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想知道何謂人類的我,透過死亡踏上了旅程。【一】:或者該說像是異世界的衣服。

纏羽希 書徒 | 2019-06-16 13:39:49 | 巴幣 2 | 人氣 228


【一】:或者該說像是異世界的衣服。

  睜開雙眼,看到周遭環境的少年,腦袋一時間轉不過來。

  房間內有著裝滿各種植物的瓶罐,床的旁邊還放了一籃的水果,到這裡還沒有什麼問題。

  木質的牆壁、竹子編成的床、長滿尖刺的藍色蘋果,如果往窗外看出去的話還可以看見綠意盎然的樹林。

  臺灣的醫療機制不可能會把一位從屋頂上掉下來,而且還是腦袋著地的人送到這種不知是在山上,還是在森林裡的木屋裡面。

  同時,臺灣也沒有長滿尖刺的藍色蘋果。

  但先撇開這些不談,還有一件更應該要去思考的事情。

  「我不是死了嗎?我應該死了對吧?」

  少年理應在頭部著地的那瞬間當場死亡了才對,為何自己的心臟還會跳動,身體還能夠感覺到疼痛呢?

  少年還沒能想出一個可能的情況,一位少女便走進房間。

  少年一看到少女,立刻在少女身上注意到兩點奇怪的事情。

  第一點是少女的耳朵十分的尖,看上去就好像奇幻故事裡的精靈會有的耳朵。

  第二點是少女的頭髮,有如天空般的藍色,雖說自己也認識一位有著純白頭髮的少女,但這仍然是件令少年在意與吃驚的事情。



  「你終於醒來了啊。身體有什麼不舒服的嗎?」

  中文,看到這麼多奇怪的事情,少年已經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跑到所謂的『異世界』,但眼前少女卻說著中文,既不是異世界語也不是日語,而是中文。

  「那……那個,請問這裡是。」

  聽見對方說著中文,少年放心的用中文與對方對話。

  「這裡是『塔亞灣斯村』,一個位在『亞特斯國』邊境山林裡的小村子。」

  『亞特斯國』,不管怎麼翻找自己的記憶與知識,少年還是不認為使用中文語系的國家中,有叫這個名字的國家。

  看到少年似乎在思考著什麼,少女開口問道。

  「你的臉色不太好欸,怎麼了嗎?」

  面對少女的關心,少年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是要賭一把問她有關『亞特斯國』的事情,並告訴她自己來自臺灣,還是要先隱瞞自己的事情,裝作失去記憶呢?

  當少年正因為苦惱而低下頭時,少年才注意到自己所穿著的衣服十分特別。

  衣服摸上去不但粗糙還硬梆梆,不只少年身上的衣服,少女身上穿的衣服看上去也是一樣的品質。

  看上去就像中世紀時期的人們會穿的衣服。

  或者這樣說好了,異世界的人們會穿的衣服。



  「我沒事,只是我好像……失去記憶了。」

  「失去記憶了!什麼都不記得了?」

  「是的,連名字都想不起來了。」

  少年判斷自己所處的地方,所處的世界已經不是地球,最後做出了隱瞞身份的決定。

  聽到少年說自己失去記憶,少女並沒有多做懷疑。

  「這樣啊,那要稱呼你會很不方便呢。啊!不如現在想一個吧,等以後恢復記憶,再用回原本的名字,怎麼樣?」

  「對了,我還沒有自我介紹呢,我是艾蜜.格雷(Ami.Grey),是我在森林裡把你搬回來的。」

  (把我搬回來!?一個少女?)

  聽到艾蜜這麼說,少年露出幾分吃驚的神情,而艾蜜似乎認為少年不相信自己,舉起左手如此說道。

  「我是用『屬性』把你搬回來的,我的屬性是風,你看。」

  艾蜜打開手掌,帶有綠色光芒的微風在手掌上舞動。

  (那是魔法,對吧?可是她剛剛說的屬性是什麼意思?)



