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阿凡達計畫 Ver.情聖(11)

| 2023-11-06 11:08:34 | 巴幣 36 | 人氣 98


---
  113房。
  這個正在直播簡直是青春偶像劇展開的房間裡,現在充滿了岔憤的氣息。
  專長是打手槍的死胖子,現在正在跟漂亮學妹走進舞池跳舞?
  天怒人怨?
  簡直是人神共憤了!

  「太裝了吧!」率先發難的,是母胎單的校隊好手周莫先生。
  「裝是必須的,但你上一次看看就該曉得了吧?啊對了你還沒上場過。」台製的帝王宇達頗是不以為然。
  「抗議!這死胖子才不會說這種話!」接下來發言的是陰險的邊緣人浩峰大大。
  「對啊,他只是說出我要他說的話,我本人如果出現在那個場合,就是會說這種話。」台製的帝王宇達聳肩。
  「等等!這死胖子什麼時候會跳舞了!」冷靜指出盲點的,絕對必須是遊戲宅邱正濱老師。
  「喔,我教過他。」台製的帝王宇達揭曉答案。
  「一週而已他能學會跳舞?」浩峰大大殺意瀰漫的雙眼滿是狐疑。
  「不能。」帝王宇達斬釘截鐵。
  「那?」浩峰大大追問。
  「我教的又不是跳舞。」台製的帝王宇達語帶神秘。




---
  旋轉。
  跳躍。
  閉上眼。
  慘叫。慘叫。慘叫。慘叫。慘叫。慘叫。慘叫。慘叫。慘叫。慘叫。慘叫。慘叫。慘叫。慘叫。慘叫。慘叫。慘叫。慘叫。

  同手同腳,左腳踩到右腳,踩到舞伴的腳,左右部分,絆倒,腿軟,以及平衡不了。
  簡直是錯誤百科,能想到的問題通通都發生了。
  那就像是觸電殭屍一樣的李政憲,就這樣牽著林紫萱在舞池裡暴走。
  擦撞間引來許多人的白眼與側目。
  不只丟臉,還很危險。

  「學長你跳得好爛啊啊啊!」在舞池的中央慘叫的林紫萱,一張俏臉是那麼地面無血色。
  「所以我才要妳小心別摔倒啊!」李政憲狼狽慘叫,在現在講這句話並不是宇達的指令,完全他媽的是他自己的意思。
  「原來你是不會嗎!」林紫萱震驚,一般來說邀請人跳舞的人自己可以不會跳舞嗎!
  「我沒說過我會啊!」李政憲尖叫,幹啊真要計較起來,他甚至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出現在這裡啊!

  然後宇達為什麼不見了!
  打手為什麼在這種時候給我不見了!
  我的打手呢!我所相信的打手呢!我他媽用一條老命去信任的打手可以在這種時候放我槍嗎!可以嗎!

  「不要跌倒啊!你不要跌倒啊!哇啊啊啊!」林紫萱看著李政憲將腰彎成了一個不妙的角度。
  「好好好!我努力!努力!」李政憲拉著林紫萱伸給自己的手,拼老命地保持住平衡。




---
  超丟臉。
  真是難以想像的丟臉。
  113 房裡,那看著一片混亂的直播影像的三人組大愣。
  果然長年打手槍的死胖子牽著學妹跳進去舞池,也只會變成一個牽著學妹跳進去舞池的死胖子,怎樣都不會變成主角。

  不過……
  ……究竟要是怎樣的信任程度,才能用這樣的舞技聽宇達的指令,真的跑下去跳舞?

