率領的部隊確實是一支鋼鐵勁旅,滿足觀影者的視覺饗宴。
可惜的是主角有一場單挑戲,就劇中的比重與安排來說,堪稱最重要的動作戲之一,但是表現上簡直悲劇,毀了這部戲動作元素上的評價。打起來毫無力道感,還各種謎之轉圈圈,不說我還以為在看舞台劇的舞蹈表演呢。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這部戲是個風格非常迥異,富有濃厚個人獨特色彩的劇,很明顯的呈現出「日本人拍攝的西方奇幻風」這樣的調調。畫面上偏黑暗沉重,氛圍上又有一股嚴肅。而在這個架空的世界中,堪稱人種大雜燴。同一個國域中有著白人面孔、黑人面孔、亞洲人面孔、高加索人面孔,各個人種都大雜燴在這個世界中。雖然這不是什麼缺點,甚至可以說是自我特色,但內心理智上看到這樣的畫面呈現,總覺得有幾分出戲。

迥異的風格也註定這部戲的受眾非常小,真的要剛好對上胃口的觀眾才有辦法喜歡吧。對我而言,是屬於一部我比較無法欣賞的畫面風格。

在劇情上的主軸是「復仇」,走的是老調牙的忍辱負重、等待時機、一舉功成的情節安排。但是這種越傳統的劇情路線,越需要扎實的劇情來鋪墊人物厚度的呈現。這樣的戲成不成功,看的是人物與故事間的厚度刻畫有沒有成功。
我覺得要以一部電影的時間來把這個故事說好,還是有點苛求人了。看電影時整個劇本脈絡都是照著腦海預設的情節在跑,幾乎是你還沒看到接下來要怎麼演,你腦海都已經先想到劇情會怎麼跑了。角色厚度的塑造稱不上成功,很多事情都來得太理所當然,可惜了演員表中的不少大咖,並沒有拍出一部吸引人的好劇。

這樣說好像有點壞,但看完之後總覺得可以理解為什麼斥資二千萬美元的作品,最後只能賣到十分之一的票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4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七軍團:最後戰役|第七軍團

留言共 2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奇怪的片子,感謝介紹,有點興趣!

08-17 01:29

傑克
耐心看下去,精彩在後頭,還蠻欣賞這部

08-17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書》血橙...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