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左手指尖的微光》[23] 最想珍惜的人:妳的側臉,是我永遠的躁動點

咖啡加糖嗎 | 2019-06-02 19:55:05 | 巴幣 0 | 人氣 122


《左手指尖的微光》[23] 最想珍惜的人:妳的側臉,是我永遠的躁動點

妳的側臉,是我最想守護,也是我,最不想讓其他人看到的。因為,我想獨佔妳的那種,連文字,也不足以形容的美。


96無法拒絕

房間電子鐘來到十二點後,發出逼逼的報時聲。

在男生宿舍的房間內,小皓開起了房間門,聽裡頭傳來正在敲打鍵盤聲響,小皓看著阿偉正戴著耳機,在書桌上看著筆電。

阿偉用眼角餘光看了小皓一眼後,說了一聲:「你回來啦。兩個人見的如何?」話才剛說完,小皓立即擺在小皓說桌上一張傳單紙,上面寫著「虎門之殿」

阿偉感覺到事情不對勁,一邊拆下耳機,一邊看著單子上的字後,凝重的說著:「怎麼給我看著個,小芝呢?」

小皓面色沉重的述說,之前發生的事情。阿偉聽完後,倒抽一口氣的說:「你用社團競賽來擄獲小芝芳心是嘛?」

小皓緊抓住椅子後點了點頭,緩緩的對阿偉說:「我還想追回小芝。」

「齁,誰先讓對方動心,誰就獲勝是嘛?這下有趣,你不就先填學生會就好了。」

「我也想過了,只是,我傳訊息給小莉學姊說。」

「因為這次天使階梯的活動,讓我們學校學生會被列名,禁止在半年內參加其他跨校的活動。」

阿偉看到訊息後,掩口而笑的說:「小莉學姊也真拚,真的是用生命在愛一個人。」

小皓看著啊為這樣的反應,用一臉看不起的表情瞪著阿偉。

在阿偉緩過神來後,開始認真地回應小皓:「這真的很嚴重,這樣不就沒辦法參加了。」

阿偉看著小皓的哀愁表情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好像還有什麼話想說,此時小皓看到傳單下的備註欄寫著:「任何社團都能參加。」

阿偉發出一聲冷笑後,悄悄的說:「你該不會,想成立一個社團來參加吧?」

小皓眼神瞬間睜大看的阿偉,並不斷拼命的點著頭:「對你怎麼知道,我還就想邀請你來一起組建社團。」

阿偉看了小皓這麼激動,也難以抗拒,但心裡又忽然想起另一個問題:「可是成立社團至少要五個人,我們才兩個人而已。」

小皓那起手機不斷地看著說:「沒關係我已經傳了一推訊息給其他同學。」正當小皓看訊息的回覆時,所有人都顯示說,拒絕了這件事情。

阿偉在一旁觀察小皓看手機後的反應後,譏諷地說著:「你真傻,本來就沒參加社團的人,怎會想突然參加。」

「算了,我來幫你想其他辦法。」阿偉說完後,裡即轉向筆電面前搜尋著資料。

「其實在學校裡,還有一些下市的社團正在招人,原本這些社團的人數足夠,但後來因為人數漸漸地變少,所以變成地下化社團。」

阿偉轉側身用手招呼小皓過來看「你就能在這裡看到,還有哪些下市社團在招人,我們可以從中報名加入。」

小皓看著一條又一條的社團招募的訊息後,眼睛突然注意到一個欄目上寫著:《戀愛研習社》…〈缺2社員〉。

小皓指著這欄位後說著:「這是什麼啊?」

阿偉看了一看,用滑鼠點擊進入後,裡頭的內容寫著:

《戀愛研習社》
宗旨:老師第一
目標:從戀愛到結婚
條件:只要是活著的人,看起來還可以,沒什麼大毛病都可以參加。
需求人數:2人

阿偉看了一看後,內心想著:「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社團,還是看有沒有比較正常的社團。」

這時小皓立即止住阿偉的手,用堅定的眼神看著阿偉說:「就這個了!」

阿偉擺出一臉驚嘆的模樣後,看著小皓熱情彭湃的眼神,不自覺地說出「好。」



97戀愛研習社

隔天,在放學鐘聲響後,小皓轉身看向身後座位,看著阿偉用立著書本後,來掩飾睡覺。

小皓敲擊的阿偉桌子後,「該起來了。」

阿偉睡眼稀疏的搓揉著眼睛:「怎麼已經下課了。」

朦朦朧朧間,忽然看到小皓正用笑容注視著說:「走吧,我們去那社團吧。」

阿偉內心想著:「昨晚為了寫申請書,同樣都寫到凌晨三點多,你怎麼還這麼有活力。」

阿偉從抽屜拿起手機,看了一看今天早上發來的訊息:「歡迎入社,今天放學後,到第四大樓的五樓,最後一間教室,我們在這等候著。」

兩人來到最後一間教室門前,小皓看著阿偉說:「我要開門。」阿偉還是一副睡眠不足的模樣點了點頭:「好,開。」

兩人腳步踏入教室後,看著左側凌亂的課桌椅,右側黑板上寫著「歡迎」兩字。
正前方,有個人坐在學生上課用的桌子上,身上穿著淺紫色的襯衫,與一件牛仔褲。夕陽餘光的直線照射,兩人還看不清楚這人的臉。

