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渴望知道何謂人類的我,於死後踏上旅程【序】-03

纏羽希 書徒 | 2022-03-01 02:30:01 | 巴幣 0 | 人氣 77


  時間回到菈菈被炸飛,黑髮男子剛衝過去救人的時候。
 
  菈菈在半空中引發了獠牙的爆炸,而爆炸威力超出想像,導致自己被捲進其中。
 
  在一瞬間做出判斷的黑髮男子,看著承受爆炸後飛向半空中的菈菈,一邊思考該怎麼樣才能救回菈菈的性命。
 
  目前還不清楚爆炸帶給菈菈多大的傷害,只能先用魔力摘起事前早就注意到的各類藥草,然後加快腳步試圖趕到菈菈身邊。
 
  但計畫總是會出乎意料,更不用說現在連個方法都還沒有。
 
  在半空中飛行的菈菈比預料中要更早開始落下。再這樣下去,過不了多久菈菈就會因為高空墜下而死,連爆炸造成的傷口都會跟著摔得粉碎。
 
  「可惡!」
 
  眼見自己的腳程趕不上,黑髮男子只好向前撲倒,讓自己的身體貼近地面,在臉龐即將在土地上磨擦的前一刻,一邊祈禱別再把刀用斷,一邊朝地面施展招式。
 
  「一刀二式【攀】。月光!」
 
  黑髮男子的刀刃朝地面揮去,以此借力加快趕向菈菈的速度。
 
  雖說順利來到菈菈即將落地的位置,但黑髮男子仍舊沒有安穩接住她的手段。
 
  但是,稍微不怎麼溫柔的手段還是有的,雖然曾被人告誡過別再使用了。
 
  「抱歉了可兒小姐,我不得不用!一刀二式……」
 
  黑髮男子抓準菈菈落下的時機,在菈菈與地面撞擊的前一刻揮出刀刃。
 
  「【幻與轟】。崩.龍捲滿月!」
 
  黑髮男子揮出的刀刃沒有砍中任何物體,僅僅只是用超出身體容許的力道揮刀,以製造能把菈菈吹走的暴風而已。
 
  就結果而言,菈菈避免了從高空落下的撞擊,但被男子的招式襲擊並在地上翻滾的這段過程,似乎又造成了一些傷害。
 
  施展完招式後,男子先是單膝跪地,並輕撫肋骨的位置檢查傷勢。
 
  光是這麼做,劇烈的疼痛就會襲向男子,但他卻有如沒事般朝菈菈走去。
 
  『這也……不是第一次忍痛亂來了。』
 
  一邊著手治療菈菈的同時,過往的回憶也再次浮現在腦海中。
 
 
 
  『好冷』、『好冰』、『好溼』、『好重』……少年的腦海裡滿是這些詞彙。
 
  在冰冷的黑暗意識裡,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接著他聽見了來自遠方的呼喊。
 
  緩緩睜開雙眼後,發現自己的軀體正在暴漲的溪水上隨意漂流。遠方的呼喊應該就是看見此景的路人傳出的。
 
  等到警察來就麻煩了。少年無視身體的疼痛、也就是對危險的本能警告。硬是順著河流來到橋墩旁,然後一如往常的使用會超越身體承受限度的力量。
 
  下個瞬間,橋墩處發生了有如爆炸般的巨大衝擊,宛如幾噸重的物體掉進水裡時會有的巨大水花高濺而起的同時,某個身影也跟高空跳去。
 
  見到這一幕的路人不再呼喊,眼神呆滯地看著在面前發生的異常現象。
 
  然後腦海裡便閃過了不久前看見的新聞報導,用超乎常人的力量屠殺數名高中生的殺人犯。
 
  「下雨天可真是惹人厭……」
 
  少年一邊思考接下來該如何是好,一邊在高樓大廈的屋頂間東跳西竄。



序、02   序、04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