  「那你想好自己的名字了嗎?」

  艾蜜讓手中的微風消失,並把話題轉回到名字上。

  「那個……就叫亞可.卡爾萊特(Ako.Corelight)好了。」

  「就叫做亞可是吧,那開始來說正事吧。」

  少女拿起一旁長滿尖刺的藍色蘋果,開始對少年,對亞可說道。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想你應該也記不起來了,你的雙腿有嚴重的撕裂傷,我想大概會有三個禮拜左右無法行動。」

  「我每天都會幫你塗上能夠止痛以及幫助傷勢恢復的藥膏,但除了雙腿以外,你的身上似乎還有一些肌肉過度使用所造成的拉傷,現在因為藥膏的止痛效果不太會痛,但你必須靜養,還需要多喝一些『梅葛克果』的果汁跟……」

  艾蜜還沒說完,亞可便打斷她說話。

  「請問,艾蜜小姐為什麼要這麼照顧我呢?就是……每天幫我擦藥什麼的。」

  「因為我是醫生啊,救人就是我的職責。雖然我在森林裡發現你的時候,你身上只穿著一套奇怪的衣服,沒有其他的財產,但你不用擔心,只要你康復之後願意在這個村子裡幫忙,又或是當我的助手就可以了。」

  不收錢,還提供吃住,這看起來或許是一件很蠢的行為,但對亞可來說可是一件令人十分感激的事情。

  「非常感謝艾蜜小姐的幫助,有什麼我能做到的事情我一定會努力。」

  「嗯!那我要繼續說了喔,除了剛剛提到的『梅葛克果』的果汁,還要吃一些『貝魯西果』才能幫助傷勢恢復。」



  梅葛克果跟貝魯西果,這些都是亞可從沒聽過的東西。

  「請問你剛剛說的梅葛克果跟貝魯西果是什麼啊?」

  「欸?這兩種水果可是在這塊大陸最為常見的東西喔!連這個都忘記了嗎?」

  「是的,其他的植物與動物我也都想不起來。」

  聽到亞可這麼說,艾蜜愣住了。

  想著這樣下去即便亞可的傷勢好了,也沒辦法讓亞可採集藥草,更沒辦法讓他協助村子的狩獵。

  艾蜜急急忙忙走到隔壁的工作室,拿了自己所寫的有關村子周遭的植物與動物的筆記。

  「亞可,你聽好了!這本筆記裡有寫關於這村子附近的植物與動物的事情,你要好好記住,有看不懂的字就要問我,好嗎?」

  「欸?啊……好的。」

  看見艾蜜如此嚴肅的神情,亞可鄭重地接過艾蜜手中的筆記。

  此時外頭有位女性在呼喊,似乎是在叫艾蜜的樣子。

  「小艾蜜啊!我家那老頭吃壞肚子啦,你快過來!」

  「好!我馬上去,亞可你先躺著好好休息,我馬上回來。」

  說完,艾蜜便走出房間。



  「真是辛苦她了,那接下來……」

  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亞可翻開筆記,看著書上的內容。

  然而書上的文字卻與自己所想的不一樣,原以為自己可能是透過某種特殊的力量在翻譯對話,但書上的文字卻與自己的母語一樣,都是中文。

  「不像輕小說裡設定的那樣,不用特別翻譯對話嗎?還是剛好這個國家,或是只有這個村子在說中文呢?」

  亞可把書闔上,想要先躺下來休息,卻想起一件奇怪的事。

  艾蜜剛才說到,亞可身上的傷勢分別是雙腿的撕裂傷與身上各處的肌肉拉傷,但就算不提頭部著地時應有的傷,亞可身上也應該要再多一個傷勢才對。

  撞上欄杆時的內傷,亞可那時超越極限的行動,使自己撞在欄杆上面,當時的衝擊大到讓亞可當場吐血,可不是什麼小傷。

  想著可能是艾蜜不了解內傷這東西,亞可自己深吸一大口氣。

  胸膛周遭的肌肉,雖然有止痛藥在作用,但仍然能夠感受到肌肉因為深呼吸而疼痛,但內臟卻沒有任何異常,完全不會痛。

  或許是亞可對內傷有什麼誤解,所以才感覺不出什麼。

  但不管怎麼樣,撞上欄杆時所造成的傷,就像是從未存在過一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