坐在座位上的人,看到兩人走了進來,頓時從桌子上跳了下來,兩手拍了拍手,並一邊說到:「歡迎,歡迎。真沒想到還會有人想加入這社團。」

阿偉聽到這句話後,又忽然退了一步,就像是想要直接走了。

小皓激動的向前詢問著:「學長您好,我叫小皓,現在是物理學系的大二生。」

眼前這人,直接走到小皓面前,整個臉向小皓臉上貼近,輕柔說著:「你有沒有想過,如何形容一個人的美?」

小皓頓時間腦海中一片空白,正在想要怎麼回應時。

眼前這位男子退後幾步,張開雙手向,熱情的向兩位說到:「你們好,歡迎來到戀愛研習社,我叫赤良,目前是已經大三電化工程系。」

赤良望向兩人後方,叫著說:「一之瀨,打燈都打開吧。」

小皓與阿偉這時才發現,有位戴著白色髮箍,與一身淡藍外衣的少女站在門邊。

赤良再次對著兩人說:「你們也找個位置來坐下吧。」

「身為社長,就需要先普及一下,這社的由來。」赤良走到台上,翻轉黑板到另外一面,上面寫著五個大字「戀愛研習社」

赤良深吸一口氣後,開始緩緩的說明:「我們這戀愛研習社,最初的創社的學長們,為了讓你自己在畢業前,能夠找到女朋友,於是找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研究,如何讓大家交到女朋友,於是成立了『戀愛研習社』。」

「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大家都沒想在參加社團,我們社團也就逐漸沒落,最後交到我手上時,只剩我一個人。」從語氣中,感覺到一絲的無奈感。

赤良開始漸漸地激動起來。「但,在不斷努力之下,找到了兩個社員,還有你們,如果我們又能夠從這次「虎門之殿」上獲得佳績,就有希望能夠復興這社團,我相信,絕對能夠再創前人們的高峰。」

赤良講著講著,眼角不時泛出淚光。阿偉與小皓在台下,聽著著迷。

赤良忽然注視著小皓,話語的語氣突然轉向沉穩的說:「我看過你們想要入社的理由了,那接下來,你真的想要參加『虎門之殿』活動嗎?」

小皓看著赤良眼神,就像是赤良在確認著,有沒有信心贏。

接著赤良轉身,走到另一塊黑板前,靜靜說著:「如果真的想要,我可以,但也是要有條件的,那就是協助我完成一件事情。」說完後,赤良翻轉另一面黑板,上面寫著。

「追求老師大作戰」

站在一旁的一之瀨用鄙視的話語說:「學長,你又來了,明明就失敗好幾次了。」

赤良側臉看著一芝瀨,帶著微笑的口氣說:「至少,我沒後悔過。」



98想珍惜的「人」

赤良拿起一旁的椅子後,對著一之瀨擺著頭,就像是在暗示妳也坐下。

阿偉與小皓靜默地看著赤良,準備來述說這件事情的起因:「

我還記得是在一年多前的盛夏之末,那時我剛入社,學長們帶著我們到離校不遠的後山上,來舉辦社團的迎新活動。

其中有一項活動是要在山裡面,找到紙條上寫著東西。其實那次活動有劃定活動範圍,但我卻因為覺得,找到東西,還不足以呈現出內心想的,於是我就愈走愈遠。

這樣找著找的,忽然下起了大雨。當時想要折返回去避雨,卻不知道,當時是怎麼來的,可就在迷路的瞬間,忽然看到旁邊有個洞口,想說先等雨停在找路。

就在進入洞口的遮蔽處,聽到奇怪的叫聲「哇…」,就感覺到非常害怕,以為裡面有熊。正當我準備跑離開時,忽然從洞口內傳來,一陣聲音「誰在哪裡?」

當我意識到這是人的聲音後,於是拿起手機打開燈光往裡面一照,看到一位穿著體育服裝的女生,正扶著石壁攀倒在一旁,秀麗的長髮、細緻的皮膚,以及那時如畫一般的側臉,那樣的畫面,就像是天使墜入人間般。

