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49

健開皇帝 | 2020-01-23 22:15:31 | 巴幣 30 | 人氣 602


早上,福陽公府大堂上。

「羅剛,起來!」

頭不知是被什麼東西拍了一下,羅剛才從打瞌睡的狀態中甦醒。睡意尚未完全退去,他迷糊地抬頭看起來。

眼前是懷中抱著一疊書捲的小倩,在額上符咒下的面容染了一絲絲憤怒

「你到底在幹什麼啊?在辦公的時候打瞌睡?」

「在學校的時候都滿習慣的啊?」

說著的同時,羅剛想起過去在學校上課睡覺、下課尿尿的日子。那個時候每一節都是在上睡覺課,那無聊的生活現在還滿懷念的。

小倩把懷中的書捲放在羅剛前的桌案上,嚴厲地說道

「你忘了現在自己是誰啊?」

「知道啊!可是………」

羅剛打了個哈欠,困難的看著眼前的簿子。

「這誰看得懂啊?」

看著簿子上密密麻麻的篆字,這是整人節目在搞笑嗎?羅剛看了都差點睡著………啊不!是真的睡著了。

「啊!對喔,羅剛不識字。」

「等等!我識字,但不識的是妳國的字。」羅剛趕緊狡辯。

真可惜,現在臺灣的國高中教育已經不上篆字課了。

順帶一提,在往後的幾十年,臺灣教育制度開始進行大晴正字體的學習,以方便日後的國際交流。

「嗯~」

小倩拿起其中一本,接著說道

「那我來讀給你聽。」

「欸?小倩妳識字嗎?」

「那當然,不然我昨晚去書房幹嘛?」

小倩用像是看智障的臉色,以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繼續說著。

「女孩子是不能念書的,但是在以前還是活人的時候,家兄有教我一些。」

說著的同時,她臉上淡淡地浮現舊情的傷感。

而且………她有哥哥?

說起來小倩以前是人類來著。那麼她應該也有原先的家庭和家人吧?說是屍變後就拋棄了小倩,但是卻沒說出其他相關細節。

像是父母、手足,住在哪裡,家庭情況之類的等等………不過是能讓孩子讀書的經濟情況在大晴國應該是算富有吧?

小倩打開簿子,說

「那我開始了!」

「嗯!」羅剛點頭。

「這本是針對農務的………於城外田莊的良田數百頃因為長期耕作不佳,外加叛變戰火波及損失慘重,荒廢估計可造成未來多年的嚴重損失,請求公府定奪應對方針。」

「………」

羅剛聽了忽然沉默下來。他默默的站了起來並拉低帽沿,接著試圖大步的走離現場。

「羅剛等一下!別走啊!」查覺到不對勁,小倩衝上去拉住羅剛。

「這種事情他媽的,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啊?!」內心崩潰中的羅剛仍然掙扎的想離去。

以前完三國手遊當主公都是輕輕鬆鬆的,什麼問題都是隨隨便便解決了,怎麼自己真實來這一趟會變得這麼困難啊?難道是因為沒有新手教學嗎?

不!就算有新手教學也不應該一上來就丟了個這麼變態難度的問題啊!羅剛又不是混農業局的,只是個徹底的大外行啊!

仍掙扎想離去的羅剛說道

「我果然還是等大學………不!考上研究所畢業後再回來好了。」

「等一下,要是你走了這裡怎麼辦啊?」

小倩仍然緊緊拉住羅剛。但羅剛無奈地說

「但就算妳這麼說我也沒輒啊?」

羅剛也只能實話實說。面對這種需要專業知識才能解決的問題,毫無任何職業技能的羅剛根本沒有能解決的方法。

………要是這個時後能有個可以信賴的可靠部下就好了。

「那不然,這裡又沒人能告訴我該怎麼辦?」

羅剛看著冷清的大堂。

這裡的設計應該是電視劇中十分經典的模樣,羅剛的座位在上座,而大堂兩側應該是給臣子們站立的位置。目前看來,光是室內應該就可以容納數十人。

但此刻沒有那種文武百官的風景,而是什麼人都沒有的荒涼。

「畢竟羅剛沒有部下啊!要是羅剛有了點名望,應該就會有人前來投奔了吧?」

「唉!事情果然無法順利啊。」

羅剛不知是多少次嘆息了。

雖然有了國軍的支援,有管道能活得更多的資源與技術力。但是現在自己的政府機械卻是個連運轉的齒輪都沒有的空殼狀態。

即便能有國軍的人幫忙,他們也不是受自己的管轄。

說簡單點,就是羅剛缺乏在地人才。

「那,首先要做的還是招募人手啊!」

「報告,福陽公!在門口有人想見您。」

說道這時,門外的站崗國軍士兵進來說道。

「有人想見我?」

「報告是!目前在會客廳。」

聽聞國軍的話後,羅剛懷疑的與小倩一同動身前往會客廳。

這種時候是誰會想見羅剛?記者的話已經請國軍全部擋下來了,那會是誰呢?

而到了會客廳,除了看見看守的國軍外還有一個陌生人。那個人身穿布衣漢裝,面容斯文,年紀大約比羅剛大一些,儼然一副書生的形象。

那書生模樣的男人看見羅剛一到場便立即拱手鞠躬。

「晉見主公。在下高岩,字廣石。」

「………厄厄!你、你好,我是福陽公羅剛。」

羅剛做了沒意義的自我介紹。因為這福陽城應該是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是誰了不是嗎?

