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56

健開皇帝 | 2020-02-18 21:54:43 | 巴幣 18 | 人氣 468


天還未亮。

國軍與僵屍的戰鬥繼續著,面對僵屍大軍的逐步侵逼。本來就有人數劣勢的國軍縱使火力再強大都逐步被壓縮戰線,他們慢慢地退守城中心。

在子彈的攻勢下無數僵屍爆頭倒地,被擊殺的僵屍屍體已經倒了一地。

………其實它們本來就是屍體,說擊殺它們也不是那麼正確,或許更正確的說法應該要說是強行停止其運作。

「聽著,這樣子不是辦法。」

王威一邊開槍一邊大吼。

「我們要想辦法關上被打開的城門,不然外頭的僵屍會源源不絕地進來。」

「可是班長,現在我們無法推進。」

對方僵屍數量越來越多,而我方彈藥消耗嚴重,能不能撐過這一戰已經十分擔憂了。

國軍現在倚靠巷戰的優勢以及現代化武器的火力集中將來犯的僵屍擊倒,至於在屋盯上跑跳的僵屍則被狙擊手殺死,勉強穩住了防線。

但是這防線再無支援也是撐不久的………

楊海生打光了子彈,將彈匣卸下再降另一組彈匣裝上。

「我們彈藥所剩不多………班長,能不能請求空軍支援什麼的嗎?」

「你的意思是轟炸這裡嗎?」

「在電影裡保O傘公司都可以核平掉拉O市,我們空襲一座與臺灣無關的城市應該沒問題吧?」

「好是好,但是我們得要能回到停車位置那裡。」

王威其實也這麼想。現在明安城已淪陷,對國軍而言最好的做法就是進行一場毀滅型的轟炸,讓這裡的所有東西都灰飛煙滅。

雖然理論上不是臺灣的問題,但是在大晴國那麼水準低落的國家發生僵屍瘟疫也絕不是好事。

突然間,悍馬車的引擎聲蓋過了僵屍的低鳴。

一台和馬直接一路輾過僵屍群衝進了巷道,被車輪壓過的僵屍頭部爆歲噴飛出了噁心的烏黑血脂與腦漿,使現場更加的噁心。

不過這不是重點,因為悍馬車擋住的原本就沒多寬敞的街道,現在僵屍一頭都爬不過來。

「所有人都還在嗎?」

開車的是士官長,她打開車門詢問道。

「士官長,現在這裡是發生了什麼?為什麼僵屍會………」

「情況有點微妙。總之先往北方走,民兵在那邊立了道防線!」

說著,士官長拿起T-91步槍。

她丟下擋住街道的悍馬車做屏障,帶著其餘國軍繼續一路向民安城北部過去,途中有幾隻從樓頂上跳下來的僵屍,但都被打死了不成問題。

………只是在國軍走了不久之後,原本被當作路障的悍馬車忽然間被一個不知是什麼的巨大生物掀翻了。

僵屍繼續越過障礙前進,而那個巨大生物則默默地的看著前方。



跟隨邱靖雯同行的安邦與明月來到了城中心的一棟像豪宅一樣的大屋,他們推開了那扇顯眼的雙扇門進入了前院內。

「這裡是明安侯的故居,但是明安侯本人已不在人世,只留下這棟建築繼續保存。」

邱靖雯像是導遊一樣的介紹著。

從這棟大宅就可以看的出來,它的主人也就是明安侯應該是一個相當重視表面虛榮的人,房子裝飾得富麗堂皇,可能連現在的福陽公府都沒這麼誇張。

建材與門口的石獅子雕工都十分細緻,從前應該是相當富有的人家吧?

