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車手 -冒牌貨的所向披靡-》▷ 後記

| 2020-05-30 21:34:02 | 巴幣 16 | 人氣 190

▷▷▷
  大家好,這裡是梗。
  請讓我順便說一句。

  我總算忙完一個我準備七十天的大案子啦!
  具體來說就是,我要負責跟我們公司的工程師解說某個技術,也就是說我……客串了開源工程師和講師哈哈哈。
  真是差池滿滿的人生,幹。




  這個故事結束在十九歲的最後一天,貼在一年多之前。
  這兩年又八九個月以來,我忙著畢業,寫專題,找工作,更新其他故事,工作,其他業務,一些閒雜的規劃,幹講師,幹開源,然後到了現在。
  車手三天一更,五天一更,週更,雙週更,甚至偶爾還會月更,然後又是到了現在。

  很謝謝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

  這是一個很雜亂的故事。
  最開始,這個故事是站在兩個角度去做設計。

  如果你去模仿一個成功者的行為模式,那麼如果你真的遇見正牌的成功者來予以交鋒,最後你是否會勝利?
  站在巨人肩膀的人,如果有那麼一天跟巨人正面對決,那是誰會獲勝?這是在闡述這樣子的構思。
  在這個層面來說,席爾瓦與尤里西斯對戰的結局,在最早就已經決定好了呢哈哈。

  然後就是,我想要寫一個支配者的故事。
  而且是一個失去支配能力的支配者。

  試著想想看,如果有一個能夠支配一切的支配者,有一天失去自己身體的支配權,那將是怎樣的一件事。
  這樣子的狀況一旦發生,又會有怎樣的發展,當時是在做這兩線的交會,然後創造了戰神與冒牌貨。

  車子是一個很有趣的代稱。
  它是很好表達出『控制能力』的媒介,而我將它定義成主角最具代表性的能力。
  但是主角的能力事實上是支配,他支配著車,支配著人心,支配著城市,支配著戰場,支配著森羅萬物。

  他是與生俱來的王者,天生不配擁有平凡。
  但是他卻不能支配自己的身體。

  尤里西斯有肌肉萎縮症,所以在囚裏咬著牙。
  席爾瓦則是大腦有『不定時炸彈』,所以人生至此都沒辦法真正做些什麼『席爾瓦』的事情。

  要說很接近的故事,《烙印勇士》的白鷹古力菲斯也是這樣子的背景,我非常喜歡那個故事,壯麗得讓人讚嘆。
  不過作者是個超越富堅的拖稿神就是了,對,超越富堅,如果你以為富堅已經是世界上最沒水準的拖稿王,那只是你孤陋寡聞而已,三浦健太郎才是不能被超越的機掰。
  離題了,讓我們繼續。

  在主角線上,就是由這兩個角色去進行正牌與冒貨的交鋒,結合隱線與一些潛台詞去生成這個故事。
  值得說一下的是,由於我在構思如何讓一個人能夠壓倒性地靈活操控一支軍隊,我想出了遙控車這個點子。
  然後當時正上映的《玩命關頭8》也有這一幕出現,讓我嘖了很久,嘖嘖。

  然後我還加入了傾慕以及感謝的情緒,加上城市發展的建設部分的描寫,最終讓整個故事的結局牽繫在一場賽車裡,以這個形式完成這個故事。

  所以其實要我說,那個『開關』的設計是有點牽強的,但是……嗯嗯嗯我覺得那個梭哈感蠻燃的啊。
  接著就是講關於階級問題的切入了,當時我曾聽到一個很有趣的的理論:『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今天全世界有35%的勞工罷工,世界會發生什麼事情?』。

  所以我很喜歡這一段標題:

  他們是黑幫,不會做菜,不會建築,甚至連通馬桶也有障礙。
  奴隸如果都不見了,不需要一兵一卒,他們自己就會自我毀滅。

    在街角發抖,瞪著天空的他們知道。
    端著紅酒,咬著牙關的他們也知道。



  這是無關乎主角線的設計,也是艾利斯這個城市的基礎,建立在席爾瓦的支配能力並供應著席爾瓦力量。
  比較遺憾的部分就是,這一類建設式的故事(成長期故事也是),比如說《從零開始》、《全職高手》、《厄盡島》……等等,他們都有很大量的篇幅支撐,讓建立的細節可以被一一描述。

  而《彌賽亞詩章》卻不是這樣子的故事,它主要還是主角在某個時間段的故事,所以在艾利斯這個城市的成長線上就比較沒有辦法琢磨。
  比如說艾利斯擴張時的阻礙,如何處理原料供給問題?糧食問題怎麼解決?自己生產嗎?自己發電嗎?水源在中央地帶有辦法蒸餾取得嗎?如何對外溝通?方式一樣嗎?有貿易打算嗎?

  這些全部都沒有交代,唯一有交代的就只是艾利斯的運作精神以及強大程度,或許還有火力組成。但是細節上的描寫就相對很少,這讓艾利斯變得不是那麼立體,就讓我覺得比較可惜。

  不過說是這樣說,彌賽亞詩章截至目前為止的城市描寫我都認為不是很理想就是了。
  這部分也是開始寫網文以來的短板,只是說在車手的故事又更加放大了些。
  不過這個我也有採取一個補償的設計方式,也就是傑克的故事,那將會大量提到艾利斯,希望可以在裡頭讓艾利斯更加像是一個實際存在的城市。

  那個故事暫定為《扒手》,會跟《車手》呈現一個對生的樣式,也是因為這樣,《車手》的結尾就不是那間酒鬼橫丁的小酒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一下,但預計它不會是下一則故事就是了哈哈。
  下一個故事暫時離開彌賽亞詩章,是一個關於信任與神棍的故事,我是梗,謝謝各位的收看。






(校稿時發現當年寫初版的註記,寫到這一段的時候,我也是年輕氣盛的二十歲整啊哈哈哈。)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Kitro
沒有記錯的話我應該是在《車手》到一半左右的時候開始追?想不到這一追就看了一年左右
最終決戰時的撚度高到我忍不住打開了BGM邊聽邊讀,你的筆力也提升了不少呀哈哈
2020-05-30 23:32:46
我還以為你是從槍手還是劊子手開始看耶哈哈,車手在我印象就只有拖稿到大家走光光的紀錄唉哈哈,真是不好意思,也感謝你的支持與愛戴

我還是持續的有在寫新東西的,現在算一下在這一年的拖戲之際,我的積搞又累積到十萬來字啦,哇哈哈哈
2020-05-31 16:59:20
Kitro
看來要趁畢業禮前的這段時間好好拜讀其他作品了
2020-05-31 18:30:22
恭喜你也快畢業拉哈哈
2020-06-01 22:21:38
采芸‧イシュタル
恭喜~~完結了~~
阿.....我的天耀還在寫@@ 希望下次寫完結心得的是我~~
2020-05-31 19:54:18
感謝感謝,然後同時我120頁的技術文件也在上周寫完拉哈哈哈哈
2020-06-01 22:22:29
凌軒宇
笑死,真的是扒手,我猜對了
2020-06-01 00:46:42
這個就要等一段時間拉哈哈,我想先更新別的故事先
2020-06-01 22:22:54
幹然後希望之後能有時間不要拖搞哈哈哈....
2020-06-01 22:23: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