「啊,不要用燈光一直照的我。」在少女說出話語後,赤良才回過神來,把燈光給轉移開來。

赤良好奇的問了這位女生「怎麼會在這?」腦海裡想著,在這深山裏竟然會有這麼美的天使。

「剛我是來躲雨,結果迷路又下雨,就先跑進來躲雨。你呢?」

赤良發出一陣哈哈笑聲後,害羞著說著:「我也因為參加活動,在這裡迷了路。」

「你怎麼也跟我一樣冒失,好吧,那我們就先等雨停吧。」

「恩,好…」赤良一臉沒轍的模樣,靜坐在少女的對面。

此時,赤良想起在近來洞口時的聲音:「對了,剛才的叫聲是妳嗎?」

「诶,不是,那,那是我,我一個人躲在這裡會害怕,所以就…」少女聲音漸漸的微弱。

赤良感覺少女太想在回憶剛才的事情,於是另外找個話題:「啊沒有,沒有,妳是怎麼來到這裡的啊?」

「喔,我們和一群朋友來這裡,想說走進來看一看,結果因為看一旁的花草,看得太入迷,結果就跟丟了。然後走著走著,就忽然下雨。」

赤良看著少女說話時,不時會散發出一種溫柔感,讓人想保護的感覺。

這時少女看到洞口外的雨漸漸地停了下來,站起身來,拍了拍衣服上的泥土。

赤良也走到洞口處,陽光開始穿透雲層,照射在樹林間,這時眼前的視線突然變清晰,赤良看到遠處有一顆巨大的樹木,了解到現在的位置後,對著少女說:「我知道我們在哪裡了,你就先跟著我走吧。」

少女點了點頭,走了出去。

在路上,赤良內心想著,這麼可愛的女孩,應該有男朋友吧,還是沒有,正當在不斷膠著時。

少女忽然說出一句話:「還沒問你的名字是什麼?」

赤良忽然緊張了一下,把剛才的想法給清空掉,認真的回答著:「我叫赤良,現在是大一的新生。」

少女低了頭嘴裡,細微的說處:「5、6、7…」,就像是在算著什麼。

兩人在接近大樹旁的空曠平台後,突然有聲音傳來:「敏,妳跑去哪了,我們找妳好久。」

赤良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到三個人正向這裡跑來。

「那我就先走摟,謝謝你!掰掰~」這位少女,在道別後,就往三人的方向跑去。

留在原地的赤良,內心想著「還有些想說的話,卻又不及說。都怪自己愛胡思亂想的。」正當在憤恨自己時,身旁走來一位學長與學姊。其中一位學長拍著赤良的肩膀說:「你真不簡單,回來的時候,還跟我們學校第一的美女老師回來。」

赤良忽然驚訝的說:「什麼!我們學校?老師?」

另一名學姊,說著:「你是新生還不知道吧,號稱有校園天使之稱的敏敏老師。」

「那…。」赤良望著敏敏跟其他人有說有笑地,逐漸走離開。

「對了,我們剛才的活動因為大雨中止了。你紙條上寫說要帶回來的東西,是什麼啊?」一旁學長問著赤良。

這時赤良,緩緩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條,打開後,上面寫著:「想珍惜的。」

學長看到紙條上寫的,虛心地說到:「我忘了在這後面寫上『人』這個字了,這樣你們才有機會在這次活動中認識其他人。」

在旁的學姊敲擊著另一名學長說:「小強,你真是的,下次還是不要讓你來這事情。」

學長做出不好意思的手勢說著:「對不起小荊,抱歉!抱歉!」

赤良望著天空,正逐漸消散的烏雲,以及陽光照落在的另一彼端。

阿偉突然冒出一句:「就這樣?」

赤良堅定的說:「沒錯!怎樣,很動人吧!我的夢想,就是看著老師披上婚紗的模樣,並且對著她說:『妳的側臉,是我最想守護,也是我,最不想讓其他人看到的。因為我想獨佔妳那,連文字,也不足以形容的美。』」

坐在一旁玩手機的一芝瀨附和著說:「學長就是這樣,很多人聽完這個條件後,就直接離開了。如果你們也覺得這條件不好,那學長又增加兩筆戰功了。」

原本沉默的小皓,突然站起身來,對著赤良說:「好,沒問題的學長,我們會一起幸福的。」

赤良跑向小皓面前,緊握著小皓的手說,眼眶不自覺的泛起淚光,顫抖的說:「真的,太謝謝你們了。」

一旁的阿偉與一之瀨,見到此景後,兩人也無語的香望著。

這時,在社團的門口外,有一名少女正拿著「虎門之殿」的傳單,聽著裡面在講的事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