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54

健開皇帝 | 2020-02-10 21:35:49 | 巴幣 30 | 人氣 445


這下事情複雜了,用膝蓋想也知道這起事件並不簡單,其中一定藏了什麼更加深沉的內幕是我們所不知道的。

醫官採樣之後保存好,屍體因為不知是否會變異所以要全都燒掉。

「士官長,聯絡前線作戰基地,把我們目前的情況告知福陽。」

「是的!排長。」士官長轉身回悍馬車

而安邦也下令讓國軍整頓過夜,其他的都先不說,光這座城恐怕就要全城消毒了,像僵屍這麼危險的東西不能留下來。

從民兵那裡得知,雖然不清楚原理,但這群僵屍似乎在晚上活力變強了,所以在白天的時候對付它們最好。

士官長回到悍馬車上,拿起通訊對講機。

「這裡是104旅一營一連,福陽基地聽到請回答!」

「………」

「福陽基地?聽到請回答。」

沒有任何回應,士官長再試一次也是沒有作用。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沒有反應?難道是通訊設備出了問題嗎?士官長抱著困惑檢查設備,但是目前看起來沒有問題啊?

想想,上一次設備失效時好像就是世界穿越的時候。

對於世界穿越的那一天,所有電話的遠程通訊,除了有線電話外全都失效。雖然原因尚在調查,但臺灣的科學研究團隊對此提出了一個可能性論述。

在這世界上能造成物理傳送的唯一可能就是鬥氣與魔法的神秘力量了,那麼說不定臺灣在被傳送的那麼一瞬間被浸沒在高量的魔力與鬥氣中。

雖然人類都沒有察覺,但就是在那短短一瞬間影響了其他的無線電波,造成通訊失靈。

敵方應該沒有可以干擾我軍通訊的科技,所以此刻如果不是基地那沒人接聽,就是我們正浸沐在高度能量之下干擾了無線通訊。

士官長雖然覺得很扯,但也不無可能。看到僵屍都知道這裡出了事

「發生了什麼問題嗎?」

民兵隊的余隊長過來問道。士官長掛上對講機

「我們國軍自己的問題,不關你的事。」

她無情的駁回余隊長的話。士官長還記得這個傢伙,當初一來時還企圖把它們國軍都擋在門外。

不過如果站在明安城民兵的角度上,或許是正解吧?但士官長必須要為自己的弟兄著想才行,若是被關在門外所有人都是死路一條。

士官長帶走通訊設備關上悍馬車車門,打算離開。

看著離去的士官長背影,余隊長說

「抱歉,但這都是為了能夠生存………」

「我知道。」

「我只是不能再讓外頭的怪物傷害我的弟兄了!」

余隊長說著時,他眼中回想起那時候的慘況。

自從福陽城陷落後,原本福陽叛亂地逃兵四散到了其他城市,其中某一些也跑到了明安城。民兵對收留了他們,但是卻也在同時遭到了怪病的侵襲。

原本住在城裡的百姓一個個都染上了令人生不如死的疾病,他們請了大夫,但都沒有效果,大夫搞不清楚是什麼原因使百姓染病。病人們瘋狂咳嗽、嘔吐,甚至變地虛弱。

服藥、放血、針疚、拔罐………任何方法都試過了。

大夫們都束手無策,甚至有地也染上了病。余隊長與他的民兵們一同把病死的或是快病死的人都丟棄到城外。只是事情依然沒有太大的好轉………

而事情還未完,就如同復活屍一樣忽然間死去的人開始復活。但與復活屍不同,這些是徹底的怪物。

第一頭襲擊了民兵弟兄,它們蜂擁而上,將好幾人抓起啃咬著。而即使僥倖逃脫,被咬傷的人也不久後就染病死亡,最後也變成了它們之一。

