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41-辨明心跡

九方思想貓 | 2020-06-02 17:30:19 | 巴幣 40 | 人氣 328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來自李葭吟的溫柔氣息與暖意,剎那之間灌滿了陸仁昕已頹軟的皮囊。他任由李葭吟需索著自己的雙唇,感受到有某些屬於生命本質的能量,透過這個簡單的動作,將枯竭的他緩緩充盈。

  隨後李葭吟從陸仁昕的身上起身,兩人紅著臉相視良久,竟是一句話也說不出口,渾然不覺廢料庫的燈光早已大亮,而身旁的打鬥聲也早已平息。

  「嗨?兩位?小倆口?快醒醒。」白祈領著席淡月走來,望著發呆的兩人,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想不到我除了要當壞人,還得當電燈泡呢。這趟演出費,又該怎麼算呢?」

  「哇……對不起!」李葭吟聽到白祈說的話,嚇得趕緊從陸仁昕的身上彈了起來。

  「看妳們的樣子,應該是沒有問題了吧?不枉費我演得這麼賣力。」白祈微笑著說,「演出費是開玩笑的啦,我可是看到了好東西喔。淡月成長了這麼多,我心裡真的很寬慰,這孩子也會自己交朋友了,還為了妳跑來拜託我幫忙,我有一種女兒終於長大的感覺啊……」

  「老師!」席淡月罕見地大聲喊著,她那羞紅了臉的模樣,倒像極了小女孩。

  「讓妳看笑話了,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李葭吟還是連聲道歉著,那褐色的馬尾在陸仁昕既紅又茫然的臉龐上晃著,挑動著他滿腹的心緒。

  「不用不好意思啦,讓我有機會見過我家淡月這麼好的現況,又給妳們餵了一嘴的狗糧,心滿意足了。」

  「啊嗚……」

  看著李葭吟掩面蹲下,羞得無地自容的模樣,白祈哈哈大笑著轉身走向出口,隨即消失了形跡。

  陸仁昕定定地望著羞答答的李葭吟,躺在地上起不了身的他,輕輕吁了一口氣,露出了無可奈何的笑容。席淡月小心地將他扶到李葭吟的身邊坐下,只見他渾身的骨頭都在發出抗議的聲響,一臉痛苦的表情總算重新喚起了李葭吟的注意力。

  「啊……路人你還好嗎?傷得重嗎?」她疼惜地取出手帕,抹去陸仁昕額上的汗水以及嘴角的血痕,「難怪剛剛總覺得有股血腥味……」

  彷彿又想起剛才衝動之下的一吻,李葭吟勉力別開視線,努力不要讓兩人的眼神對上的模樣,逗得陸仁昕笑了出來。

  「唉唷……」

  笑得多厲害,痛得就有多厲害。陸仁昕在疼痛之下不斷變化的笑臉,弄得李葭吟好氣又好笑。

  「所以說,這一切都是演戲囉?」陸仁昕好不容易緩過氣來,這才能夠慢條斯理地問,「從白老師找到我開始,我就完全被玩弄於鼓掌之間?」

  「嗯,就是這樣。」李葭吟望著陸仁昕,無奈地笑了笑,「沒辦法,你要是有躲起來的意思,連刑警隊都找不到你。我左思右想,最後覺得只能拜託淡月了。」

  「包在我身上。」席淡月微笑著拍了拍胸脯,她那副笑容可不是平常那種淡然的樣子,顯而易見的得意表情,滿滿地誇耀著自己的功勞,「幫最喜歡的葭吟。」

  「我雖然是有想過,這種誇張的身手,恐怕也是給高人教出來的,但真沒有想到白老師就是妳的監護人啊。」陸仁昕露出苦笑,「我這次,可真被整慘了。」

  「你會生氣嗎?」李葭吟輕聲問道。

  「不……我有資格生氣嗎?」陸仁昕無奈地答道。

  「不要講這種話,你總是在想自己有沒有資格嗎?那些你想出來的結論,看在我的眼裡有時並不是這樣的。」李葭吟望著陸仁昕,以那雙清澈見底,幾乎能灼傷靈魂的率直眼神,「那一天,我們確認了對彼此的喜歡。再後來,你消失的那幾天,我感受到了寂寞。我腦子裡面都是你安不安全、現在在哪裡,你有沒有受了什麼委屈。」

