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想知道何謂人類的我,透過死亡踏上了旅程。【五】:陪我任性一下。

纏羽希 書徒 | 2019-12-02 10:56:02 | 巴幣 0 | 人氣 120


【五】:陪我任性一下。
 
  看著眼前的景象,趴倒在地上的班感到恐懼。
 
  對剛爬上港口的帝蓋野熊感到害怕,也對僅僅一招就擋下大爆炸的他感到畏懼。
 
  巨大水壁出現的前一刻,只有他突然將刀拔出,朝空無一物的地方揮砍,下一秒爆炸襲來,巨大水壁也隨之出現。
 
  擋下爆炸帶來的高溫後,水壁化作豪雨降在港口,他對水壁的操作就到此為止。
 
  「呼……剛才真是危險。」

  魔力以及屬性,在一般狀況下可以作為四肢的延伸釋放出去,受到一些特性的影響,有些人的魔力可以在體內流動,或是釋放到很遠的地方去。
 
  但不管擁有怎樣的特性,也不可以將魔力或是屬性用在防禦上。
 
  不管是魔力還是屬性都具有著第六感,這種感覺會完整的回饋到精神上,如果用來防禦攻擊可能會導致精神受創,甚至是當場死亡。
 
  前提是只使用魔力與屬性來抵擋攻擊的話。
 


  看著前方的帝蓋野熊他深吸一口氣,並讓自身的魔力在體內流動。

  他自稱凪瀧,能夠熟練的操作魔力,同時還擁有水屬性。
 
  凪瀧的水屬性能夠化作肉眼看不見的霧氣朝周遭延伸,還可以聚集周遭的水氣並加以操作,剛才擋下爆炸的水壁,就是凪瀧將港口周遭的水氣聚集起來形成的。
 
  擋下爆炸的水壁並不是全都由少年的水屬性形成,所以少年才能沒受多少傷害站在那裡。
 
  不過水壁只擋住爆炸帶來的高溫,衝擊依舊對港口帶來重創,現在依然站著的,只有凪瀧與帝蓋野熊了。
 
  雙手緊握野斬刀的凪瀧有著棕色的瞳孔,就好像是為了搭配那淺藍色的頭髮一樣,純白的短袖衣物上還套著一件淺藍色的外套。
 
  與藍色相反,帝蓋野熊引以為傲的皮毛有著紅色的光澤,爪子也因為沾滿鮮血被染得通紅。
 


  在帝蓋野熊咆哮後過了幾秒,牠不斷看著四周,卻沒有做出其他行動。
 
  短短幾秒的思考被凪瀧打斷,他如此說道。
 
  「我能從你的呼吸中感受到,你充滿著對我們人類的憤怒。」
 
  彷彿有著能夠對話的知性一樣,帝蓋野熊只是站在那裡,聽他說話。
 
  「你會為了生存,傷害我重視的事物。而我會為了重視的事物,將手中的刀刃朝你砍去……」
 
  凪瀧握緊手中的野斬刀,擺出準備戰鬥的姿勢,帝蓋野熊也讓自己四隻腳站穩,做好向前衝撞的準備。
 
  「無論是誰,都會為了自己的生存與想法,自私的壓迫其他事物,我們兩個也不例外。」
 
  這短短幾秒,既是凪瀧的信念,也是帝蓋野熊給予的尊重。
 
  「……陪我任性一下吧!」
 
  隨著對話結束,雙方的戰鬥就此展開。
 


  帝蓋野熊帶動龐大的身軀往凪瀧衝去,看似笨重的身體跑起來相當的快,一眨眼就衝到凪瀧的面前。
 
  (凪之流二式-斬之型-水月!) 
 
  朝前方揮下的野斬刀有如指揮棒一般,指引凪瀧的水屬性化作斬擊,往帝蓋野熊的身上砍去。
 
  血的觸感直擊精神,這種賭上性命的戰鬥對凪瀧來說還是第一次,正因如此更不應該把心思放在敵人以外的事情上。
 
  (砍太淺了。)
 
  既便被水形成的刀刃砍傷,帝蓋野熊仍不減速朝凪瀧衝撞。
 
  為了閃避攻擊,凪瀧將刀尖指向雙腳之間,快速的聚集周遭的水氣。
 
  (凪之流一式-瀧之型-飛浪!)
 
  在雙腳之間聚集的水形成小型的海浪,帶動雙腳有如在衝浪一樣移動。
 


  巨大的聲響傳遍街道,帝蓋野熊藉著衝刺的力量抬起手往凪瀧身上砸去,所幸飛浪已經形成,凪瀧才能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過帝蓋野熊的攻擊。
 
  (凪之流二式-突之型-瀧瀑!)
 
  帝蓋野熊的肌肉十分結實,擔心刀刃會被卡住凪瀧才使用水月進行斬擊,但卻因為皮毛太厚砍的不夠深。
 
  想要打敗他就必須改變攻擊的方法,被野斬刀指引的水屬性化作貫通力強大的水柱朝帝蓋野熊襲去。
 
  下一秒,帝蓋野熊發出悲鳴,不過為了提升貫通力瀧瀑的直徑不大,對身軀巨大的帝蓋野熊來說,雖然會痛但傷害不算大。

  (怎麼辦,沒有能夠制勝的方法,要同時使用飛浪還使用其他的招式實在太難了。)
 
  實戰經驗不足、能造成傷害的方法不多、光靠雙腳很難閃過攻擊,諸如此類的原因使得凪瀧在接下來的攻防之中變得不利,攻擊的次數越來越少。
 
  隨著不斷增加的運動量,帝蓋野熊也做好了準備。
 


  積蓄,然後爆發。
 
  那就是足以將三艘大船炸飛的爆炸,帝蓋野熊擁有的火屬性的使用方法。
 
  雖然完全比不上積蓄了兩個禮拜之久的熱量,但也足夠炸死周遭的人類。
 
  早在爆炸前一刻,凪瀧便能從呼吸中察覺到,第二次爆炸即將來臨的事實。
 
  凪瀧已經沒有時間從岸邊聚集水了,周遭的水氣根本不夠用來防禦。
 
  用飛浪的話或許來得及逃開?不,他不會這麼做。
 
  (凪之流一式-封之型-水牢!)
 
  年僅十七歲的凪瀧沒有多想,用自身的水屬性包覆住帝蓋野熊,這毫無疑問是如同自殺的行為。
 


  就算成功逃開了,爆炸帶來的熱量與衝擊,肯定會殺死無數位無法行動的居民。
 
  自己也知道這很魯莽,但除次之外沒有其他方法,自己還很弱小。
 
  「嗚喔喔喔喔!」
 
  朝屬性襲去的熱量與衝擊,完整的回饋給凪瀧的精神。
 
  只能硬撐,想著過去、想著未來、想著接下來的午餐,以及自己的願望,硬撐。
 
  (我還沒成為……跟『凪瀧』一樣的英雄啊!)



  短短幾秒,這一次不只高溫,凪瀧連衝擊都擋住了。
 
  帝蓋野熊看著倒在地上的對手,想要給予最後一擊,卻遲遲下不了手。
 
  自己開始有了本能以外的思考,發現這一點的帝蓋野熊給予自己的對手一絲憐憫,朝山上緩緩走去。
 
  一段時間的過後才從昏迷中甦醒的騎士團員,開始救助凪瀧等昏迷不醒的民眾。
 
  塔亞地區特有的迷霧開始充斥山腰以下的地區,剛經歷戰鬥的帝蓋野熊卻還不打算休息,持續朝山中的村子走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