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53

健開皇帝 | 2020-02-06 22:39:22 | 巴幣 25 | 人氣 476


到了深夜,在明安城城牆上的國軍正在站崗,因為燈火不怎麼明亮,僅憑國軍的手電筒或照明設備也很難一下子點亮全城。

又或者,擔心僵屍其實會受到光線的刺激。而這也不無可能………至少在能摸清僵屍的各種實際特性之前別太亂來,謹慎一點有益無害。

「切!」

站崗中的楊海生不削的咂舌。

「雖說有預感來打仗,但沒想到居然要面對一堆僵屍,你看下面!」

在城牆下一堆僵屍在牆旁晃頭晃腦,要死不活的鬼叫著。

或許這是僵屍平時的生活?嗯~那種行為應該算生活吧?如果按照電影常常給出的設定,僵屍在接觸刺激源前是會處於一種無所事事的待機狀態。

電影中很常看到這種事情,只要一個人突然在這時出現在它們的視野,它們才會像活過來了一樣飛撲過去將獵物撕碎殆盡。

楊海生不高興地看著,之後對他身旁的同袍說道

「欸!阿猴,你知道最令我不爽的是什麼嗎?」

「什麼?覺得太冷了喔?」

「屁啦!你媽才會冷勒!………我是說那群傢伙,嗯。」

楊海生比了比在城牆另一側的明安城民兵。

「你想想,我們部隊大老遠………好啦!其實也沒多遠。總之,我們特地來救他們卻還要被他們頤指氣使、當成小人物一樣對待是怎麼回事?」

確實如楊海生所言。自從國軍一到場,這群本地人就開始擺起了架子,對國軍的指揮權說三道四,還用他們落後的眼光與邏輯對現代化裝備評頭論足。

更扯的是,他們還宣稱前來支援的國軍應該要接受明安城民兵的統轄。

這實在是太超過了,楊海生就越想越氣人。若不是因為孫排長說別起衝突,楊海生一定衝上去痛扁他們。

既然不能鬧,至少能點說話吧?不過楊海生說出口的牢騷話也開始講個不停。

「傲慢自大、自以為是又目中無人。好像一副別人尊重他們是天經地義,自己卻可以隨意打發別人………就像以前的隔壁某國一樣。」

「隔壁某國?!啊啊,我懂我懂。」

同袍露出詭笑附和著。

「像疾病啊!地震啊!每次都趁火打劫是不是?!」

扯了一堆,但這明明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回事,而且完全是在牽拖。

果然對於臺灣人而言這種事就像家常便飯,一扯到有關歷史國家一類的國仇家恨,就好像隔壁家的人跟自己不共戴天。

………雖然也不是不能理解啦!

但內心依然很不爽的楊海生故意大聲說道

「哎呀哎呀!做人還真難啊?出任務還會在鳥不生蛋的鬼地方遇到一堆寡廉鮮恥的可悲生物,明明就連豬狗都應該明白要知恩圖報才對!」

「喂!外來的,你剛說什麼?當我們沒聽到是不是啊?」果然,巡邏的明安城民兵們聽到後就開始不高興了。

「林北就是說給你們聽啦!怎樣?不爽喔?」

楊海生嘲諷的叫著。一個當地民兵氣得拔出腰上的大刀就要上前去和楊海生打起來,還好旁邊的同伴拉住他不然真的就糟了。

感覺受到羞辱的明安城民兵與國軍第五班互瞪眼,這口氣暫時吞下轉頭就走。

此時楊海生細細地說了一聲

「臭俗辣!」

好在對方沒有再回來,可能是因為聽不懂臺語吧?

