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寵物當家1』

極速狂飆 | 2019-09-29 12:02:25 | 巴幣 4 | 人氣 230

  寵物當家是由神偷奶爸團隊所製作的,找來喜劇巨擘路易C.K和凱文哈特,這兩人的對手戲真的滿不錯,也很有笑料。

  劇情簡介:

  這棟公寓的狗老大麥斯,以為是他的主人凱蒂的心肝寶貝和生活重心,但是當凱蒂帶回一隻身都是雜亂長毛的雜種狗公爵之後,他養尊處優的汪星人生活就徹底瓦解。公爵好不容易逃離流浪動物之家,很高興有一個家,以為能與麥斯和平共處,但是麥斯可不這麼想,一心想死守住他的地盤。當這對從一開始就不對盤的狗兄狗弟流落在紐約市的街頭時,他們必須拋開對彼此的成見,同心協力對抗一隻奸詐狡猾的雪球兔雪球,打敗雪球兔招集的棄養寵物大軍「寵物革命咖」,然後在晚餐開飯之前回到主人身邊。他們最後也達成了,並且都各自找到自己的生存意義。


  寵物當家1看的出來主要想談流浪動物的問題,但戲劇張力及劇情結構並不完善,導致在短時間內想表達流浪動物的問題,只能算是蜻蜓點水,大部分的篇幅不是搞笑就是一些流水帳的劇情,有人說看這種動畫片就是開心至上,那我是很推薦去看,喜歡毛小孩的也不要猶豫地去看,但需要有歡樂及啟發取向的人,看這部片要三思。

  會說這情結構不完善,就是公爵和麥斯從一開始的不對盤,到中間突發事件建立兄弟情感,來的太快,會讓你感覺是片商刻意安排的橋段,雪球結尾也很奇怪,竟然是突然被同伴拋棄(大夥都逃到下水道還關人孔蓋)而被人類撿走,在我眼裡看來,也算是片商很刻意想表達流浪動物的問題,在這之前雪球可是出生入死的,解救組織內各個流浪動物,好歹也是有革命情感的兄弟們吧,所以突然被兄弟們拋棄這場景,怎麼看都很怪。


  但國外很習慣這種動物擬人風格,在各個角色的刻畫上非常鮮明,你幾乎都會記住每個角色,而這些角色片商也盡量把動物及人類的習性mix再一起,所以角色看起來會很親切又動感,相信這是小朋友不會拒絕的手法。這部片大概給我的感覺就是想講流浪動物的議題,很可惜的是又沒有很確切的表達出來,如果劇情結構在好一點的話,我會給予高的評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