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51

健開皇帝 | 2020-02-01 21:18:08 | 巴幣 20 | 人氣 648


此刻任務開始啟程。安邦坐在悍馬車上握著自己的槍,此刻一臉嚴肅的他眼神直勾勾的盯著車窗外的風景。

已經進入崎嶇的陡坡,但是現在這種地形對悍馬車等一類越野能力車輛而言還不構成影響,除了路上有點顛頗之外沒什麼太大問題。

「安邦、安邦!」

坐在安邦身旁的明月突然叫喊。經過了在臺灣幾天的生活,明月似乎已經很習慣的適應了臺灣的交通載具。

不過聽說這些車當初開進福陽城時引起了大批鄉民圍觀,大家都爭先恐後的想一窺這來自異界的【金屬鐵殼】玩意兒。其中還來了許多福陽城的工匠技師,但是也都是一臉怪異、鐵青著臉都無法理解這是什麼?

文明的差距就是如此,或許有一天外星人入侵地球時我們遇到的也是一樣的情況吧!

算了!反正就算真的發生了,以前那個也不是我們臺灣所在的地球了。

明月問道

「我們現在是要去哪裡啊?」

「嗯~要去一個,特別一點的地方。」

安邦含糊地說著。

其實他們此行是去出任務的,但是很默契的誰也沒說出來。安邦也不希望明月覺得這是在利用她,但是一想到自己真的在這麼做時卻又從心中湧起罪惡感。

明月狐疑的歪了歪頭,但還是沒猜出是什麼意思。

此時駕駛座上的人說話了。

「孫排長,距離目的地也快到了。趕緊做好心理準備吧!」

「我知道了。不過還真是謝謝妳,士官長。沒想到還特意將妳調回我們連上!」

安邦說著。

而坐在駕駛座上的女性正是在913事件中於高雄戰場上俘獲晴軍指揮官的王勝男士官長。原本在安邦所在的104旅任職,與安邦共事過,後來轉去特戰部隊。

「畢竟你懂得(作戰)!軍人就是這樣。」

士官長靜靜地開著車。

而安邦所在的悍馬車後還有幾輛車載運著其他國軍,雖說是一個小隊,但這回人數真的不是蓋的。幾乎是一個連都出來了,到底是什麼任務需要這樣大費周章呢?

………安邦的表情表示他知道答案。

實際上,這起任務一開始是接受到了明安城的一起訊息。在現在其他州縣都來投誠討好國軍時,會接到無數阿諛奉承用的信也是十分正常的。

但是,這一次不太一樣。

明安城寄來的信是一封求救信,上頭的內容凌亂,而且是臺灣不習慣的篆字字體。寫得不太完整內容也意義不明,只知道是要求救。

指揮官也是在這件事上尋思了好久。

理論上國軍不需要去淌沒意義的渾水,但是明安城距離福陽城只有短短的十公里,行軍不用一天就會到了。

要是那邊出了什麼事,很快也會傳播到福陽這邊的。

所以,秉著唇亡齒寒。今日明安,明天福陽的心,還是派了安邦帶隊去解決。

此時天色漸漸轉暗,車頭燈開啟,好在安邦他們即將到達目的地。越過了崎嶇路段,已經可以看到他們此行的地方了。

這裡是明安城,位於福陽城外約十公里處的小城。由於福陽城的運河水流經過這裡,所以福陽與明安的交流十分密切。

國軍的車隊駛過無人的砂石道路,樹林、木草叢、周遭的一切安靜的十分詭異。

夜色很暗,只有頭上的兩輪明月最顯眼。

國軍的車隊抵達明陽城的城門下,這座城的規模比福陽更小,城牆居然只有兩、三公尺高,城門看起來也只剛好給一輛車通過的寬度。

「排長,情況怪怪的,這裡太過安靜了。」

士官長狐疑地說到。確實就如她所說,雖然大晴國整體上是鐵器時代,但是城市卻連一點燈火都沒有未免也太奇怪了。

「我下去查看,其餘人車上待命。」

安邦獨自下車後讓所有弟兄在車上待命,當然待命的人都準備好武器了。

鼓起勇氣站到城門前,安邦看著城樓上方。

「有人在嗎?」

……………

寂靜,詭異的寂靜。

夜風吹動周遭的樹林,詭譎恐怖的氣氛在夜晚中瀰漫。

一頭霧水的安邦回頭看了一下國軍車上的人,看來這情況出乎意料之外,之後再轉頭看往城樓上。

安邦繼續喊道

「我們是中華民國國軍,請問這裡有人在嗎?」

「………」

感覺一點氣息都沒有,安邦推了推城門。但是城門已經從內部鎖上無法打開,而城內感覺沒有任何回應,這是怎麼回事?

此時的安邦開始苦惱現在應該要怎麼辦時,突然城樓上的火亮了起來,同一瞬間,一個女孩從城牆上探出身子大吼

「小心,它們來了!」

「什?!啊啊!!」

突然間,一個身影從一旁的暗中飛撲出現撲倒了安邦。安邦反射性的將對方堆開,並一腳踢飛。

安邦警惕的爬起來,而對方此時也歪七扭八的站起身來。而且不只看起來不正常,那個模樣簡直就像是毒品吸太多的集合體。

襲擊者是個男性,臉色慘灰,雙眼翻白,破爛的衣服裡露出的身子布滿了發黑爛皮。而嘴巴及牙齒留著鮮血泡沫,身子不斷的抽搐著。

對方現在還想要再次襲向安邦,安邦拔出T-75手槍開槍射擊。

子彈打中胸口,對方的身子猛震一下但沒有倒下,反而繼續向安邦走過來。安邦在開幾槍,還是一樣。

―――這是什麼東西啊?

看到詭異的一幕,安邦皺起眉頭。

「安邦!!!」

「孫排長,小心!」

明月擔心的就要衝下車,而士官長從車窗探出身子,以手槍朝那個襲擊者射擊。

被士官長擊中後,那個傢伙的注意力被吸引開了。轉向目標走往士官長那,不管開了多少槍,這傢伙似乎都沒作用。

安邦趁著對方注意力分開了,大膽接近對方讓槍口直接抵在頭上,一發爆了那傢伙的頭,烏黑的血漿噴濺。

這次它才老實的倒下,不再活動。

「這什麼鬼?」

安邦喘了口氣,但此時車隊後方卻響起槍聲。

「排長,後方有人包抄!」

對講機響起了王威班長的聲音。

在車隊最尾端,王威與他的班兵正拿著T-91猛力的開火射擊。而在他們的眼前是數量上百的人群………嗯~應該是人群吧?但都是一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樣。

「班長,這些很明顯不是人啦!」

糾正自家班長的話,楊海生拉動槍機。他焦慮的大叫

「這裡為什麼會有僵屍(Zombie)啊?!」

驚嘆之餘楊海生依然冷靜地抬起步槍,一槍一個瞄準腦袋一個個打爆。

但是即便走前排的僵屍倒下,下一個也是不怕死的前赴後繼。拖著它們沉重的身子,張開卡著血汙的牙齒,發出毛骨悚然的低鳴。

創作回應

落寞ㄟ姆咪
竟然有活屍?!也太酷
2020-02-01 21:37:47
健開皇帝
嗯!很酷。我一直想搞個僵屍圍城的故事。
2020-02-01 21:44:25
御月神影
既然有活屍,那就代表某個薪水超高的人要來了。
2020-03-13 00:13: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