這時,王威走了過來。

「班長好!」

楊海生與同袍班兵向班長問好。

「楊海生,你剛剛出言挑釁人家很不禮貌知道嗎?!」

「班長,一開始是他們先不好的。我只是為了我們的公理與正義………」

「還有理由啊?」

王威面無表情的說道。

「你是小孩子嗎?作為一個國軍軍人要沉著、冷靜,教你的精神答數全都忘了?對方是你的友軍,你和人家賭氣,這樣子像樣嗎?」

「………」

被班長罵得狗血淋頭,楊海生原本還想狡辯什麼,但還是默默吞下去。最後,楊海生被罰在城墻上交互蹲跳一大圈。



城內,安邦與部分國軍在邱靖雯帶領下來到了城中央。

剛剛已經介紹過了。

邱靖雯是來自天元宗鳳凰門的弟子,好像是這座城的原居民。在不久前結束在宗門的修行回到了明安城,但是卻遇上了這件事。

明安城建立不是很久,是一個由朝廷敕封的國侯.明安侯所立。但是明安侯已經在十多年前過世了,這座城改由民兵隊控制至今。

明安城內感覺和福陽城不一樣,不只更小,而且還更加的落後。道路亂七八糟,到處都是簡陋如帳篷的建築,城市規劃幾乎可以說是完全沒有。

土地是十足的泥沙地,而且垃圾雜草叢生,其中到處都有老鼠竄動,看樣子應該只是一群人類聚落的外部圍上城牆而已。

安邦跨過一個腐朽木頭,下方也是滾出了一堆老鼠。

不過奇怪的是,怎麼沒看見居民。

「那個,住在這裡的人呢?」

「嗯~其實在不久前,城裡流行起了一場怪病。」

邱靖雯說著。

「怪病?」

一聽到疾病安邦立即懷疑了起來,難道會不會和外頭的僵屍有關?在許多電影裡,人類受到未知病毒感染就會變成僵屍。

這種老掉牙的劇情安邦都已經會背了。

此時在安邦身後的明月說道

「等等,你們看那裡怎麼回事?」

而這時她指了指前方一戶住家,明安城民兵將一個大麻布袋丟到木推車上,在那木推車上已經堆了無數的麻布袋,看起來就很詭異。

安邦立即前往過去查看。但卻被民兵擋了下來

「欸!別靠近,快走快走!這些是待會要燒掉的屍體。」

民兵用布巾包裹著口鼻,手上也套著粗劣的布質手套。算是有點防疫觀念吧?不過到底有沒有效是另一回事。

「屍體,能讓我看看嗎………」

安邦看著推車上的大堆麻布袋,起了疑心。

民兵開始不耐煩的說道

「就叫你閃開了聽不懂是嗎?」說著狀似要拔刀威脅。

安邦退了幾步將手放在腰上的配槍上。但是對方還沒來的及拔刀,他們就被一把劍的劍尖給指著喉嚨了。

「別這樣對安邦!」

明月持劍厲聲說著。

對方在明月的劍尖下完全不敢亂動,此時邱靖雯插入雙方中間。

「那、那個,他們是來幫助我們度過難關的,各位是否能給個方便呢?」

「………」

民兵互看了一眼。最後在那位民兵的領導余隊長說話下勉強同意給國軍作調查,但民兵最後丟了一句【後果你們自負】的話。

看起來他們還是不怎麼信任國軍。

國軍的醫官帶好手套與口罩,把麻布袋打開。裡頭是一具剛剛死亡的居民屍體,看起來應該是死於什麼疾病的。

安邦趁機向邱靖雯問道

「那場疾病就是這麼慘烈嗎?」

「是啊?我們治不好病人,城裡的人一個個死去。」

疾病就是在近期內突然的發生,沒有人知道到底是為什麼?即便要找原因也無從找起,因為事情發生就是這麼的突然。

發現患者、大規模傳播、全城逐漸淪陷、大批人們因病死亡。

「明安城原先就是人口不到一萬的小城,這一下就死了幾好千人。」

「那,外面的僵屍是?」

安邦提出最想知道的問題。邱靖雯汗顏,說

「突然間因病而死的屍體多到大家無法處理,就先堆在外面。但是突然間它們全都動了起來,變成了現在那樣。雖然我們有派人去處理,但………」

「被派去的那些人被它們咬到了之後,也都變成了它們?」

「嗯!」她點頭。

很經典的僵屍片情節。不過看起來這屍體屍變的速度並不快,應該可以在這群屍體屍變前先將處理掉,以免之後的麻煩事。

記得以前在看僵屍片的時候,裡頭的主角團都會制訂一套針對死者的處理辦法,像是火燒屍體之類的………

這時醫官檢查完屍體後嘆了口大氣。

「怎麼了醫官?」

「孫排長。看來我們國軍在福陽城防疫很成功,但在防止外部擴散的部分馬虎了。」

醫官撩開屍體的衣服,讓所有人都能看清楚。

屍體的皮膚部分似乎是因為出血什麼的,發黑的十分嚴重,而回想起來,在外頭的那些僵屍身上好像也有一樣的黑化。

安邦回頭看了看街道上的老鼠。

那麼,也就是說………

「這些人是因為得了鼠疫而死的?」

嗯?如果作亂的是黑死病,那僵屍是怎麼回事?

創作回應

落寞ㄟ姆咪
嗯...異世界的隔壁國家還是一樣討厭呢
2020-02-06 23:52:33
健開皇帝
真遺憾,是吧!
2020-02-06 23:57:33
高中生道歉
每次看到這縮圖都很想幫你重畫一張xd
2020-02-06 23:56:53
健開皇帝
是嗎?......
2020-02-06 23:58:23
御月神影
殭屍表示:你猜啊?
2020-03-13 10:17: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