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靈魂的幻想之姿【二】:有關這世界的各種事情。

纏羽希 書徒 | 2018-11-03 17:43:10 | 巴幣 6 | 人氣 132


靈魂的幻想之姿
【二】:有關這世界的各種事情。
 
  身後的火堆將木材燒的霹啪作響,艾蜜正在睡覺,而我則是在旁邊一邊守夜,一邊練習我流劍法。
 
  雖然今天的戰鬥沒有受傷,但對手只是一隻被奇襲的野豬,再加上手上的這把石刀是用路邊的石頭削製而成的,不只刀刃不銳利,重心的位置也有點奇怪。
 
  但現在的情況不允許我挑三揀四,我只能盡快掌握這把石刀,好讓我不管遇到怎麼樣的野獸都可以順利揮劍。
 
  練劍練了一段時間後,我坐到一旁的一塊石頭上面稍作休息。
 
  我轉頭看向一旁熟睡的艾蜜,看到她睡得這麼香,我想還是先不要吵她好了。
 
  不如趁休息的這段時間,整理一下我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吧。


 
  依照村中的大家與那位菜鳥騎士的說法,我是被一種會扭曲世界魔法,也就是『契約召喚魔法』召喚到這個世界的。
 
  菜鳥騎士曾經提到我的契約還沒有完成,現在回想起來,我來到這個世界不到幾分鐘之後,艾蜜就被村長帶走了,所以契約應該是真的還沒有完成,不知道沒完成契約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我們現在所處的國家是『傑特亞王國』,而獨自一人前來抓捕艾蜜的那位菜鳥騎士,自稱是『第一騎士團的第十一分隊』的隊長,雖然不知道是出自怎樣的原因,但我想那個第十一分隊應該就只有他一個人。
 
  如果村中的大家跟菜鳥騎士說的事情是真的,同時也不是我想太多的話,我想我跟艾蜜現在正處於被王國通緝的狀況。
 
  這種時候到底該去一些小型村落呢?還是遵從『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句話,往王都的方向走去呢?
 
  嘛……不管選哪個,我都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就是了,不如來思考一下有關魔法的事情吧。


 
  剛剛吃飯的時候,我問了艾蜜好幾個有關魔法、魔獸、魔物的問題,最後整理出了幾個重點。
 
  人類所擁有的魔力不具有任何可以引發現象,或是創造物質的屬性,也就是所謂的『無屬性』。
 
  而生存在這個世界各處的『精靈』,雖然擁有各自的『屬性』,但大多數都不擅於魔力的操作。
 
  人類的魔力因為不具備屬性,而慢慢發展出操作魔力的技術,比如將魔力凝聚成一條可以自由操作的繩子,用那條繩子拿取遠處的物品之類的。
 
  相反的,大多數的精靈專精於屬性的的操作,比如威力的控制,或是創造出有著些許不同的物質這樣。
 
  如果要讓人類與精靈一同施展魔法,除了彼此之間的默契以外,也有個性相處等問題,簡單來說,有一些人就是不被精靈喜愛,無法透過精靈施展魔法。
 
  而艾蜜在用風魔法將石頭切成石刃之前,所喊的那句『回應我的意志吧!』帶有自身的魔力,而風精靈們也用自身的魔力來回應艾蜜,使得兩者的魔力有所連接,變得更能夠使展有關風屬性的魔法。
 
  話說回來,我是不是也有魔力呢?搞不好我也能施展魔法喔?