民兵們面對化身惡鬼的亡者大軍揮舞著刀劍,但它們好像都不怕痛。即使砍斷手腳都無動於衷,這讓明安城民兵隊恐慌不已。

四面八方全被死人包圍了,束手無策的余隊長只能犧牲部分人逃命,驚慌地退回城內徹底死守城牆。

「原來的部下一個個變成食人惡鬼,而城內有有大量生病案例。」

被困在城中的人非常恐懼與迷茫,有人認為這是上天的懲罰,也有人認為這是某個邪道士的術法………

但唯一可知的是,所有人都束手無策。

「………」士官長稍停了一下。

余隊長看士官長停下了腳步,總算能說下話了。

一開始他真的很害怕這群自稱國軍的一幫人要是再帶來什麼麻煩就不好了,但是他也明白,現在真的沒有給他們去做選擇的餘地。

他手下的民兵都反感國軍,但自己必須要對這關係做些改變。

於是他進一步說道

「士官長?他們這麼叫妳是吧?」

為了從今往後,余隊長做出了妥協。



「我可以請問一下嗎?邱靖雯小姐。」

在明安城街道上,安邦對於走在自己前面的邱靖雯提問道

「當初妳是怎麼寄信的?」

此時的安邦現在還有些疑問,尤其是在當初那封求救信件的部分。既然此時信件主人就在這使,那就一次問個清楚。

「寄信?喔!那個啊!」

邱靖雯先是遲疑,隨後豁然開朗地笑了。

她抬起右手,接著以左手吹了下口哨。那清晰明亮的口哨聲迴盪在城中,似乎從某個地方招來了像是反應一樣的回音。

那是類似派動翅膀的聲音,但明明是氣黑的夜晚,卻有一股明亮的火光從夜中飛翔而來。

這一團火順從的飛到了邱靖雯的右手臂上,看到此景的安邦與明月眼睛略微睜大。

………這就是基地裡所言的送信的火團嗎?

這一看確實符合報告所提的描述,但和安邦不同的是,明月有著不同的看法。

「這是,鳳凰嗎?」

―――鳳凰?安邦聽了狐疑的在仔細點,雖然火光較為刺眼,但是當中確實出現了一隻鳥的形狀,大小大概和老鷹差不多大。

這整隻鳥身上不停地在燒著刺眼又灼人的火焰,是隻名副其實的火焰鳥。

「哎呀!妳看過鳳凰嗎?」

「不!也只是聽說過。………生活在朱雀國內的神祕靈獸,今天是第一次看到。」

「牠叫煌燄,是屬於小型鳳凰的一種,也是我的好夥伴。」

說著,邱靖雯伸手逗弄著她手臂上的那隻鳳凰。而安邦一臉怪異地看著對方與一隻明顯在燃燒火焰的鳥類接觸,不可思議地問道

「妳不會燙傷嗎?」

「嗯嗯~不管哪種鳳凰,牠們的火焰只會灼傷敵人,對於牠們所承認的人是不會受到傷害的。」

火焰還帶有敵我辨別功能啊?還真是不可思議。

―――也是因為這樣求救信才沒被燒壞吧?

據說鳳凰是棲息在朱雀國的生物,邱靖雯所帶的鳳凰是屬於鳳凰族群裡的小型種,預估全部種類高達數十種。

鳳凰這種生物十分神奇,若是沒有被殺死,那牠一旦壽命結束便會燃燒化成灰燼,最後會在灰燼中返老還童重生。

因此牠們的自然競爭十分激烈,若鳳凰是被殺死就不會重生,所以自然天敵的存在十分重要。小型鳳凰有如其他鳥類一樣狩獵其他小動物維生,大型鳳凰甚至會狩獵其他鳳凰為食。

體型小的就如眼前,而體型最大的叫做玉帝鳳凰,幾乎和C-130差不多大,很常被朱雀國運用在軍事上。雖然強大兇猛,但玉帝鳳凰也是所有種類中唯一不會浴火重生的鳳凰。

順帶一提,朱雀國的新發明。翔天兵與木鳶都是以鳳凰的飛行做構想設計出來的,說不定未來能真正做到凡人也能上天。

………不過這在臺灣所在的舊世界已經被實現了。

「那麼,天女小姐。請問妳是師從何門呢?」

邱靖雯向明月問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