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55

健開皇帝 | 2020-02-16 21:00:17 | 巴幣 16 | 人氣 417


「诶?我嗎?」

大概是沒有想到焦點會再被丟到自己的身上吧?明月一臉的茫然無措,而且一旁站著的安邦也投入了興趣的眼光。

其實孫安邦也沒聽過明月的出身流派,明月好像也沒怎麼提到。

二人的目光讓明月有點不知所措,支支悟悟的說

「我、我………其實………」

她的話感覺好像不太能說出口。

不知怎麼的,明月滿臉困擾,好像有甚麼難言之隱。

安邦雖然有任務要監視明月,並盡量從她身上得到必要的情報。但是如果是不想要說出口的事情或許別那麼急才好………

雖然任務重要,但當安邦想到自己利用明月對自己的信任帶她出來作戰時,一股莫名劇烈的罪惡與愧疚感於內心而生。

當安邦想將別勉強說出口時,邱靖雯先說道。

「果然是這樣嗎………」

她的表情好像是猜到了。

「妳是月光秘境的人吧?」

「嗚嗚!」

明月的表情忽然糾結,表現出很明顯的被說中的模樣。天啊!看樣子,明月實在不擅長做隱密情報的工作。

不過………月光秘境?那是什麼?

感覺不像是宗門流派,比較像是個地名。………秘境什麼的,感覺就很厲害。

「我聽說在月光秘境修行的弟子必須要對外保密,看來是真的。」

「………」

明月沒有說話,只是一臉委屈的呆站著。

不過你們誰來給安邦解釋一下月光秘境是什麼?又要保密什麼東西?不要一副自己說自己懂的模樣啊?真是令人不高興。

雖然感覺是個很厲害的地方,但是誰也不肯給個解釋。

………算了,回去再問看看明月好了,給她吃飽飯後說不定會說。

邱靖雯這時左看看右看看,確定周遭沒人後悄悄說道

「其實,我發現了一個可疑的地方,說不定與這裡的食人鬼有關。但我需要一個出身月光秘境的弟子陪同前進,妳願意跟我來嗎?」

「姆嗚?那個我………」

「等等!先等一下。」

搶在明月回答前,安邦起疑的問道

「既然很可疑,那為什麼不告訴民兵,讓他們帶隊前往?」

邱靖雯立即搖頭,肯定的說道

「牽涉到修仙者的話,帶凡人去是沒有能力解決的。不能讓他們去白白送死………」

立即牽扯到死亡了,難道是什麼很麻煩的機構嗎?

說實在的,在見識到這個世界的各種不可思議的力量之後,安邦充分了解到這其中一定有一般人不可接觸的危險性。

但還是不了解為什麼要帶明月去?再說了,邱靖雯的話能相信嗎?

安邦依然心存懷疑,但是此時,邱靖雯立即彎腰低下頭說

「拜託了,就當作是為了所有人吧!」

「………」

二人沒有出聲。

邱靖雯她的態度十分誠懇,外表看上去沒有疑點。

但是如果說是善於闖蕩江湖的人的話,先別說外表會騙人,行為都很可能只是作秀給人看,尚不知道真相為何?

―――那麼,或許去看看也不是不行?

「明月,就去看看吧!」

「啊啊………嗯!」

看見安邦也認可了,明月的猶豫也煙消雲散。

「謝謝你們!」

邱靖雯一副高興模樣的謝謝兩位,或許她是放下了心頭上的巨石吧?但是在她們二人都沒注意到的時候,安邦偷偷按下對講機。

「這裡是孫排長,士官長聽得到嗎?我現在………」

「………士官長?」

對講機怎麼沒反應?



在明安城的城門這邊。

楊海生現在正要和下一班站哨的人換班,但不知為何下一班人一直沒來?他與部分同胞不疾不徐地走下本來就沒多高的城牆。

因為明安城本身只是一座人類聚落外部圍上石磚牆的構造而已,作為戰爭用途幾乎毫無作用,但是如果對方只是野獸的話那就足以。

更別提是智商比野獸更低的僵屍。

楊海生走到地面上,伸了個懶腰

「啊啊!真累啊。」

「都是因為你被懲罰才累吧?」

「還說勒!趕快找到下一班人啦!我想快點休息。」

楊海生不悅的扭扭脖子。

雖然說隨便亂挑釁人家也許楊海生有錯,但是他實在不太想去承認這件事。或許要說是小孩子賭氣也行,在這點上他真的不太成熟。

還要幾個小時太陽才會出來,按照班長說的,明天白天才要進行外部的僵屍肅清,那麼或許現在應該要多休息補眠一下。

又或者趁機整備一下身上的彈藥,因為打僵屍的時候最怕子彈打光了。

「欸!海生,你看那個。」

此時,旁邊的同袍好像看見了什麼。楊海生順著他的話看過去

―――剛剛進來的城門旁有一群人影,怎麼在這種時候會有人呢?

楊海生手電筒照過去,說

「喂!那邊的,現在接近城門不太好,可能會有危………」

而他立即後悔了。

那群東西根本不是人,而是城外的僵屍跑進來了。

原本在亂晃的僵屍群似乎受到了光線與聲音的引導,通通轉向了楊海生他們的方向。僵屍一邊發出咕嚕聲,一邊步履蹣跚的逼近他們。

「靠!快呼叫班長。」

連思考僵屍怎麼跑進來的時間都沒有,身體的行動領先了大腦思惟的運作,楊海生舉槍打死了撲過來的第一頭。

槍聲吸引了更多僵屍,雖然不明白是因為什麼原因,但是它們表現的變得更為激烈。

國軍第五班持續開槍射擊,突然間從旁邊的木屋中飛撲出來一隻僵屍把楊海生給撞倒了。

機警的楊海生用槍身卡住僵屍的嘴巴,使它咬不到自己。

要是被咬到的話,自己應該也會被感染變異,最後變成僵屍。感覺真的是越來越有僵屍片的樣子了!

………不過現在很明顯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

後方的同袍一腳將那頭僵屍從楊海生身上踢開,最後那頭僵屍被來自另一方的子彈爆頭擊殺。

「楊海生,陳柏翰,你們過來!」

「班長!」

來的人正是王威班長。

不只是他,國軍連上其他的班的弟兄也都趕了過來,還有原先要和自己換班的………

「班長,這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門被打開了!」

「诶?是誰?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不知道,現在哪有那麼多時間廢話!………不管怎樣我們當下要做的只有一件事。」

沒錯!要求士兵廢話少說一向是國軍所要求的,而現在他們只有一件事要做。

―――那就是作戰!

不只是跑進來的,原先在城裡那些被感染的也是,至少讓他們的身體能得以安息。

國軍與僵屍在明安城街頭上展開巷戰,好在能跑會跳的僵屍不多,大多是行動緩慢遲鈍的類型,否則真的是很棘手。

躲在城牆上的國軍狙擊手手持T-93狙擊步槍,將那個在民宅頂上飛跑的僵屍爆頭擊殺,無頭的屍體直接掉在了另一群還沒反應過來的僵屍前面。

「聯絡的上士官長和排長嗎?」

「不行!無線電沒反應。」

………此刻這裡是發生了什麼事?

王威一邊指揮著士兵,一邊焦急的困惑著。

而這時,原先這座城的民兵又去哪了?

創作回應

御月神影
在異世界打殭屍還真是不錯的體驗。
2020-03-13 10:24: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