 
  艾蜜有提到,除了人類與精靈以外,這世上還能夠使用魔力的存在大致上分成兩種,分別是魔獸以及魔物。
 
  所謂魔獸,就是就是一些生活了比較久,具有一定歷練的野獸,在吞食大量精靈,或是含有魔力的植物、礦物後,所演變而成的一種樣貌。
 
  某些生物在成為魔獸之後,還可以透過各種歷練,進化成所謂的『中階魔獸』或是『上階魔獸』,順帶一提,沒有進化的魔獸則被稱為『下階魔獸』。
 
  據說不同階級的魔獸都有著不同的特徵,但詳細情況艾蜜也不清楚,我想還是在未來有機會的時候再去搞清楚吧。


 
  相對魔獸這種由生物演化而成的存在,魔物反而是由一些邪惡的精靈演化而成的。
 
  魔物可以分類成兩種,分別是依附型魔物跟靈體型魔物。
 
  依附型魔物就是精靈依附在沒有意識的物質上面,藉此來獲得軀體,像骷髏、史萊姆等,就屬於依附型魔物。
 
  靈體型魔物沒有軀體,靈體型魔物大多是精靈吸收了一些像是死者的怨念,這一類強烈的意志之後演變成的存在,因為沒有軀體,所以只能透過其害怕的屬性來打倒。
 
  嗯……這樣整理一下後我才發現,我需要去記住的事情還真不少,總覺得在記一些新的事情的過程中,很容易忘記別的事情,像我現在就忘記那位菜鳥騎士的名字了。
 
  好像是亞什麼森的樣子。


 
  不知不覺中,太陽已經漸漸升起,雖然我睡眠的時間有點少,但我現在還蠻有精神的。
 
  「艾蜜,起床啦,太陽已經起來了。」
 
  「嗚喵……再一下下。」
 
  嗚喵?這是什麼可愛到爆的呻吟啊?
 
  「好了快起來啦,我們還得決定該往哪裡走呢。」
 
  在我的呼喚之下,艾蜜終於睜開她的雙眸,從草地上爬起來,並打一個大大的哈欠。
 
  「呼哈~這裡是……啊。」
 
  聽到艾蜜『啊』的一聲,我就知道她真的醒過來了。


 
  享用一些艾蜜找來的樹果跟昨天吃剩的烤肉後,我們開始討論接下來要往哪裡走。
 
  「為了逃避士兵的追捕,我覺得我們必須前往一些較小的村落,艾蜜妳覺得呢?」
 
  「不行,每個村落之間都有十至十五天為一次的情報交換,去村落的話很快就會被抓,我們應該要去王都,雖然王都有士兵在守衛,但我們現在有染過髮,應該不會那麼容易被認出來,而且王都人很多,可以用來掩護,衣食住等需求也比較好處理。」
 
  這樣子啊,艾蜜說的對,那就往王都的方向出發吧。
 
  決定好前進的方向後,我們開始整理手邊的物資,此時我才注意到一個嚴重的問題。
 
  「啊……話說回來,我還穿著學校的制服。」
 
  「對齁!你身上的衣服品質太好了,會被守門的士兵懷疑的。」
 
  「而且如果我們撞見那個菜鳥騎士的話,就算我們有染髮,也會因為我身上的衣服而暴露身分。」


 
  當我開始在想該怎麼辦的時候,艾蜜提了一個聽起來似乎有效,但問題很多的方案。
 
  「那不如把那件衣服撕得破破的怎麼樣,那樣子看起來就不會很高級了吧。」
 
  「不不不,只要仔細看還是看得出來的好嗎?而且衣服上面還有學校的標誌,太顯眼了。」
 
  嗯……看來現在很難處理這個問題啊,不管怎樣,也只能先往王都的方向前進了吧。


 
  我們在森林裡無法判別方位,所以決定先往一個方向走,再來尋找王都的方向。
 
  前往森林外頭的這段路上,我們遇到了兩隻野豬,依靠奇襲作戰跟艾蜜的掩護,半順利的打倒牠們了。
 
  為何會說半順利呢,那是因為我在戰鬥的過程中,某一次閃避的速度不夠快,左手被野豬的獠牙擦撞到了。
 
  雖然沒有流血,我想應該也沒有骨折,但那個衝擊力可不是開玩笑的!
 
