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無限之住人2008』

極速狂飆 | 2019-11-23 10:13:06 | 巴幣 10 | 人氣 891

  故事簡介:日本江戶時代的1792年,擁有不死之身的劍士萬次,發誓殺一千個惡人來贖百人斬的罪。遇到身負血仇的孤女凜後,他決定幫助其報仇。一路遭遇凜的仇人「逸刀流」,旨在剿滅逸刀流的幕府密探「無骸流」以及其他種種勢力或個人。

  這部比鬼滅之刃先看完,遲遲沒有寫心得,昨天把鬼滅之刃寫完,今天就來寫一下無限之住人2008,會看這部的主要原因是,剛好杉咲花有演無限之住人真人版,因為真人版短短的時間當中要敘述整部劇情,難度太高了,劇情一定是很破碎的,乾脆我先看動畫版,之後再看真人版,這樣才不會看不懂。


  原著本來就是充斥著黑暗以及血腥的風格來敘述故事,以動畫的畫面呈現來說,確實也挺黑暗暴力的,那個番茄醬不用錢的放送。作畫的穩定度整個看下來算不錯,人物的構成以及還原度拿捏也挺到位的,雖然說要把原著的畫風帶入動畫有很大的難度,但基本上的戰鬥都能看出來監督想跟上原著的感覺,但這部動畫可以發現,極少幽默的部分,所以看一看是挺沉重的,原著方面我只看了一些還沒完全看完,裡面倒是有些許幽默部分,動畫這部分是把它拿掉,感覺是要更強調,黑暗風格。動畫版我喜歡的一點就是女性角色的部分,作畫把女性魅力都嶄露無遺,又有勾勒出那個時代女性的堅強感,很棒!

  講一下劇情部分,動畫給人的意念還有角色對話中可以了解一句話「誰才是真正的惡人?」,感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有自己追求的東西,主角萬次和凜都陷入了迷惘,尤其是凜,爺爺曾經和她講過「爺爺的父親做了對不起別人的事情,所以人家的子孫要前來報仇。為了停止這種復仇的循環,我們只能忍而已」,當時她還懵懂無知,不懂這句話的含意,隨著劇情推進,殺掉一個又一個當初來踢館的逸刀流,自己就有試圖想放下仇恨的劇情,所以整部就是走這樣的節奏,其實不光是主角群,配角群亦同,漫畫後期呈現更是如此。


  其實整體來說無限之住人2008算不錯的作品,作畫上面也屬於穩定的那種,聲優部分也很到位,像是凜找來佐藤利奈,雖然她在這部也算是呈現砲姐聲線,但意外地相合,或許是因為角色時空背景以及遭遇後,需要那種小女孩被迫自己成長的堅定聲線,這點很棒!還有乙橘槇繪找來能登麻美子,根本絕配阿,能登最適合配那種有點病病的角色,乙橘槇繪一角呈現就是很迷惘的那種性格,武士與女士的界定一直拿捏不定,所以給人的感覺就是陰柔中帶著剛硬,能登一開口我就知道這個角色會成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