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萬】車手 —冒牌貨的所向披靡— ▷第4彎道(3)

| 2019-06-26 13:24:23 | 巴幣 16 | 人氣 318


▷▷▷
  聚落與鎮,鎮與市。
  這個的定義因人而異,並沒有一個明確的依據,所有名稱都是這麼稱呼的人變多了,它就變成了那麼回事。
  而自從赫菲斯托斯崛起以後,聚落有沒有加盟所謂的『公共建設』,則成了一種變相的指標。
  想使用『公共建設』,就得要向赫菲斯托斯付錢,就連四大首都也不例外。

  那很貴。
  坐地起價的,那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工程都還要貴。
  所以才有一種說法是,有無加盟公共建設工程這件事,就是城市與城鎮的分水嶺。

  但如果這也是假的呢?
  『中央首都赫菲斯托斯』如果只是一個空白人頭,那麼那座城市所有的盈餘,都會透過其他管道再次流回四大首都。
  那它就是四大首都私下提款的錢包,並且四大首都還控制所有公共建設,變相支配整個島上所有具一定所規模的地點。

  這樣就可以解釋赫菲斯托斯這個城市,為什麼能在沒有從事任何產業的條件下撐起一席之地,而傳說的大流氓戰神許久都不曾傳出活動的消息,其他四個能跟它分庭抗禮的地帶首都,卻也都沒有動作的意思。

  原來是這麼回事。

  是很簡單。
  但誰猜得到?

  「戰神所有親信都被殺光,四大地帶為了協議平衡也沒有安插重兵鎮守,至少表面上沒有。整個赫菲斯托斯的安然運轉,事實上是建立在非首都的每個城市,在戰神的惡名昭彰下都不敢進犯。可是實際上,那裡現在只是一個的漸凍人的活死人棺,裡面一兵一卒也沒有。」席爾瓦笑笑,滿意地看著傑克凝重的表情。
  「如果這個消息被任何一個城市,不,任何一個鎮知道的話……」傑克淡淡的說著。

  「對,立刻就可以打進去赫菲斯托斯,用光速佔領那裡,瞬間掌控烏托邦中央地帶,還可以掌控部分的四大地帶,從黑市面掌控全世界,至高無上的權力。」席爾瓦彈指。

  「你到底是誰?」傑克又問了這最開始的問題。
  「在小時候,因為我跟那個不會動的戰神有相似的某個特性,之後我就被綁來這裡。」席爾瓦微笑。

  他現在的表情就像是單純的在回憶自己的記憶,沒有剛才那種不協調的感覺。
  雖然這種記憶貌似不怎麼愉快。
  他的笑容裡總有著濃烈的憎恨。

  而他也沒有隱瞞的意思。

  「因為擁有某個特質,而跟我一起被綁去的人,在我那一屆一共有二十幾個,戰神厲害的地方就是哪怕是一根手指也不能動,他也有辦法光是靠嘴巴叫動人做事。」席爾瓦一樣笑著。

  一樣目不斜視,一樣語氣很輕。
  一樣是睥睨的,風輕雲淡的,王者的,輕描淡寫的。
  就像是……

  「就跟你一樣嗎?」傑克挑眉,這裡不就有一個一根手指也不動,就能讓人做事的傢伙嗎?
  「不,是我跟他一樣。」席爾瓦搖了搖頭。

  他整個人瞬間鮮明了起來。
  沒有王者氣息,也不再那麼飄渺。
  就像換了一個人。
  這個人可平凡多了,就像一般男孩。

  「總而言之真相就是,一直有傳聞阿斯莫德的『雙股螺旋』裡持續在開發人體實驗。戰神在大家都知道他一根指頭也不能動的前提,居然有辦法光靠一張嘴,就說動阿斯莫德的研究員兵變幫他做事。」
  「……」






▷▷▷
  「他開發出用一種技術,可以把腦波通訊到別人的腦子裡頭,強迫對方的腦波跟自己的腦波較量,腦波弱的那一方就會失去身體的使用權。」席爾瓦敲了敲大腦。
  「這個設備好像……」傑克點點頭,但他覺得這個設備似乎……

  「挺公平的吧?被操控者當然有抵抗的權利,偏偏對手可是那戰神的意志力。」席爾瓦嘆了口氣。

  他知道傑克在想什麼,其實嚴格計較起來,他也只是被逼著在戰神唯一還能活動的領域裡,堂堂正正的跟他一決雌雄。
  只是他輸了而已,說起來也不能怪誰。
  說,起來,也,不能,怪誰。

  「……所以『你』是他的遙控玩具?」傑克咂舌。
  「沒錯,他就是用這種方式,在沒有一個關節能活動的前提下,只靠『還能使用的腦波』直接『換一具肉體』活動。」席爾瓦乾笑。
  「……這樣不會有問題嗎?」傑克扶額。

  「問題可大了,主要就是接收率跟契合度。但總之到十歲為止,我都在學習戰神的人生,我對這方面的認識越多,戰神腦波傳送到我身體的接受率和穩定性就會越高。」席爾瓦嘆了口氣。
  「為了要讓你自己也認為自己是戰神是嗎?越是誤解自己是戰神,那麼同步率就會越高這裡我理解,不過萬一接受率太低會怎麼樣?」傑克忽然問了句。
  「我自己體驗的感覺,戰神的腦波簡直跟核子脈衝一樣,實驗體要無法搭上他的波長,等於是用腦漿去對抗脈衝,會用很快的速度變成廢人。」
  「……您繼續。」

  席爾瓦的眼睛又閃爍了一下。
  那對眼睛的顏色偏了一個色階,一深一淺。
  一個就像隨處可見的男孩眼睛。
  另一個……

  「戰神沒有想到的是,在他使用我的身體的時候,其實我的意識是清醒的。而且因為我們同步率高的緣故,所以我可以用很高的切換率了解他腦袋想的東西,對身體的指令,而且這件事會直接掃描在我的深層意識裡。」席爾瓦接著說著。

  他透過戰神的人生知道,自己把話說到這裡,眼前的男人肯定猜想得到事情的全部。

  所以傑克錯愕。
  他想到一個離譜的假設。
  但是……不可能吧?
  如果真的是這樣子的話,那麼眼前這個男孩豈不是……不對…應該說到底是……

  「你猜對了,戰神他的習慣,思維邏輯,經驗判斷,甚至是他的人生我都拷貝一份,他漸漸影響到我的行事作風,判斷,技能,甚至是本能,雖然不是同一個靈魂,但……」

  席爾瓦微笑。
    偏色瞳閃耀。
  一個像是隨處可見的大男孩。
  另一個就像是……

  「我就是第二個,贗品的戰神。」





/*第三百篇創作X搬家X珍重再見,坂田銀時*/

創作回應

凌軒宇
戰神的冒牌貨嗎哈哈
2020-05-31 23:14:03
對啊,雙主角的故事線
2020-06-01 22:35: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