  「我也是……」陸仁昕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怪不好意思的,我滿腦子也都是妳。」

  「如果你覺得這樣的自己沒有資格,那麼我對你的喜歡,難道只是一個搞錯前提的誤會嗎?」李葭吟率直地說道,「所以啊,以後禁止你談資格問題,知道嗎?」

  「知道了,對不起。」

  「妻管嚴。」席淡月淡淡地說。

  「淡月妳……可以不要那麼淡然地說出能量那麼強的詞嗎?」陸仁昕苦著臉說。

  「怕老婆。」
  「還不是老婆好嗎!」
  「怕女朋友。」

  「欸……」

  原本差點脫口而出「還不知道是不是女朋友」的陸仁昕,忽然表現出詞窮的樣子。他一臉困惑地回頭望向李葭吟,卻迎來了一個爽朗又調皮的笑容。

  「嗯?懷疑啊?要再確認一下嗎?」李葭吟笑著說,隨即湊上前去,輕輕在陸仁昕滾燙的臉頰上「啾」地一聲,「這樣比較有自信點了嗎?」

  「才……才沒有怕女朋友!」

  「騙人。」席淡月不屈不撓地追擊著,臉上的笑意卻始終沒有消停過。

  「好啦,妳就是逮到機會把我狠狠虧一頓就是了,我錯了,我改還不行嗎?」陸仁昕垂頭喪氣地說著,「對不起,葭吟。是我太膽小,才讓準備重新開始的一切變得這麼不完美。」

  「你以後不會再逃了吧。」李葭吟微笑著問。

  「不會。」

  「以後要一直和我在一起嗎?」

  「當然。」

  「那麼,這一切就已經夠完美了。」李葭吟開懷地笑著,將自己委身在傷痕累累的陸仁昕懷裡,「越過了這麼些事,我們兩個對情感那麼遲鈍的人都相愛了,還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嗎?」

  陸仁昕望著女孩的模樣,她清幽的髮香瀰漫著鼻腔。一股說不上來是睡意還是安心的感覺襲來,眼前一黑,陸仁昕再一次如斷線人偶般失去了意識。

  「路人?路人?」注意到陸仁昕不尋常的變化,李葭吟緊張地拍打著他的肩膀。

  然而在此同時,廢料庫的門外又再度人聲鼎沸起來。席淡月警戒地起身,擺出隨時能夠應戰的架勢望向出口的方向,但進門來的人潮很快地讓她解除了戒心。

  那一身黑色的戰術勁裝,包覆著美麗又緊實的身段。明朗又豪邁的女聲,屬於一位她們都很熟悉的伙伴。

  「嘿,又是我們啦,善後專家出現了。」劉儀潔笑著說,一面神色若定地指揮著行動。

  「我們接獲善心人士通報,這裡有刑警隊的傷員,接收和治療的工作就交給我們,放一百個心吧!」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Penana」、「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該隱
讚,這才是我想看的((戴上墨鏡

乾脆整部都走狗糧日常風格如何[e16]
2020-06-02 19:13:51
九方思想貓
XDD
我也有在思考,是不是其實認真來寫個日常向的小說好了 (?
2020-06-02 19:35:05
天使證明
晚上會議被取消了 又來偷看新番 甜啊[e32]
2020-06-02 20:26:37
九方思想貓
一色好不容易偷到閒,好好休息唷
2020-06-02 21:00:22
悠閒紅茶
真所謂道高一尺魔高N丈啊,真的被賞了一嘴的狗糧呢wwwwwww
2020-06-03 01:06:00
九方思想貓
吃好吃滿XD
2020-06-04 21:55:0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甜甜的劇情,好棒。(*´艸`*)
2020-06-04 20:30:02
九方思想貓
偷加糖 0w.0+ 彷彿置身台南 (不
2020-06-04 21:55:25
夯特大大
只要有狗糧,讀者就給GP。
才不管合不合理呢!
世界上最大的智慧就是降低自己的智商,我覺得我讀懂了大智若愚的真諦www
2020-11-14 10:42: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