  「誠如各位所見。」宇達指著螢幕,樂呵呵地笑著。
  「太爛了吧……」校隊好手周莫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只是大學舞會而已又不是要幹嘛,跳得好實在沒必要,一定要跳好只是你們的幻想而已,懂嗎?」宇達喝了一口雪碧。
  「不是,但這也太扯了吧……」看著在舞池裡簡直是戰鬥陀螺的李政憲,周莫想說點什麼,但好像說什麼都不對。
  「你跟李政憲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嗎?」浩峰眉頭深鎖,懷疑的眼神看向宇達。
  「哪裡話,我們可鐵了。」宇達回望,所向無敵的燦笑掛在臉上。
  「聽我說,我們不熟,知道嗎?」浩峰瞇起眼睛。
  「怎麼能這麼說呢朋友。」宇達笑呵呵地靠近浩峰,勾著他的肩膀。
  「好啦講真的,搞砸了第一支舞之後你有什麼打算?」浩峰嫌棄地揮開。
  「什麼話,現在的展開就是我所有的打算。」宇達聳聳肩,攪拌了杯子,讓雪碧少一點氣泡。
  「認真?」邱正濱狐疑。
  「你何不繼續看下去?」宇達微笑,打開指揮李政憲的麥克風的開關。



---
  歌曲中斷,背景音樂揚起,這是 DJ 更換唱片的間隙。
  他們趁機從舞池裡爬上來。
  在舞池旁,氣喘吁吁的林紫萱與滿頭大汗的李政憲縮在一個角落,雙雙按著自己的心跳。

  算是有驚無險。
  但也真是足夠嚇死人了。

  「呼呼……嚇死我了。」林紫萱心有餘悸,她的指尖還在發抖。
  「我也快嚇死了。」李政憲連腰都給嚇彎了,束腹上的鈕扣發出細微的咿呀咿呀。
  「你跳得實在太爛了吧學長!」順了順呼吸,林紫萱暴怒。
  「對啊,今天才知道我原來跳這麼爛。」李政憲大笑,因為宇達指揮李政憲現在必須努力露出爽朗的大笑,但他其實超想哭。
  「我都快給你嚇死了!這樣還敢下去跳舞!我都比你會跳!」林紫萱跺腳。

  但是卻笑了。
  看著同樣滿頭大汗,臉色慘白的舞伴學長,她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她伸出手,想拉起彎了腰的李政憲。

  「抱歉抱歉,那不然妳能教我一下嗎?」李政憲搭著林紫萱的手站直身體,露出虛弱地笑。
  「啊?」林紫萱一愣。
  「跳舞?」李政憲偏頭。




---
  男生提出了要求。
  女孩愣了愣,接著露出噗哧的笑容,答應了男生。
  她向後墊了一步伸出手邀請,說著自己其實也不太行,教得不好不可以嫌棄。
  男生笑了笑,將他那肥肥的手指搭在了女孩柔軟的掌心,說了聲請多指教。

  接著開始踩起了步伐。
  生疏的腳步點在地板,昏暗的五光十色下。

  一點,一點,一點,再一點……



  「為什麼……」「到底……」  「怎麼可能……」

  投影機的餘光打在三個人的臉上。
  目瞪口呆地三個人的臉上。
  明明每一禎都沒有錯過,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什麼為什麼?」關上麥克風的宇達回頭。
  「為什麼進展會這麼順利……」呆滯的邱正濱完全不曉得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計算。」宇達淡淡地說。
  「計算?」邱正濱愣愣地抬起頭。
  「全都是我精密的計算,搭訕講究策略,成功沒有湊巧。」宇達斷言。
  「靠……」邱正濱看著猶如天降神兵的宇達,一時間居然被那荒謬的氣勢鎮得無言以對。

  「你們知道舞會的關鍵是什麼嗎?」宇達瞇上眼,看著還執迷不悟的三人組。
  「兩個人一起跳舞?」校隊好手周莫舉手。
  「錯,是兩個人一起經歷一件事,跳舞還是什麼完全不是重點,重點在要一直跟對方一起玩某些事情。」宇達指著周莫。
  「這……」周莫虎軀一震。
  「總之,上就對了。」宇達拍了拍周莫的肩膀。

  「好、好哲學……」浩峰咬了舌頭,強者如他居然也有不知道的時候。
  「錯,這是顯學,短短幾天教社交舞是不可能學會,但我教的是把妹。」宇達攤手。

創作回應

凌軒宇
我還以為宇達用了什麼魔鬼訓練大法
2023-11-06 14:00:02
不我們不搞這一套
2023-11-06 18:06:02
莫瑟斯
GO 射擊!
2023-11-06 17:42:12
GO!
2023-11-06 18:06: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