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日劇心得『派遣占卜師ATARU』

極速狂飆 | 2019-10-30 21:11:41 | 巴幣 4 | 人氣 3495

  劇情概略:派遣占卜師ATARU描述杉咲花飾演一名神秘的派遣人員來到一家公司上班,裏頭各種形形色的職員,她一一幫助這些職員解答人生的迷惑,杉咲花具有可以看透他人過去能力,她自己的過去則是本劇最大懸念。


  原本只是想要看一下志田未來的近況,意外地找到這一部日劇,女主角杉咲花對她很有印象,在大姊當家她也有嘎上一腳,演得還不差,那時候就在想日後她演技還會有成長,現在看來真的還不錯,在劇中她有時候要轉變兩種性格,這兩種性格切換後也不會突兀,不會說還會殘留一點上一個性格。(題外話杉咲花跟志田未來是所屬同一間公司,但不得不說研音在培育人才這方面真的很差,真希望杉咲花跟志田未都有很好的未來阿)



  這部主要是表現職場生活的日劇,同事、上司可能每天都跟你共處一室,但背後的私生活、秘密、煩惱你都不知道,透過杉咲花這個角色來為同事解惑,她的角色就有點像是心理諮商師或是教堂告解室。志田未來飾演沒有主見的員工,很想做好工作但一直出包,有一個無工作的男友,讓她生活壓力很大;間宮祥太朗飾演的角色,因為走後門而進公司,所以被別人看不起,導致被同事孤立;志尊淳飾演一個沒目標又愛逃避的員工,明明有能力卻被自己的性格及態度搞爛;野波麻帆飾演一位職場女強人,抱持著今日事今日畢,不加班準時下班的原則,但背後有著家人要養,搞到她都沒有個人生活,只有那短短下班喝咖啡時間可以追求自己的小確幸,在公司就像個機器人,對同事冷處理,有時候還會酸言酸語。

  小澤征悦飾演一個倚老賣老的員工,老是沉浸在自己以前多厲害的回憶中,常常都會對同事爆粗口,這種性格連女兒都唾棄他;板谷由夏飾演一個無法拒絕別人的組長,甚麼事都自己承擔,不管在家在公司都一樣,因為沒有人聽她訴苦,搞到她活得很痛苦,及川光博飾演一個在各大公司及公務體系常看到的捧LP小部長,一心只想往上爬,工作就是丟給員工然後就閃人。當然女主角雖然幫大家解答疑惑,但她不是神,她也有迷惘的時候,需要尋找自己的社會定位,剛好透過母親這樣的強烈言詞答辯及碰撞之後,跌跌撞撞找到自己的目標。


  我覺得這部整體來說還可以,但就是有這麼點制式化,每個單元劇就差不多是這樣的劇情走向,不過我覺得可以的點是說,能稍微思考一下每天朝五晚九跟你一起上班的同事,是不是有些人也有一點難處可以幫忙,即便我們不像是女主角這麼厲害,但偶爾了解一下同事也不是壞事啦,前提是這個同事是無害的狀態,畢竟社會太多背後會捅人一刀的小人,所以我其實也有點像劇中那個女強人一樣,對同事不是很熱情,偶爾都會有防備,能準時下班最好,上班當同事下班不認識,看了這部是有啟發到,但我要不要實行又是另一回事,社會非常黑暗,這句話真的不是亂唬爛,最近才結束一個損害賠償案件,目前正在等判決書,上法院之後你就能體會到小人那種無恥的嘴臉,一來一往真心覺得很累(好像扯到其他地方....)。


  順便講一個小彩蛋,志田未來在這部戲中飾演"神田和實",這個名字跟她在2005出演的女王的教室"神田和美"只差一個字,但日語發音卻是一模一樣,根據這個不尋常的巧合有媒體詢問編劇,編劇表示確實是以女王的教室志田的角色14年後為藍本去架構這個人物。我覺得滿欣慰的,有人能記住志田所演的角色就算很厲害了,還為她寫一個14年後的腳本,讓大家感受到神田14年間的成長,這完全有感動到我,編劇真的太有心了。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9-10-31 12:58: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