  「嗚……好痛。」
 
  「陽文!你沒事吧?」
 
  「我想應該沒有骨折,只是很痛而已。」


 
  我強忍左手的疼痛感,繼續與艾蜜一同往森林的外頭走去。
 
  就這樣走了一段路,在太陽跑到我們正上方的這個時間點,我們發現了一間在森林裡的小木屋。
 
  雖然我不知道其他人在沒有什麼人的森林裡,發現眼前這樣的一座小木屋,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但我只知道小木屋上方掛著的旗幟,有八成的機率是『傑特亞王國』的國旗。
 
  「艾蜜,那個旗幟該不會傑特亞王國的國旗吧?」
 
  「你沒猜錯,那就是傑特亞王國的國旗。」
 
  該死,隨便往一個方向走,結果卻抽到下下籤了嗎?


 
  「陽文你等一下喔,我拜託風精靈去偵查了。」
 
  「欸?什麼時候?我沒聽到你對它們說話啊。」
 
  「之前施展魔法時所說的話,是為了讓我跟精靈之間的魔力有所連接,像這樣單純跟精靈交流,只要將想法融入魔力之中,就可以傳達給它們了。」
 
  好吧,雖然我多多少少聽的懂艾蜜在講什麼,但我想那應該是種超難的技巧,我還是先不要問太多好了。
 
  稍微等了一段時間之後,艾蜜說小木屋裡面沒有任何人在。


 
  我踹開上了鎖的大門,走進屋子裡面開始搜刮一些可以用到的物資,雖然我知道這麼做是犯罪,但我們現在早就是罪人了,而且據艾蜜所說,掛有國旗的屋子都是騎士團這一類的的政府單位在管理,所以我們也沒有波及到一般民眾。
 
  搜刮一段時間的成果有……男用衣物兩套、女用衣物三套、空的魔法袋兩個、麻布袋一個、皮製腰包一個、皮製側背包一個、些許乾糧,以及裝滿了金幣、銀幣、銅幣的錢袋一包。
 
  其中一套男用衣物我已經在裡面的廁所換上了,原本的學生制服則是直接埋在外面的樹根旁。


 
  「艾蜜,你說這是魔法袋對吧?要怎麼使用啊?」
 
  「魔法袋要注入魔力才能使用,你還不會操作魔力吧?」
 
  「我連自己有沒有魔力都不知道啊。」
 
  「總之,魔法袋這種東西非常稀有,我們不能在別人面前使用,所以我們只能將衣物這一類不會一直拿出來的東西放進去。」
 
  艾蜜將總共四套的衣物收進其中一個魔法袋之後,露出十分驚訝的表情。
 
  「我的天啊!這個魔法袋有綁定魔力的功能。」
 
  「綁定魔力的功能?也就是說只有你能用嗎?」
 
  「嗯!這種東西超貴的,真是撿到寶了!」
 
  看她那興奮的樣子,我有點想提醒她我們正在偷竊中,但想想之後還是算了。


 
  「話說回來,這些皮製包包都不會有什麼標誌嗎?用來表示是哪個單位的東西的那種標誌。」
 
  「傑特亞王國沒有那種裁縫技術啦,我想其他國家應該也沒有吧?雖然可以用魔力做記號,但那種技術需要消耗大量資源,做出來的魔力記號也可以透過精靈們發現,像我們找到的這兩個皮製包包跟麻布袋,以及這個錢袋上面都沒有那種魔力記號。」
 
  這樣子啊……等一下喔,為什麼住在小型村落的艾蜜會這麼了解這個國家的技術?
 
  「好啦,乾糧就放在這個麻布袋裡,陽文你就用那個腰包吧,麻布袋就拜託你拿啦。」
 
  ……雖然這個問題令我十分好奇,但這並不是現在就得瞭解的事情,還是先快點離開這個小木屋吧,有人回來就麻煩了。
 
  從小木屋離開後,我們總算走到森林的外頭,此時我才想到幾個問題。


 
  「艾蜜,你會不會覺得事情太順利了?」
 
  「你是指小木屋的物資很多的這件事情嗎?我也覺得物資太多了,說到底,為什麼會有政府單位的建築在森林裡?」
 
  「我在想,那裡該不會是那個菜鳥騎士的基地之類的地方吧?」
 
  「……可能喔?」
 
  好吧……犯罪後的罪惡感開始湧上來了,我想我們還是快走吧。
 
  畢竟這都是為了活下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