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想知道何謂人類的我,透過死亡踏上了旅程。【序】:我無法給出答案,沒有給出答案。

纏羽希 書徒 | 2019-04-06 21:54:19 | 巴幣 4 | 人氣 379


【序】:我無法給出答案,沒有給出答案。
 
  這個瞬間,對少年來說十分的漫長。
 
  身體被地心引力擁抱,墜落的同時速度也在不斷提升。
 
  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一兩秒的時間,但這個瞬間對少年來說正是一切的關鍵。
 
  既是一切的開始,也是一切的結束。
 
  但是少年是因為什麼事情,才不得不面對這邁向死亡的瞬間呢?


 
  大約一分多鐘前,少年來到學校的屋頂,為了與自己的一位同學相見。
 
  那位同學有著不同於少年的純白色頭髮,還有著與他人相異的紅色瞳孔,如果是輕小說裡的角色,那一定是位無與倫比的美少女吧。
 
  但那位少女卻無法展露出與那美貌匹配的笑顏,取而代之的是象徵著失眠的黑眼圈與憔悴的神情。
 
  在這現實之中,少女的頭髮與眼睛被同儕歧視,甚至有不知從何開頭的謠言,說那是一種會致死的傳染病。
 
  當然,只要用理性好好思考,又或是透過網路去查證,便能知道這只是有些人因為無聊而隨便亂編的『玩笑話』。
 
  但對少女來說卻沒有那麼簡單,同儕之間的排擠與流傳在校園裡的『玩笑話』,使少女的精神不穩定,因此造成的失眠與不安感又引起免疫力的低下,導致少女已經發燒了足足三天。
 
  來自周遭的眼神、不知從何而來的謠言、每況愈下的身體健康,以及各式各樣的『巧合』互相交雜在一起,最終編織出了無法繼續承受下去的少女。


 
  「葛葉,你來了啊?」
 
  少女聽到鐵門打開的聲音,回頭看向赴約而來的少年。
 
  少年看著已有數日不見的少女,不知道該開口說些什麼,畢竟他也能隱約猜到,少女已經因為各式各樣的事情而瀕臨崩潰了。
 
  但很可惜的是,並非是瀕臨崩潰,少女早在開始發燒的第一天就崩潰了。
 
  只不過使少女崩潰的事情並非發燒所帶來的痛苦。
 
  開始發燒的第一天,從某所大學那裡寄來了一封信給已經是高三的少女。
 
  少女的成績十分的優秀,在老師的協助下,少女向一所知名大學遞出了入學的申請。
 
  但歷經三個月,寄回來的信件卻這樣寫道。
 
  「我們沒辦法讓一名有著奇異外觀的人進入我們學校,這會給其他同學帶來不好的影響。」
 
  也許這是某個王八蛋的惡趣味仿冒品,又或許真的是那所大學裡的惡質教授所寄出的刀片。
 
  但無論事實為何,這都成為了壓垮少女的最後一根稻草。
 
  少年之所以認為少女還沒有崩潰,是因為少年眼前所見的少女臉上雖然帶有著憔悴的神情,但看上去卻十分的冷靜,彷彿已經看透了某些事物一樣。


 
  從少女開口說話後已經過了十秒,這段時間內少年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少女也只是靜靜的看著少年。
 
  最後,少女開口說道。
 
  「林葛葉,對你來說人類到底是怎樣的一種存在?」
 
  「人類……嗎?」
 
  面對少女的問題,少年無法給出任何回覆,沒有給出任何回覆。
 
  就這樣,足足有一分鐘的沉默過去了,少女看著低頭沉思的少年,得知他沒辦法給出任何回覆,便靜靜地轉過身,走向屋頂外圍的欄杆。
 
  在少年注意到少女的舉動時,少女已經跨過欄杆,準備接受地心引力的擁抱。
 
  當人類在自身性命受到威脅,又或是在準備比賽等重大場面時,總會有股名為「腎上腺素」的力量湧出。
 
  此時少年的性命並非受到威脅,也不是像比賽那樣事先得知自己會遇上如此關鍵的瞬間。
 
  腎上腺素根本沒有時間賦予少年力量,那又是為什麼少年能夠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飛奔到距離自己有五公尺遠的欄杆那裡,抓住正要開始落下的少女呢?
 
  『咚鏘』一聲,少年的肋骨狠狠地撞在欄杆上,強烈的衝擊使血液從少年的嘴裡湧出。
 
  有如燃燒般的劇痛從雙腿傳達至全身各處,少年的雙腿在那一瞬間炸裂,血流不止。
 
  少年『有意識』的超越了身體的極限。
 


  「開什麼垃圾玩笑話啊!不管怎樣都別給我去死啊渾蛋!我會一直陪伴妳啦!」
 
  在這面臨生死關頭的局面,少年已經無法保持冷靜,被抓住的少女也十分的激動。
 
  「放手!你又能做到些什麼,就算要我努力的活下去,我也承受不住那些無情的話語與讓人絕望的事實了啊!」
 
  遇到一個如此崩潰,想要擁抱死亡的人,其他的人可能會鬆手,也可能會想盡辦法說服對方活下去,但是少年,葛葉他卻如此說道。
 
  「給我閉嘴!不管怎樣我都會拉妳上來,然後我要狠狠地揍妳一拳!」
 
  少年的雙腿因為剛才的動作已無法出力,在少年無法站穩的狀況下,兩個人都一起掉下去也是有可能的。
 
  但少年卻不顧自身安危,彷彿自身的性命不重要一樣,有意識的使自己的身體再一次的超越極限,以趨近不可能的動作,將少女甩向屋頂的內側。
 
  但代價卻是因為自身的動作所造成的反作用力,讓即將被地心引力擁抱的對象從少女變成自己。
 
  這個瞬間,沒有閃過跑馬燈,也沒有湧出人生最後的願望。
 
  少年在此時只有一個想法。
 
  『原來……我只是個膽小鬼啊。』
 
  隨後,林葛葉頭部著地,當場死亡。







創作回應

閨蜜
是主角第一集就餓到趕著吃便當的節奏嗎[e28]
2019-04-07 00:06:48
纏羽希 書徒
嚴格來說是序章OUO

就像開頭所說的一樣

「這個瞬間對少年來說正是一切的關鍵」

我想用這短短幾分鐘的事情,串連這部作品的後續
2019-04-07 00:25:58
纏羽希 書徒
然後謝謝你的GP
2019-04-07 00:27:25
黎黎貓
好像滿浮誇的(?
目前看起來意外掛掉好像不符合小說名XDD
2019-06-21 21:44:25
纏羽希 書徒
不符合嗎?

都說「透過死亡」了啊?
2019-06-21 21:50: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