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生存報告

極速狂飆 | 2022-03-28 12:34:24 | 巴幣 2 | 人氣 102

  兩年了都沒有更新小屋的文章,一方面時間不夠多,二方面生活不太穩定,不過就在大前天差不多把事情告一段落,生活可以穩定一些,其實我還是滿喜歡寫寫文章來抒發自己的心情,所以之後有閒暇時間坐下來整理自己的思路,應該就會來更新自己的小屋吧,當然如果有一些東西要開箱或介紹還是會放上來。
 
  時間流逝,人的年紀也會增長,當年的小夥子變成大叔是必經之路,回首過去,好像也渾渾噩噩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當自己穩定下來後才發現,確實腦袋和體力有些跟不上現在20來歲小夥子,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就會被淘汰,就像以前沒有智慧型手機,大家都馬是拿紙筆紀錄筆記,現在年輕人都是拿智慧型手機紀錄筆記,而我還是堅持拿紙筆出來記錄,雖然記錄慢了些,但學習之路是講求態度問題,從來都不是工具的問題。

(出差時,剛好看到桃園家樂福倉庫在燃燒)

  當自己困獸之鬥到一種境界後,自然就會想要改變現況,甚至踏出舒適圈來找尋目標,對於學習,以前也不是讀書的料,但當你想要改變現況時,就只能逼著自己讀起來,記憶力變差就只能靠反覆的練習,甚至練到讓旁人都說:真的沒看過有這麼認真的人。這樣代表成功嗎?我不這麼認為,因為那只是旁人的觀感,重要的是你努力到最後的結果,痛苦了這麼久,不就是要在最後決勝局拿到應有的回報嗎?所以旁人的觀感我一向是不太在意的,畢竟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要專心把最後的結果給呈現出來,這才是我們該去實現的重點。

(中壢休息站看家樂福倉庫燒起來的黑煙)
 
  或許時間的推移加上社會的打滾經驗,我們看事情的點會不一樣,對於未來規畫也會不一樣,對於工作的態度更是不一樣,當今天要達成的目標,我不會對你啊北阿母(台語),來這邊就是要得到我需要的東西,不管今天身體多累,精神狀況不好想賴床,當要一雪前恥的念頭閃過,自己就會振奮起來,我還沒被打敗。
 
  人生規劃這檔事,當然人人都想要財富自由,為了彌補以前渾渾噩噩的日子,應該要慢慢來研究這些東西,前述有提到時間流逝,這個東西在你小夥子時代,可能覺得好像沒什麼,但年紀到了自然就有危機感,一方面可以參考現況的旁人,以前他們表面看似成功,到了退休年齡卻是非常慌張,或是以前表面讓人看起來不怎麼樣,退休後倒是活的怡然自得,這才是我們需要去了解箇中奧秘,想要改變現況,就是要逼自己去了解,現在是逼著,或許之後研究研究變成興趣也說不定,讓苦悶的學習變得好玩,這是以前求學過程中所體會不到的事情啊(以前還真的不愛讀書)。

(輪數魔人說重機上國道血流成河,那眼前輪數四個和輪數八個的撞在一起,有比較安全? )

  總之現在生活穩定下來了,學習的東西沒有少,應該需要多方攝取不同的經驗,來強大自己,不要管旁人的閒言閒語,專心朝自己目標前進,加油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