安邦不太了解這些過去的爵位代表什麼意思,但是通常會得到爵位大多是因為做了什麼攻擊才會被敕封。

既然是一個侯爵,那有點財力或許不足為奇。

由於太陽還未升起,現場依然是十分的陰暗。但是因為邱靖雯有一隻鳳凰來提供火光照明,所以照明不是問題。

只是安邦還是謹慎地帶著自己的手電筒,以防有任何意外發生。

「那位明安侯他沒有子嗣嗎?」

「這,我不清楚,因為有關明安侯私人事情的消息太少了。」

「那麼,至少沒有分家產的問題了。」

「明安侯離世後他的家產大多被民兵隊託管,所以到此刻為止一直都沒動過。」

邱靖雯打開大門,我們進入了主廳。雖然擺設都是十分豪華的家具瓷器,牆上掛了看起來十分貴重的山水畫與掛軸。

但是因為多年未經打掃,此時已蓋上一層厚重的灰塵。

「我找到的就是這裡!」

邱靖雯蹲了下來,撥開地上的塵埃。

地上的大理石磚有四個孔洞,邱靖雯將一手除拇指外的四指伸了進去,接著拉開了那塊隱藏暗門。

在底下還有一塊石板,感覺是用十分光滑的材質所製,上頭有著不像刻痕,像是影印一樣的寫著安邦看不懂的篆字。

「這個天女小姐看得出來嗎?」

「………這個確實是來自秘境之物。」

看見這個石板的明月先是驚訝,隨後表情變得十分凝重。而還是一頭霧水的安邦將手搭在明月的肩膀上,說

「明月妳知道這是什麼嗎?」

「這個應該是【檻】,用來阻擋其他外人入侵的。在秘境中很常有,也很多人都知道。」

「那麼………」

「我知道了,給我一點時間試試看。」

明月說完,將手放在石板上。於石碑上附著的靈氣與明月的鬥氣同時顯現,石板上的篆文形成項是立體投影的模樣漂浮上空。

現場頓時被五顏六色的七彩光輝照耀,呈現出一副十分魔幻的景象。

安邦瞪大了眼看著這奇異的景象,心中感嘆果然是真的來到了一個異世界啊!

明月頭上留下一絲冷汗,但是從表情上看她十分的認真。鬥氣於半空中形成文字,與石碑上相同的篆文結合。

最終,所有文字都被填上了。

石碑的靈氣光輝突然終止並從中分裂了開來,形成了一個地下通道的入口。

「成功了!」

「明月,妳還好嗎?」

明月像是鬆了口氣一樣的癱倒下來,被在後面的安邦接著,安邦雙手扶著明月的雙肩緊張地問道。

而明月則是露出疲憊的苦笑,說

「我沒事,只是真的很心累。」

「怎麼回事?那到底是幹什麼的?」

「嗯嗯?要怎麼說呢?………啊!就像安邦之前拿給我的那個默珠方塊!」

「是魔術方塊!」安邦糾正道。

其實在台灣生活時安邦帶明月去接觸了一連串的事物,其中就包括了魔術方塊,安邦先簡單的交明月怎麼把玩再交給她。

明月學習的意外地快,不到半天的時間內就解開了一個。

………前提是要無視成功前不小心被她給捏壞的那些方塊。

明月說道

「它需要費心神與心力去解碼,要是沒成功還會被鬥氣反噬。」

「反、反噬?!」

安邦吃了一個大驚。雖然說他對這些異世界的奇怪用詞有很多不明白,但安邦清楚這不是一個好事。

「這種事情妳要早說啊!!!」

安邦緊抓著明月的雙肩喝斥道。

「安邦?」

「這麼冒險怎麼行?以後不許妳在怎麼亂來。要是有個萬一………」

「我、我已經登上仙人了,即使被反噬也不致死。」明月不知所措的解釋。

「不致死就可以亂來嗎?妳有沒有想過別人會擔心啊。」

「擔心………是指安邦你嗎?」

「我當然會擔心………」

安邦才剛說出口就心虛了。雖然擔心是實話,但是剛剛這樣的說辭就好像是在指安邦對明月有不怎麼單純的那種心情。

頓時言語塞在咽喉中,安邦尷尬的沉默了。

明月好像也意識到了剛剛那句話可能的含意,低下頭臉色微紅。

「那個………」

就在此時,邱靖雯舉手發話了。

「我是不是有點太礙事了?你們之間的………」

「沒有。」二人同時以十分肯定的語氣說道。

連這時都同調的那麼剛好,簡直是神奇了。

待尷尬的情緒在眾人之間慢慢消散,邱靖雯重振精神,說

「那麼,我們下去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