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劇心得『派遣女醫X 1 / Doctor-X 1』

極速狂飆 | 2019-09-13 10:50:31 | 巴幣 0 | 人氣 1316

  派遣女醫大略劇情如下「本劇主要描寫主人翁「大門未知子」,是一位外型和一般醫生形象截然不同的神秘女子,因為日本特殊的醫院文化,衍生出派遣醫生這樣的工作形式,她從醫大畢業後就到惡劣環境行醫練出一身精湛的開刀技術,但她的表現近乎不通人情,時間一到就立刻下班,她在醫院從不參與派系鬥爭,與大學醫院醫局人員間的糾葛,僅以她最擅長的開刀技術在這樣的體系下生存,成為醫院裡醫生的眼中釘。」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不甩派系鬥爭或是小蝦米鬥倒大鯨魚的戲碼,米倉飾演的大門未知子簡直把這個帥氣準點下班,完全不幹不需要醫師執照的事,詮釋得非常酷,劇組也發揮功力,把組織內醜陋的官場文化發揮的淋漓盡致。


  其他演員:
  岸部一德(神原晶),大門的老師兼經紀人,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懂各個醫局高層的內幕,跟幾個醫局高層算是同一屆,但怎麼每次對方來找神原都好像不認識他,很喜歡神原在大門開完刀後向醫局高層收割的樣子(蜜瓜使者),真的是大快人心阿。

  勝村政信(加地秀樹),有腹腔鏡魔術師的美名,開刀技術是不差的,起初是很看不起派遣醫生,但因為某次台,與大門一同開刀,見識到大門出神入化的技術,而因此漸漸對她改觀,但信服的是她的技術,而不是她對人的態度,所以很常看到她喊大門叫惡魔。

  鈴木浩介(原守),第一季沒有特別琢磨他的開刀技術,不過人到是還滿好相處的,季初都會表現有自信,但遇到那種很困難的刀,他就會開始帶點自卑的情緒工作。

  內田有紀(城之內博美),其實她在劇中麻醉師的部分,感覺劇組沒有把她刻劃的非常厲害,只是每次跟大門合作都能互補,讓大門專心開刀。起初也算是在組織內的邊緣者,看不慣組織那種官場文化,但為了經濟壓力,還是得屈服在組織內,經過第一季跟大門的互動後,對組織這件事情就有不同的看法,其實原本她就不喜歡組織派系鬥爭的醜態,最後選擇跟大門一樣走派遣路線。

  田中圭(森本光),是一名實習醫生,對組織方面也不太了解,但挺上進的,想學各種開刀技術,但大門總是嫌他麻煩,在組織方面也算邊緣,不過最後面大翻盤,功真的要歸他,能這樣違抗院長的命令實屬不簡單。

  段田安則(鳥井高),在劇中是第二外科部長,演技方面很棒,尤其是要奉承上面的人這段描寫很真實,為了爬上去不顧一切,甚至連命都可以不要。開刀技術是非常爛,只有寫論文非常強而已,他跟大門的對手戲真的不錯看。

  伊東四朗(毒島隆之介),接任第三分院的院長,也是整個醫局都圍繞著他出招然後大門解招這樣,面像非常嚴肅且兇狠,他的為人也是想一直爬上去,所以作為一個院長,常常看到很多人去捧他。


  或許我們人生無法像日劇這樣誇張,說不甩長官就不甩,準時下班更是斤斤計較,但下班後能看一看這部大快人心給個啟發,對待長官也就不用這麼低聲下氣,活出自己的風格最重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