「那,高岩先生。你………」

「請主公直呼高岩的名字就行。」

如此說道。

說起來,好像很多人都這麼堅持要求羅剛不用敬稱。是因為地位的問題嗎?

以前羅剛只是個被綁的奴隸,現在是福陽城的主公。以大晴國常用的倫理上確實不該對地位較低的人使用敬稱。

可羅剛是臺灣人啊!是個崇尚自由平等的臺灣人。像這種惡性階級問題才是應該要打破的不是嗎?

算了,既然在大晴國中就遵循當地風俗吧!

「那高岩,你找我有事嗎?」

「回主公的話,在下是特地前來投入主公麾下的。」

「喔喔!………哈啊啊?!」

羅剛聽了之後大吃一驚。

他和小倩對望一眼,小倩也是十分吃驚。怎麼剛剛才在抱怨自己人才不夠,現在就突然冒出一個想加入自己的人來了?

而接著高岩跪了下來,磕頭說道

「不瞞主公,過去在下曾經希望投入丁浩將軍旗下,但不被丁浩將軍重視。這次,希望主公能給高岩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

「等等,你先起來。」

「若是主公不答應,高岩就不起身。」他激烈的說道。

這下可把羅剛弄傻了,這傢伙是怎樣?從沒看過有人面試是使用這麼無賴的方法。

羅剛看了一下現場的國軍,他們幾個好像沒有要干預這件事。

其實國軍士兵們的任務只是保護羅剛的安全,至於他收了什麼人當部下也不多做介入,不過如果是會危害現有體系安全的人士那將會毫不留情的剷除掉。

羅剛與小倩無奈的只能安撫並答應對方。

「謝謝主公,在下定會竭盡所能,為主公開創大業!」

「大、大業什麼的………算了,你先過來吧。」

羅剛怎麼感覺自己好像真的變成了要打天下的一方英雄豪傑了一樣………不!或許說是割據軍閥政權比較像。

既然這傢伙有這個心,那讓他留在身邊幫忙也不是不可以。畢竟羅剛正缺人手,高岩的出現應該可以幫不少忙。

回到大堂,羅剛把剛剛的簿子交給他。

「這個你能處理嗎?」

「這個是………」

高岩恭敬的接過簿子,仔細的翻閱了起來,他的表情就像是要去參加會考的考生一樣認真。闔上簿子,他說

「農務上最大的困難應該不只是田地遭殃,而且還有大量農戶因戰亂出走的問題。」

「所以,你認為該怎麼辦?」

羅剛挑起眉頭,居然這麼快就釐清問題,或許這傢伙懷裡真有不錯的本事。而小倩也站在羅剛旁邊,打算看這個傢伙怎麼處理問題。

高岩以簿子拍打手心,尋思了一會兒。

「新的主公會有新的律法,那些人大概是在芥蒂新法的嚴苛與否。………首先,我們先穩定農地稅,將稅率降低,並鼓勵出走的農家回歸城內。要先營造出一個能對農夫友善的生活環境,吸引其回來耕作。」

高岩振振有詞的說著。

而羅剛與小倩呆若木雞的看著高岩,後者猶豫了一下。

「主公?」

「啊喔!不,就依你說的辦。」

羅剛聽了他說的一大串後差點靈魂出竅,不過稍微聽過之後突然覺得他的主意十分有道理。至少比什麼鬼點子都提不出來的自己好多了!

有一起穿越的老天保佑真是太好了!終於有個幫手能給自己幫個忙了。雖然現在只有一個而已並不多,但至少有一個好的開始。

如果照這麼下去的話,或許有一天自己也會一眾賢士能人跟隨自己吧!

棘手的問題輕鬆獲得解決,小倩也輕輕笑了出來。

「那羅剛,還有其他的公案我也一併拿過來。」

「嗯!拜託妳了。」

「有勞夫人了。」

高岩的話讓小倩的肩膀劇烈一震。

「夫………夫、夫人?!」

欸?是錯覺嗎?感覺明明應該是毫無血色的小倩的臉上出現了一絲潮紅。小倩誇張的揮舞雙手,極力撇清道

「我、我不是什麼夫人啊!」

能看見平時精明能幹的小倩這麼慌亂真是少見,雖然想要在多欣賞一會兒,不過這關係著自己的名譽。………羅剛已經不想再被叫蘿莉控後宮王了。

羅剛也向高岩澄清說道

「沒錯!你誤會了。」

「嗯!嗯!」小倩附和點頭。

「我可是心態十分成熟的男人,怎麼可能選擇一個發育沒完又缺乏魅力的小丫頭當妻子………嗚啊!痛痛痛!」

左腳如碎裂般的劇痛。

羅剛話還沒說完,腳底板就被小倩用力一踏,差點要粉碎了。而小倩則是一副氣呼呼、頭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留下一臉莫名其妙的二人。

「主公的家務事,在下不會再妄自猜測了。」

「………」



作者:全新的篇章即將展開!

創作回應

御月神影
非常抱歉,其實我也是一臉問號⋯⋯
2020-03-15 01:42:39
DanLAI
主公家務事
2020-07-07 09:24:56
健開皇帝
呵呵~
2020-07-07 17:54:59
Jason
作者NB
2020-08-01 20:07:46
+9神聖騎士卡
怎麼變得這麼好笑XD
2020-09-18 16:26:08
罪炎業火@我說鵜来呢?
中華民國台灣居然沒有藉分配行政人才之口,來插手福陽政務!?
2021-01-04 02:29: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