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達人專欄] 《誰是被害者》今年度台灣戲劇的耀眼新星。

作者:絕倫逸群│2020-05-08 00:07:27│巴幣:91│人氣:2433
《誰是被害者》
由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領銜主演的最新台灣影集,據說網飛看了二集就決定買下版權的口碑作。當然我知道網飛選片怪怪的,但直接破題這次的《誰是被害者》確實非常優秀。

打從以前就希望台劇能有進步,而不是止步於八點檔層級。這幾年網飛在台灣開始壯大,帶來大量高品質的美劇、韓劇,甚至是泰劇。內心不免會想,何時會有一部同等級的台劇出現在網飛呢?皇天不負有心人,前年終於有一部號稱高質量的台劇上了網飛,但實際質量如何我就不好說,不忍說了...

所以在今年看到《誰是被害者》的消息時,內心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希望台劇在網飛能有高品質好表現,又害怕實際關影後跟前年上網飛的三字具有相同水準...。所幸這次的期望終於有了回報,看了真的是令人欲罷不能,在兩天內一口氣追完本劇。

由於有小說劇本的支持,所以本身劇情的結構、懸疑性、編排都是很高水平的。而演員卡司陣容也非常堅強,除了領銜主演的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之外,還有許多資深演員盡情飆戲,諸如丁寧、林心如、夏靖庭等等。更難能可貴的,年輕新生代演員在劇中的表現亦是可圈可點,曾敬驊、黃河、李沐等等的表現都自然且不做作,每個演員優秀的表現,讓這部戲的情感澎拜自然,觀影者不會尷尬癌發作,繼而能好好品味這故事,這次的演員真的都非常棒。

戲中丁寧、季芹、林心如為戲扮醜,跳脫舊有戲路的大膽嘗試,真的必須給讚。

戲劇質感與分鏡雖然不到盡善盡美,但也是台劇的高水準,某些程度來說,跟我看的美劇並沒有太大的差異,還有道具組的用心真的值得給讚。

當然,一部戲最重要的還是劇情的部分。本劇探討著各個層面的社會議題,並用一個核心主題把這些社會議題串聯起來,深入探討。劇中有著許許多多台灣常見的問題,諸如年老社會的老人長照、安養機構資源不足、建商官商勾結下的弊案與血汗、媒體的嗜血生態等等。除了議題之外,對於身份也深有著墨,不管是跨性別者、更生人、單親者、家暴受害者、底層外勞等等,每個劣勢身份在社會上的困境,戲中將這些元素串起一個龐大的世界觀,對於這些底層群體對於不公平現狀的掙扎與面對有著深入的探討。

整體而言整部戲的節奏緊湊明快,情節巧妙引人入勝,是非常值得一看的。由於劇中探討的議題,都是台灣正發生著的,觀影時看著這些早已存在但大多數人都自然而然刻意忽略掉的社會黑暗面,赤裸裸的透過戲劇一再提醒著這些議題從未消失,帶給觀影者一種荒謬的真實,整部戲讓人感覺離觀眾並不遠,這些情節看似荒謬,但我們內心都知道,這些都是實際存在著的,長年累月下的社會問題。本劇在懸疑解謎的部分亦有不錯的表現,所以如果不想探討這些複雜議題,只想輕鬆觀影的朋友,其實也能從劇中獲得許多的快樂與滿足。不管是想認真看戲或只是想輕鬆看戲的朋友,這部高水準的台灣戲劇,都非常適合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4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誰是被害者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小鸚
聯想到 我們與惡的距離,編劇是基督徒。不知是否相似?

05-08 00:10

維吉爾強
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好劇

05-08 01:05

西住美穗
夢醒之時,終於有一部值得一看的台灣劇!

05-08 01:09

深淵輓歌
好奇是哪一部台劇不太好,目前我在網飛看得台劇都還算不錯,看了介紹這部決定納入片單啦~

05-08 02:41

yo7536108
樓上那部台劇應該是罪夢者

05-08 02:49

RUGOO
終於又有反省社會的台灣劇

05-08 08:28

撞牆人
這部超好看的

05-08 13:38

宅配囧
質量真高

05-08 15:05

典獄長
編劇越敢寫、劇情越好看

05-08 15:15

功德加一
真的應該多一點這種U質電視劇,少一點讓人尷尬癌發作的低能電視劇,至於低能電視劇是什麼就不多說了

05-08 17:37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好劇,昨天才剛看完!

05-08 17:50

6inch酥糊
寫出社會寫實既又容易被忽略的一面

05-08 19:21

貓良
感覺好棒!台劇真希望能多點這種,而不是八點檔或戀愛劇,支持一下!

05-09 1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蒜泥白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海鮮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